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演講稿

2022-02-03 20:00:00 字數 956 閱讀 6156

中秋節演講稿《中秋,懷一顆感恩之心》

中秋節,處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稱為「中秋」,它僅僅次於春節,是我國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中秋的月最圓,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稱為「團圓節」。

金桂飄香,花好月圓,在這美好的節日裡,人們賞月、吃月餅、走親訪友……無論什麼形式,都寄託著人們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中秋是中華瑰寶之一,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中國人特別講究親情,特別珍視團圓,中秋節尤為甚。中秋,是乙個飄溢親情的節日;中秋,是乙個瀰漫團圓的時節。

這個時節,感受親情、釋放親情、增進親情;這個時節,盼望團圓、追求團圓、享受團圓……這些,都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主旋律。

同學們,一定能背誦出許多關於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這些佳句之所以能穿透歷史的時空流傳至今,不正是因為我們人類有著共同的0信念嗎。

中秋最美是親情。一家人團聚在一起,講不完的話,敘不完的情,訴說著人們同乙個心聲:親情是黑暗中的燈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後的彩虹……

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過思念;月亮最高,高不過想念。中秋圓月會把我們的目光和思念傳遞給我們想念的人和我們牽掛的人,祝他們沒有憂愁,永遠幸福,沒有煩惱,永遠快樂!

中秋最美是感恩!無須多言,給父母乙個微笑,給親友乙個問候,遞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餅,這是我們給予父母最好的回報。感謝父母給予的生命,感謝父母給予的培養……老師們,同學們,這個中秋,我們要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度過!

心懷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們的人,感恩一切幫助我們成長的人!心懷感恩,我們才懂得尊敬師長,才懂得關心幫助他人,才懂得勤奮學習、珍愛自己,才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

老師們,同學們,中秋最美,美不過一顆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不過真心的祝福! 在此,我代表學校,祝老師們、同學們中秋快樂,一切圓滿!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文化小學

六年三班張孜妍

2023年9月16日

中秋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節即將來臨了,今天,我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中秋情思。在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們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將欣賞到皓月當空的美景,當我們仰望蒼穹時,腦海中定會浮現起那優美的詩句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是啊,人生...

中秋活動演講稿

1 合唱 同一首歌 青春舞曲 2 葫蘆絲獨奏 月光下的鳳尾竹 3 女聲表演唱 守望藍天 是一顆恆星就要守望一片藍天,是一輪圓月就要照亮一方熱土。今年5月,18名女警壯志凌雲地投身到防暴一線工作,她們不甘示弱,在操場上與男同志一起戰高溫,鬥酷暑,巾幗不讓鬚眉,並取得初步的訓練成果,她們有決心,有信心,...

中秋節演講稿

中國傳統文化內涵 中秋節 演講稿 忠孝兩全,以孝為先 新舟鎮新伍小學尹明江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新舟鎮新伍小學的老師,尹明江。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秋節 忠孝兩全,以孝為先 中秋節是我們中國的乙個傳統節日。因為這一天是在秋季的正中,所以被稱為中秋節。在這一天裡,我們可以吃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