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大學慶國慶60周年優秀演講稿

2022-02-18 11:02:48 字數 1455 閱讀 7338

火紅青春獻海西燃燒的激情,昭示著青春的年華,繽紛的季節,鼓舞著奮進的腳步。雨滌青松,春華秋實,團徽閃耀奪目的光芒,赤誠書寫未來的詩篇。青春為使命燃燒,熱血為海西激盪。

大漠風菸起,金戈鐵馬行,紅旗下的我們,熱血澆鑄激情,藍天下的青春,擔起建設海西的重任。   充滿激情的海西是短暫青春最壯美的舞台,青春的歲月裡唱響與海西共奮進的頌歌!   我們的國家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階段,正處在乙個必須緊緊抓住並且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同時,我省也提出了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戰略目標。

這對廣大青年學生的成長成才提出了迫切要求,更為廣大青年學生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舞台。  近年來,我省大學生胸懷祖國,心繫海西,積極投身海西建設,勇於實踐,在平靜、平凡、平常中踐行了服務海西的責任,在社會建設的廣闊舞台上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為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奉獻青春和才華。「服務海西」社會實踐活動已產生顯著的經濟社會效益和人才培養效益,成為新形勢下我省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徑,成為發揮大學生人才智力優勢、服務社會的重要舉措,顯示出蓬勃生機和強大活力。

  在海西建設的活動中,我們要自覺走與實踐相結合的成長道路,要肩負起為構建和諧社會、服務海西建設而奮鬥的歷史使命,要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有所作為,要在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中成就事業。實踐是鍛鍊青年能力、提高青年素質的重要途徑,社會是展示青年才華、實現青年抱負的熱土。我們要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把報效社會、服務人民的人生追求化作拼搏奮鬥的實際行動。

  近幾年,建設海西的過程中,收穫固然很大,但是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改革開放以來,我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在發展過程中,仍然面臨著許多困難。要改變這一狀況,促進我省各項事業和諧健康發展,需要廣大青年以青春、以智慧型、以熱情、以學識,為構建和諧社會和海西建設出乙份力量,盡乙份責任。所以做為一名大學生,我們積極響應號召,奉獻青春智慧型,投身海西建設,勇敢地肩負起時代的重任!

我們要把投身海西建設作為學習進步、不斷發展的嶄新起點。  現在,我們還不能立即投身到建設海西的行列中,我們只能要作好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第一線的準備,更好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更積極地接觸社會,經歷風雨、拓展視野,在不斷完善自我、投身海西建設的過程中,鞏固和深化書本知識,學習和掌握實際經驗,不斷提高道德修養,提公升精神境界。根植海西沃土,汲取精神養分,我們的生命之樹必將枝繁葉茂,充滿生機。

  如果我們都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服務海西,關注海西的建設,那麼我們在奉獻中收穫了人生的意義,那麼,我們就將自己的個人命運和海西的發展聯絡在了一起。 以服務求支援,以轉化求效益,根據實踐地的需求提供資訊、技術和智力支援,把所學知識直接轉化成社會生產力,已成為大學生服務海西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時代的呼喚就是我們的志向,祖國的需要就是我們的選擇。

在服務海西發展、建設和諧校園的道路上,我們沉澱著繼往開來的財富,燃燒著熱血沸騰的青春,偉業鑄就,前程輝煌,用青春擁抱偉大的時代,用汗水鑄就美好的未來,用智慧型激揚師大風采,讓我們共同唱響投身海西建設的時代壯歌,譜寫無悔的青春篇章!讓愛點燃希望、讓情滋潤心靈——在實現自我價值中作出貢獻,自覺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業。

慶國慶60周年晚會主持詞

開場詞 a b c d a 滔滔江河水,淹不盡浩浩中華魂 b 巍巍崑崙山,鎖不住陣陣中華風。c 又是一年秋風送爽時 d 又是一輪花好月圓日。a 走進十月,我們用一樣的眼神凝望金秋 b 投入國慶,我們有一樣的感慨發自肺腑。c 長江,黃河,驚濤裂岸 d 為您銀激昂的頌歌 a 泰山,黃山,刺破青天 b 為...

慶建國60周年演講稿 60年鑄就輝煌

死記硬背是一種傳統的教學方式,在我國有悠久的歷史。但隨著素質教育的開展,死記硬背被作為一種僵化的 阻礙學生能力發展的教學方式,漸漸為人們所摒棄 而另一方面,老師們又為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煞費苦心。其實,只要應用得當,死記硬背 與提高學生素質並不矛盾。相反,它恰是提高學生語文水平的重要前提和基礎。60年...

國慶節建國60周年演講稿

我們的老師學識淵博 溫文爾雅 謙和真誠 勤奮敬業 任勞任怨。我們青春煥發 熱血沸騰。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抗擊非典,預防禽流感,我們的飛船要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