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規劃演講稿

2022-02-03 20:30:42 字數 946 閱讀 4063

計畫與規劃

提到規劃,我不知道同學們是否想到了和它相近的乙個詞——計畫。那這兩個詞總會有什麼不同吧?那些細心的同學會發現為什麼我們常說「人生規劃」而不是「人生計畫」呢?

所謂規劃,就是比較全面長遠的發展計畫。而計畫就是工作或行動以前預先擬定的具體內容和步驟。計畫與規劃,我就把它稱為短期預定的事以及長期預定的事。

那麼下面我就先說一下我的短期目標慢慢過渡到長期目標的過程。

我曾問過乙個老師,什麼樣的計畫才算是好的計畫。她沒有用多複雜的語言,只是說:「說了或寫了,就一定要做完,並且要做好。

」這不就是開學時提到的「說到做到」嗎?我也愛定計畫,可就是做不到。到九點寫完作業,可我偏偏多了半個小時。

其原因就是寫著寫著,腦子就跑到其他地方去「玩」了,手中的筆自然也就停下了。因此我做事時,效率遠沒有其他人高。可是,我又不想「頭懸樑,準刺骨」這樣疼痛的方法。

那怎麼辦呢?我問了爸爸,他告訴我了乙個方法:寫計畫時,先不預定時間。

等到寫完時在後面寫上從幾點開始到幾點結束。這樣就能給自己一定的改進機會。

我半信半疑地照著做了,顯然效果剛開始並不理想。我從超出30分鐘變成了35分鐘。看到這個情況,讓不甘心的我又努力加快寫作業的速度。

20分鐘,15分鐘,10分鐘,5分鐘……漸漸的,我終於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這只是每天的學習方面的計畫,我在各方面還訂了各種計畫。比如體育、特長等等。學會做計畫,是為了學會做規劃。學會完成計畫,則是學會如何更好地實現自己的規劃目標。

雖然我們不能**未來,但可以把握現在。學會抓住身邊的機會,去完成自己將來的夢想。不要沒嘗試過就說「不」。

即使一下子沒做到也沒有關係,誰的人生路上不需要經歷些坎坷?記得從小學時總愛說的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跌倒了,就到找到原因再站起來。

不要因為別人的話而被左右自己的想法,要學會分析與判斷,再加上一顆堅持不懈的心,相信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就會離我們的規劃目標越來越近!

2014屆初一下半學期公升旗演講

人生規劃演講稿

人生規劃演講稿 一 曾以為時光是一盤永遠轉不停的老唱片,於是便恣意地使用 曾以為青春是一張刷不完的信用卡,於是便縱情地揮霍。不知不覺間,大一即將過去一半,回眸這幾個月來的點點滴滴,不禁令人慨嘆 時光真的如流水般易逝!你是否還在後悔當初未珍惜時間 你是否還在為過去的無知茫然而遺憾可昨日的太陽已經落下,...

做好人生規劃演講稿

我認為,兩者的主要差別在於站立的高度不同,視野的開闊度不同。一般而言,我們所說的目標,都是短期的。而規劃,是中長期,因此很自然地,不同的時間跨度要求我們用不同的視野來考慮問題。同時,目標與規劃又是一脈相承的,短期的目標應該服從中長期的規劃。否則,就是南轅北轍了。規劃也失去了意義。人生規劃,重點在於高...

人生演講稿 人生經歷

下面是一篇人生演講稿,我們,是喧嘩還是寂靜,是豪邁還是消沉。都只是在繼續,繼續著我們獨有的行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詳細內容吧 生命,總在我們的前方,慢慢的走著。一段路程,幾多感悟。風,戲弄著綠色的存在,也吹著我們的衣襟,還滑過我們的額頭。那裡,都是它擁有的自由。我們,是喧嘩還是寂靜,是豪邁還是消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