臨時用電線路安全管理制度

2021-03-04 00:25:02 字數 898 閱讀 2679

臨時用電制度

1、目的與要求

1.1 為加強臨時用電的管理,避免因不規範電氣臨時線的使用而發生的觸電、火災等工傷事故或財產損失,根據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特制訂本制度。

1.2 本制度規定了臨時用電審批、使用、撤銷等內容。

1.3 本制度適應於專案部臨時用電的管理。

2、職責

2.1 安監部是電氣臨時用電審批的主管部門,負責電氣臨時用電的審批,建立台賬、現場驗收、檢查等工作。

2.2 電氣工程師負責組織編制臨時用電方案,敷設和撤除工作。

2.3 各使用單位負責電氣臨時線的申報,以及日常管理和檢查工作。

3、臨時線的範圍審批和拆除:

3.1 臨時線是指因生產生活工作急需而架設的380伏以下,使用期限在施工的電氣線路。

3.2 需要架設臨時線,由專案部相關人員到安監部辦理審批登記手續後,方可架設。

3.3臨時用電的安裝必須滿足安全要求,專案部負責懸掛警示標誌採取防護措施,設專人維護檢查修理,使用期滿後由電氣作業班組拆除。

3.4外來施工單位需要使用臨時用電線路的,由該專案負責人組織按規定辦理手續,指派專業人員對線路的安全性進行檢查。

4、臨時用電線路的基本要求:

4.1 臨時用電線路必須使用絕緣較好的橡皮線,線徑必須與負荷相匹配,接頭處包紮可靠,全線無裸露。

4.2 臨時用電線路必須沿牆或埋設及懸空架設,埋設不低於50厘公尺,懸架室內大於2.5公尺,室外大於4.5公尺,跨路大於6公尺。

4.3 臨時用電裝置必須有良好的接地(零)禁止利用大地作為零線。

4.4 必須設總開關,每乙個分路應設與負荷匹配的熔斷器。

4.5 禁止在有**和火災危險的場所架設臨時線路。

4.6 已安裝好的臨時用電線路,未經同意不能輕易改變或搭接。

長春市委黨校新校區專案部

2023年7月7日

臨時用電線路審批管理制度和審批單

臨時用電線路審批和手續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臨時用電線路審批程式以及架設 使用和拆除的安全要求。本標準適用於臨時用電線路審批管理規定。2 引用檔案 gbj58 1983 和火災危險場所電力裝置設計規範 dl409 1991 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電力線路部分 3 術語和定義 臨時用電線路 是指用於建築...

臨時用電線路設定安全技術標準

臨時用電安全規程 1.目的 為加強臨時用電安全管理,避免人身觸電 火災 及各類電氣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規定。2.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中心生產區域各單位正式執行電源上所接的一切臨時電源。3.臨時用電審批程式 3.1中心內部一般地點架設的臨時電源線,由用電單位向電氣車間安全員提出申請,經電氣車間主任審...

臨時用電安全管理制度

天然氣液化廠制度 陝西延長石油集團天然氣液化廠發布 臨時用電安全管理制度 j,m w7 t m第一條為加強臨時用電安全管理,避免人身觸電 火災 及各類電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天然氣液化廠所屬各單位,同時也適用於進入生產區作業的外來施工單位和人員。6 a3 f 0 m7 b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