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用電線路預防火災的措施有哪些

2023-02-11 06:51:06 字數 952 閱讀 8768

臨時用電線路用於突擊性工程及使用時間短暫的用電線路。如基建工地、水利工地,機械裝置檢修等。由於臨時用電時間不長。

人們往往對其重視不夠,敷設簡陋,元器件、材料不按條件選用。因而發生事故,引**災的可能性很大。

臨時用電線路應在得到有關部門批准後才可以裝設。安裝時應採用合格的器材。指定專人負責管理,在使用中定期檢查,按期拆除。

1.線路敷設臨時低壓架空線可以採用裸導線和絕緣導線,但線間距離不得小於300mm,檔距不宜超過30m,線路總長度不應超過500m.導線應用瓷瓶固定,不應將導線掛在樹上,以免造成混線、斷線等事故。

引向電氣裝置的分支線。必須採用絕緣導線,中問不得有接頭;在分支線路的終點桿上應裝設橫擔、瓷瓶固定導線,不得亂拉亂綁。

臨時用電線路的電源側及操作的地方應裝置開關、熔斷器。戶外的開關、熔斷器及插座應用防雨箱保護。

建築內的臨時用電線路不應沿可燃物架設。容量較小時,可以用橡套電纜或有塑料護套的軟絞線。長度不得超過100m,全長應有支架固定,線上不得有接頭。

軟線相互連線時。應用插頭及插座。

檢修裝置時,對電動機械裝置的外殼應有良好的保護接地裝置。

臨時用電線路,嚴禁採用一地一線制安裝電氣照明及其他用電裝置。臨時用電線路不應架設在可燃、易燃物的上方。

2.注意事項接電時一般應停電進行。如需帶電作業時,應防止人身觸電或其他事故。

帶電操作應由經過訓練、考試合格的人員擔任,並必須有專人在旁負責監護。帶電操作時,嚴禁使用銼刀、金屬尺和鋼鋸。並應將可能觸及到的導線部分及接地物體用絕緣物隔開和遮蓋。

夜間或下班不用電時,應切斷臨時線路的電源,戶外臨時用電在使用中如遇到大風、暴雨等特殊情況,有關電工應視具體情況暫時切斷電源。待風雨過後,還應將線路重複檢查一遍。確認一切正常後,方可通電使用。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煤礦預防火災的措施

煤礦 防治礦井火災的安全 措施編制人 2012年1月10日 煤礦 防治礦井火災的安全措施 一 預防火災事故的措施 1 嚴格執行 規程 224條有關要求,井下不准存放煤油 汽油 變壓器油,使用或用過的潤滑油,棉紗 布頭 紙等必須放在蓋嚴的鐵桶內,並由專人定期送往地面處理,不准亂扔亂放,嚴禁將剩油 廢油...

臨時用電線路安全管理制度

臨時用電制度 1 目的與要求 1.1 為加強臨時用電的管理,避免因不規範電氣臨時線的使用而發生的觸電 火災等工傷事故或財產損失,根據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特制訂本制度。1.2 本制度規定了臨時用電審批 使用 撤銷等內容。1.3 本制度適應於專案部臨時用電的管理。2 職責 2.1 安監部是電氣臨時用電審...

臨時用電線路設定安全技術標準

臨時用電安全規程 1.目的 為加強臨時用電安全管理,避免人身觸電 火災 及各類電氣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規定。2.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中心生產區域各單位正式執行電源上所接的一切臨時電源。3.臨時用電審批程式 3.1中心內部一般地點架設的臨時電源線,由用電單位向電氣車間安全員提出申請,經電氣車間主任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