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總結

2022-02-13 12:07:26 字數 2014 閱讀 3317

應學校號召新學期開始為了拉近家長與老師之間的距離,讓家長了解新學期我們學校的心思路,新舉措,我們班召開了新學期的第一次家長會。由於初次擔任班主任對於開家長會沒有任何經驗,開家長會之前我諮詢過老教師,還自己上網查過資料,雖然做了充足的準備但心裡還是很緊張。幸虧有劉老師和張老師的幫助,最後家長會開的比較成功,收穫也很大,以下就是我與家長們交流的內容與我的感想:

本次家長會有我和薛少磊老師共同配合完成的.我在班內等待來到家長的簽名,薛少磊老師負責在教室門外置待家長,以防家長找不到教室.正式開之後我先主持的,薛少磊老師做的補充,最後由我結束今天的家長會。

本次家長會內容:

首先,安全問題,因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學校的希望,更是國家的希望。安全問題是家長與老師們共同關心的問題,在這裡我向家長表示學校為了孩子們的安全考慮建議孩子們上學、放學盡量步行,這樣即保證孩子們的安全問題,這點家長們表示贊同。還有就孩子在校就餐問題也進行了統計,學校分別從孩子的安全問題,為家長分憂,節省時間,讓孩子過集體生活,鍛鍊自理能力方面向家長做了說明,家長都表示支援。

其次,培養孩子良好行為習慣,生活習慣,學習習慣的重要性,及如何培養的問題。

有句名言說,性格決定命運,習慣播種性格。也就是說習慣最終能夠影響乙個人的命運。家長要在平時的生活中關注孩子的習慣,注重培養孩子好的習慣,最終形成孩子良好的習慣。

比如學習的習慣,生活的習慣,再細一點,禮儀的習慣,衛生的習慣,速度的習慣,關心他人的習慣,孝敬長輩的習慣等等,這些好習慣是孩子享用一輩子的財富。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說良好習慣的培養很重要。建議家長 :

1.在家輔導孩子做作業時要幫助孩子養成自己分析解決問題的習慣和方法,而不是直接告訴孩子答案.讓孩子自己整理書包,我認為是孩子自己的事就盡量讓他們自己做,家長不要包辦。

有些家長看孩子動作太慢,就幫孩子做,這樣他永遠也快不了。從慢到快肯定要有個過程,家長不要太著急,要多提供孩子鍛鍊的機會。

2.避免過度的批評和大街孩子,通過表揚,肯定和獎勵等正面的方式引導孩子學習,樹立自信心。要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

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就應該適當的批評,並督促其及時完成當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同時做好功課的複習鞏固工作:如果孩子很盡力了,成績卻不怎麼理想,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給他潑冷水,這樣反而會使他對學習產生反感的情緒。

3.早睡早起,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才能保證正常的學習。

4.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從小事做起,如飯前便後要洗手,勤換衣、勤洗頭、勤理髮,讓孩子學會謙讓,學會文明禮儀,做個講文明、有禮貌的現代學生。孩子一旦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將有益終身。

再次,校園紀律及注意事項。遵守學校和班級的各項規章制度,愛護公共設施等。如,嚴格遵守學校上學,放學時間;上下樓梯要靠右邊走,不能擁擠;禮貌用語.

愛護班內的課桌椅:還有走廊旁邊的安全出口等公共設施.家有家法,校有校規,班級也有班級的紀律,這些規定和紀律,是同學們提高成績的保證,學生只有好好的遵守這些紀律,才能夠形成乙個良好的班級,才能夠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

我們要讓學生明白:乙個懂得規矩,並且自覺的遵守規矩的人,才能夠時刻按照規矩辦事,才能夠使自己進步。

本次家長會目的:

建立家長聯絡簿,方便後面工作的開展,也利於老師與家長之間及時溝通。尤其是孩子思想上的問題,有時家長說的話孩子不聽,孩子一般比較聽老師的話,所以可以跟老師說說,讓老師跟孩子說,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因為教育孩子是我們大家的職責。但是,有些孩子比較調皮,對老師的話表面是很聽的,而揹著老師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所以,需要我們經常聯絡,多交流孩子的情況,雙方相互配合,讓小問題消滅於萌芽狀態,不要等問題嚴重了再來找老師。

家長會會後最大的感受就是家長們特別尊敬老師,百忙之中抽空來開家長會,這讓我很感動因為我覺得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在於給孩子鼓勵,在孩子們心中,來參加家長會,也就是對他們的關心,對他們的愛,他們會感到無比驕傲、幸福。 而且在開的過程中家長們都很自覺,也很守紀律,沒有給老師造成難堪的局面。再就是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問題都很重視,希望我們二年級四班在家長的監督和老師的教育下,我們的學生肯定會全面發展。.

感謝這次家長會,希望家長和我們多多溝通,爭取更大進步. 通過本次家長會,可以很好的讓家長了解我們學校,讓家長來關新和支援我們學校和學生的發展。

家長會總結

三年級一班一班家長會總結 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大力支援下,在三年級一班各位老師的精心籌備和組織下,三年級一班於11月24日上午8點半成功舉行了三年級一班家長會,並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從這次家長會召開的情況來看各班的家長人數來的比較齊。家長出席率在90 以上。只有黃加林 孫艷玲 耿福勇的家長未到。學生家長...

家長會總結

高二 7 班家長會總結 湯劍在學校和年級領導安排下,我班期中考試以後的第一次家長座談會在11月27日上午召開了。本次活動的目的 1 向家長匯報高二 7 班學生及老師各項基本情況。2 本班期中考試總結分析和優秀學生表彰。3 學生在校期間暴露的一些問題。4 班主任和學生家長交流。回顧本次活動,收到了不錯...

家長會總結

12月29號我園組織了一次家長會。旨在促進家園溝通,宣傳公辦園的發展前景。使家長對公辦園有乙個全新認識。在家長會以前,舉辦了一次親子運動會,對於廣大農村幼兒家長來說,從來未參加過類似的活動,所以在活動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針對出現的問題暴露出家長對幼兒園認識上有很大的偏差,因此,我們馬上召開家長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