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學習奉獻 學校教師演講稿

2022-02-24 22:34:59 字數 1220 閱讀 1190

文章其實,在我們交大附中的校園內,令人感動的人和事又何止乙個、十個,一件、十件。這是乙個令人感動的學校、令人感動的群體。我們有著乙個個一身儒雅正氣,兩袖清風,身先士卒,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著、感染著全校師生,運籌帷幄,為附中描繪了美好藍圖的學校各級領導;有著許多像黑永先、董偉良、王永祥、李會珍、陳國永、于志伶、孫麗華、楊曉宇、趙春雯、張淑嫻、逄明英等一位位老驥伏櫪,默默奉獻,用自己無聲的語言影響著每個青年老師和學子的老教師;有著許多像史曼麗、蔣雲貴、朱雁、杜來州、張傳敏、張躍進、潘安生等一批批年富力強,幹勁十足,承擔了更多教書育人重任、毫無怨言、踏實努力的中年教師;有著一代代朝氣蓬勃、滿腔熱情、謙虛謹慎、虛心好學的的青年教師;他們是春蠶、是蠟燭,樸實無華,默默吐絲奉獻,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

他們就是我們交大附中的脊梁。我們還有著一群群活波可愛、刻苦努力、素質全面的莘莘學子們,他們就是我們可愛的孩子,也正是他們成就了我們的事業。在交大附中,老師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時時感動著我,開拓創新、不斷進取的精神時時感動著我,一心為了工作、為了附中、為了學生任勞任怨的精神時時感動著我。

學生們文明的談吐、尊師的風度、刻苦上進、多才多藝的品質同樣時時感動著我、感染著我、影響著我。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交大附中老師無私奉獻精神的真實寫照;「位不在高,愛崗則名;資不在深,敬業就行;斯是教師、惟勤耕耘」這是交大附中老師愛崗敬業精神的自然流露。「志篤心紅,風華正茂,創新活潑」這是交大附中莘莘學子的世紀宣言。

在附中這塊育人的天地和沃土中,我時時被感動著、認真地學習著、努力地奉獻著。在這裡,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愛崗敬業、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無私奉獻,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任勞任怨,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一絲不苟,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喜愛學生。到了附中,我才體會到什麼是魂牽夢繞,多少次半夜醒來,夢境中全是學生;到了附中,我才體會到了什麼是學生在老師心中的分量,在我們老師的交談中,無論以什麼話題開始,最後都會以學生的話題而結束。

學生是老師頭頂的一片天,無論如何,我們不能讓天塌下來。

為了學生,為了學校,為了自己,我願意奉獻自己畢生的力量。如果我的學生是蜜蜂,我就甘當採蜜的花朵;如果我的學生是花朵,我一定做好護花的綠葉;如果我的學生是幼苗,我一定當好稱職的園丁;如果我的學生是衛星,我一定當好把他們送上萬里征程的火箭;如果我的學生是火箭,我一定當好一名火箭兵,用我瘦弱的肩膀,頂著他們踏上輝煌的前程!

我自豪,因為我是一名教師;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交大附中的教師;我追求,因為我的事業是教育;我奉獻,因為我們改造的是人類的靈魂。教育事業任重而道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朋友們,奉獻是神聖的。

感動學習奉獻學校教師演講稿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乙個鄉村教師時,已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時,卻仍專注於田疇。淡泊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型,收穫富足,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的人遠離飢餓。這就是獲的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被評為2004年 感動中國 十大人物之一的科學家袁隆平。我是乙個容易被感動得的人,當我用...

教師奉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綠葉的奉獻 太陽總在有希望的地方公升起,月亮也總在有夢想的地方朦朧,奉獻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 情。教師就像一顆星,沒有太陽那樣熱烈,沒有月亮那樣溫柔,沒有朝霞那樣眩目,沒有白雲那樣高遠。但從來無怨無悔,與世無爭,總是在乙個不顯眼的角落裡,...

感動演講稿

感動豐水山中學王東原 總有一種力量讓人淚流滿面,那便是 感動 我 著 感動中國 節目,彷彿自己與所有觀眾都融入了愛與感動的海洋,而那些感人的事蹟,不斷地撥動著我的心弦。其中,無論是主持人還是觀眾,似乎都被一種無聲的精神力量感動著,不經意間,我早已熱淚盈眶。這些讓人感動的都是一些平凡的人,都是社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