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程標準學習心得

2022-02-13 08:48:56 字數 1212 閱讀 6445

2、 創設英語教學情景

語言的教學不是模仿教程,而是應該進行交流有效的教學。老師應該科學分析合理安排教學內容,創設相應的教學情景,讓孩子在乙個語言環境中進行語音學習。在師生進行交際交流的過程中並不要反覆地指出學生的錯誤,而是更應該讓孩子在一種強烈的語音環境中進行學習。

這樣做,一方面是在無形的糾正孩子的錯誤,一方面還儲存了孩子的自尊心,讓孩子更有學習的興趣。同樣的,在一種語音環境中進行相應的交流也會讓孩子產生語感,也讓孩子走進情境中的角色,聯絡生活實際,感知語言,進行強烈的英語思維活動,讓孩子的語言具有一定的擴充套件性,讓語言在情境中得到真實的運用。

3、 注重和發揮教師的引導

新課改中教師從知識的灌輸者向學習的引導者轉變。在一節課中,教師是引導者,對整個課堂的進度及學習的重點、難點進行相關指導,引導孩子學習,給孩子創造乙個很好的學習程式。在學習過程中,我們也應該充分的發揮教師的引導作用。

孩子是處於相對學習的階段,而且,孩子學習英語的路還很長,我們要充分發揮教師的正確的引導,並採取相應的引導方式,啟發並保持孩子學習的興趣。

4、 面向全體,因材施教

「每朵花都有開放的權利」,每個小孩有學習的權利,老師也有讓每個小孩學好的義務。

《英語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中提到面向全體學生,尊重個體差異課程特別強調要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英語的成就感和自信心。要充分考慮到學生的現有基礎、學習潛能、興趣愛好、學習風格等方面存在差異的客觀現實。既不能機械地用統一的標準來要求每個學生,也不能強迫學生學習單一的學習材料。

應盡可能滿足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對於不同層次的學生我們要分配難易不同的作業,提供不同標準的能力訓練和培養,讓每位學生都能在學習中共同進步,讓每朵花競相開放!

5、 對學生有相應評價

評價也是學生老師的一種期待。每當回答完問題或是做了件事的時候,孩子總會向老師投來目光!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老師都應有相適應的評價。

針對於小學生,我們大多都是激勵的話語,每個學生都期待得到老師的重視和肯定,從而在心理上得到一種滿足!但是評價並不是一句「good」那麼簡單!都是「good」那麼誰是「best「?

通過學習,我知道了,我們的評價是應該有層次性的,並不是一句很常見的「good」。評價應該具有描述性、具體性並得體!應為一件事都有利弊,我們應該為學生指出他們正確的一面,從而激勵孩子在以後的生活中做得更好!

通過這次學習,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繼續努力做到:教學準備充分、豐富的教學資源、平等民主教學關係、合作**的教學過程和平實的教學方法,從而促進學生的最大發展。

新課程標準學習心得

在以往教學活動中,教師大多數是靠自己的力量解決課堂裡面的所有問題。而新課程的綜合化特徵,需要教師與更多的人,在更大的空間,用更加平等的方式從事工作,教師之間將更加緊密地合作。也就是說,新課程提倡留意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而綜合能力的培養要靠教師集體聰明的發揮。因此,為了改變教師彼此孤立與封閉的現象,必...

新課程標準學習心得

那蒙中心小學 陳靜堅 新的課程標準已經在全國各地風風火火的開展起來了,作為一名剛工作的年輕教師,我有幸趕上這改革的列車。對於新課程標準,我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最近我在一些書刊上看到一些學生對自己心目中的語文課的看法,我摘錄了一部分 我喜歡上這樣的語文課 老師不是整天把我們困在教室裡埋頭做作業,這...

新課程標準學習心得

教師 曹學玲 新的課程標準已經在全國各地風風火火的開展起來了,作為一名剛工作的年輕教師,我有幸趕上這改革的列車。對於新課程標準,我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最近我在一些書刊上看到一些學生對自己心目中的數學課的看法,我摘錄了一部分 我喜歡上這樣的數學課 老師不是整天把我們困在教室裡埋頭做作業,這樣會搞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