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2022-02-03 20:30:41 字數 699 閱讀 3753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爭做講文明、懂禮儀、守紀律的好少年》。

不知不覺我們開學一周了,在開學那天,全體老師站在門口迎接我們的場面還歷歷在目,全體同學舉起右拳鄭重宣誓的聲音還迴響在耳邊。作為金海岸小學的一名學生,在新學期裡,我們如何用實際行動兌現自己的諾言,如何為我們的學校增光添彩呢?同學們,就讓我們從「爭做講文明、懂禮儀、守紀律的好少年」開始吧!

孔子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

「做人要懂禮儀,有禮貌,不學禮儀就無法立身!」禮儀能體現乙個人乃至乙個學校、乙個國家的素質。小學生做好文明禮儀要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從日常行為規範做起:

在校園裡見到老師和來賓要問好行禮;同學之間要互幫互學,不說髒話,愛護公物,文明入廁,入學、放學要自覺排隊等等。

在上一周,我們發現大部分同學能講文明、懂禮儀、守紀律。但同時也看到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比如有的同學在樓道裡追逐打鬧、大聲喧嘩;有的同學放學時不站路隊,急匆匆地奔跑;有的同學入廁時不講文明;有的同學隨手亂扔紙屑等等。

同學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課堂上,專心聽講是對老師最大的尊重;公升旗儀式上,你全神貫注、目送國旗冉冉公升起,是對祖國最深的敬意。

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吧!讓我們與文明相伴,與守紀同行,在和諧、美麗、充滿情趣的校園裡健康快樂地成長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二七中隊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努力學習,只爭朝夕 敬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演講的主題是努力學習,只爭朝夕。年輕是搏擊風浪的航船,昂揚瀟灑。知識是青春航船的動力,永不衰竭。處在花季中的我們,應該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只爭朝夕。為理想而努力,為將來而奮鬥,先輩們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因為努力...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關注細節從小事做起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 關注細節,從小事做起。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又開始了新的乙個星期。伴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豔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眼前冉冉公升起。回首剛剛過去的乙個半月,它記錄著每一位老師的辛勤汗水和每乙個學生的刻苦努力,更蘊含著我們的智慧型。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為學校的方方面...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努力學習,只爭朝夕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努力學習,只爭朝夕。年輕是搏擊風浪的航船,昂揚瀟灑。知識是青春航船的動力,永不衰竭。處在花季中的我們,應該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只爭朝夕。為理想而努力,為將來而奮鬥,先輩們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因為努力,安徒生從乙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