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家長會

2022-02-14 20:12:21 字數 2479 閱讀 7193

一切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25中學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可以看出你們對孩子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我同時代表全班55名同學感謝大家的到來。

因為我覺得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可能不在於通過家長會交流什麼,而在於給學生鼓鼓勁。

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我們這一屆高三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使我們的學生你們的孩子在今年的高考中能取得最佳的成績,以實現你們家長、你們的孩子、我們學校老師三者共同的心願。今天我想跟各位家長談五方面的問題:

一、學校情況簡介:

1、開拓型的新領導班子——強強聯合,優勢互補

現任領導班子既有來自43中、27中和40中的銳意改革的新領導,又有熟悉學校情況老領導。校長楊友斌來自43中,是全國優秀教師,市管拔尖人才,外語教學專家。我們的辦學理念是:

「依法制校、質量立校、管理強校、特色活校」。

2、一批優秀的教師隊伍

學校提出「內修素養,外樹形象」的口號,制定的更加規範、嚴格的管理制度,培養了一支「正己」、「敬業」、「愛生」」、「奉獻」的教師隊伍。尤其是高三年級的教師隊伍更是責任心強、教學經驗豐富。

3、硬體建設投資600萬

一期工程已經竣工,包括修建環保型塑膠操場、教學樓的外包裝、建操場主席台、改造廁所、安裝大螢幕投影。二期工程正在籌畫中,包括建綜合樓和美化校園。

二、班級管理:

1、育人目標是: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了一切學生。

2、管理思路是:抓兩頭,促中間,既全面抓,又重點抓。一手抓上線率,一手抓上本科重點的人數。

採取三個措施:一是對偏科的學生,進行差科補習;二是對基礎好一些的學生,進行提高性訓練;三是對基礎差的學生,進行基礎知識補習。

3、嚴格管理,依法治班。乙個學校沒有嚴格的管理,就不可能有高質量,乙個班級沒有嚴格的紀律也不可能有好的成績。為此我們重點強化了紀律觀念,強化時間觀念,校門口嚴格控制學生進出,尤其對住宿生。

4、既要全面抓,又要重點抓。我們班共55人,就每乙個學生而言,在班級中佔55分之一。但對每個家庭都是百分之百的希望,所以我們的原則是不放棄每乙個學生,關心鼓勵每乙個人的健康成長。

對不同程度的學生,在課堂提問和輔導時都會有不同的要求。在重點抓優秀生的同時,也不會放棄基礎較差的學生,適時對他們進行基礎知識補習。

5、加強思想教育,增強學生信念與成材慾望。充分利用課堂、系列班會給同學們加油充電,使他們懂得了很多道理。目標明確了,信心增強了,學習變的主動了,成績也穩步提高。

開展並深化「三幫一帶促活動」,以實現班級無差生,對於差生優生一視同仁,因材施教!

6、從學生實際出發,客觀、科學評價每一位學生。在教學過程中,合理地引進評價機制,可以做到預防各種學習弊病的發生;也可以通過反饋資訊,檢查自己的教學效果,發現學生的新問題。抓住學生學習的每乙個階段呈現的本質特徵作為評價的依據,了解學生在接受新的知識中所表現的各種差異為作出公正的評價提供豐富的資料;了解學生的的性格、態度、,可以有針對性地對那些學習成績較差,而有微小進步進行各種誘導性和鼓勵性的評價,用評價的手段,激勵差生的轉化。

四.月考成績分析:

期末考試是對學生一學期以來學習情況的檢測,結果還是令人比較滿意的。大部分同學成績較開學時都有進步,其中一部分同學的進步還是很大的。

1、班級前十名

2、進步較大的同學

3、退步較大的同學

4、各科最高分

五、存在的問題:

1. 學習方法不科學 、學習自覺性有待提高、自信心不足、心理素質差、偏科嚴重

2. 仍有遲到現象

3. 缺少吃苦耐勞精神

六、希望和建議

進入高三,許多家長開始心急上火了,孩子考試,家長比孩子著急。於是,考試不再是考學生,很大程度上也是在考家長。一些家長在孩子高考過程中,心理焦慮表現得相當嚴重。

如果家長處理方法不當,會影響考生的成績。其實,高考並不神秘,是有規律可循的,遵循高考的規律就能成功。現在我真誠的向在座的每一位家長提出一些建議,供大家參考:

1、希望與校方常保持聯絡,及時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以便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2、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家長要言傳身教,有些家長常常對孩子說,快高考了,不能看電視了,而他們自己卻在看電視,不但容易引起孩子的反感,而且也會影響孩子的複習。

3、幫助孩子調整心態,減小壓力,不要過分期待。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超過了孩子的實際水平,這樣孩子的心理壓力增大。多做積極的暗示,及時的給予孩子肯定和認可,使孩子有信心去面對高三,面對高考。

4、注重學生學習方法和學習能力的培養,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要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

5、調理高三階段飲食,尤其是要吃早餐。

最後,我衷心希望學校的工作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並堅信:在我們學校、家長、學生三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實現我們共同的美好的目標,讓我們拭目以待。最後謹祝大家: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滿美!

萬事如意!謝謝!

2023年10月28日

高三家長會材料

2013屆高三家長會材料 一 介紹本班基本情況 學習 紀律和思想狀況,班級管理辦法等等 二 給家長的建議 1 關心孩子身體健康,確保孩子飲食安全衛生。高三學生後期複習備考及考試期間,體力 腦力消耗較大,家長要注意教育孩子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適當補充一些蛋白質類的食物,但不要在考試期間大魚大肉 暴飲暴...

高三家長會校長講稿

各位家長 高三年級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就高三年級存在的問題,下一階段的工作通報,以及家庭教育應注意的問題,我講幾點意見 一 對學生的要求 1 嚴格遵守校規校紀,加強品行修養,學會做人,學會感恩,學會孝順 2 明確學習目標,認真分析自己的學習狀況,準確定位,樹立自信,增強學習動力 3 處理好學習時間與效...

給家長的提醒 高三家長會

再次邀請家長朋友相聚,是因為孩子們已經步入高三,學校和家庭在孩子們複習備考的緊要關頭更需要進一步攜手育英才,加強溝通和交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共同把孩子們托進大學之門,圓孩子們的大學之夢。回首過去,學生一路走來,一路高歌,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知識水平 學習能力 思想素質穩步提高。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