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務工作計畫

2022-02-08 22:33:38 字數 1073 閱讀 5716

4. 規範備課。

規範教師備課,定期與不定期對教師備課進行集體抽查、反饋,以求備課活動的有效性。

5. 開展陽光體育活動。

深入開展陽光體育活動,保證孩子每天兩小時體育鍛煉時間,開展幼兒園自製教玩具評比活動,讓體育器械發揮一物多玩的功能,同時認真開展體育活動研討,讓體育活動遊戲化、趣味化,也促使幼兒在各項發展指標達到或超過同年齡段要求。

(三)一日活動調研,增強指導力度。

本學期對班級進行一日活動調研,制定調研方案,通過跟班、聽課等,採用多種形式了解班級教師的課堂、遊戲指導、環境創設、保育工作等情況,增強常規管理的指導力度,使之成為尋找問題、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和途徑。

(四)重視隊伍建設,促進專業發展。

1.加強崗位練兵。

依據「幼兒園教師專業成長發展規劃」方案,加強教師崗位練兵,落實各級各類教師的專業成長月考核工作,如鋼筆字、匯報課、聽課、教育隨想、**撰寫等專案,將崗位練兵常態化,以提公升教師的綜合素養。

2. 落實培養計畫。

認真落實「一二三四五」青年教師培養計畫,將幼兒園「師徒結對」與「隨堂聽課」有機融合,加強5年內青年教師培養,積極開展請課、上課、結對活動,提高青年教師的教育實踐能力,要求青年教師每月邀請師傅聽2節匯報課,每週聽師傅1節課,師徒結對落到實處,充分發揮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的示範作用。同時也積極為青年教師搭建平台,創造機會,爭取早日闖出園門,培養出一支優秀的青年教師隊伍。

三、具體工作安排

2月份:

1. 召開年級組會議,布置本學期工作。完成各類計畫的制定,商討環境布置。

2. 優秀**課賞析。

3. 幼兒成長檔案評析。

3月份:

1. 一日活動調研。

2. 大班年級組磨課。

3. 自製體育器械評比活動。

4月份:

1.中班年級組磨課。

2.教師外出心得學習交流匯報。

3.期中教師備課檢查。

5月份:

1.小班年級組磨課。

2. 評語撰寫點評。

6月份:

1.新教師、實習生匯報課。

2.大班畢業典禮。

3.參觀小學。

4.做好期末常規工作。

幼兒園教務工作計畫與幼兒園教學個人反思

幼兒園教務工作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48名幼兒,男29名,女生19名,大多數幼兒活潑開朗,在經過兩年的幼兒園學習生活,幼兒已養成了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生活自理能力及安全保護意識較之也有一定的提高。幼兒能積極參加各項活動,主動與人交往,並正確使用禮貌用語,在各領域也有較好的發展。如在語言方面 幼...

幼兒園園務工作計畫

總指導思想 以解放思想 轉變觀念 外樹形象 內抓質量為重點 以貫徹落實兩個 綱要 為核心,加強幼兒園管理,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將2004年確定為 保教質量提高年 一 本學期工作目標 圍繞乙個主題 求質量,突特色。樹立兩種理念 以人為本 促進發展 的辦園理念,服務於教師 幼兒 家長 的理念。構建三高目標...

幼兒園園務工作計畫

1 強化隊伍。加強骨幹教師隊伍與新教師 的管理與培養。提高教師教學能力 教研能力 基本功的培訓和運用現代教育資訊科技能力。2 園本培訓計畫,針對教師日常教學中出現問題時,利用問題生成教研主題及時解決開展培訓,讓教師養成良好的 更具有創新的精神。3 加強教師對教育案例 教育教學的反思能力,提高她們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