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通訊網路中的移動性管理

2022-01-30 16:00:50 字數 965 閱讀 2741

作者:齊星

**:《中國管理資訊化》2023年第02期

[摘要]異構性和全ip化是下一代無線通訊的主要的兩個特點,為了給使用者提供更高的服務,使使用者使用更加的方便,必須在管理制度上進行改進,使得移動管理上具有高度的適應性的解決方案。本文將介紹無線通訊兩個主要特點:異構性與全ip化的特點,用途以及解決方案。

[關鍵詞]移動性管理;移動ip;初始化協議

doi:10.3969/

[中圖分類號]tn929.53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3-0194(2015)02-0168-01

1 移動性管理

由於使用者的移動性,移動公司具有終端服務性,為使用者解決移動位置帶來的問題,移動公司就提供了一種服務,就是我們所說的移動性管理。移動性管理是為了保證異構網路間的漫遊,和保證無縫網路的要求。為了給移動終端和移動業務提供移動性的服務,保證移動使用者的正常使用的要求,使得移動使用者與移動終端達到最好的協調性,這就是移動性管理的最終目的。

2 位置管理

位置管理由兩個階段來實現,第乙個階段是當有呼叫的時候,能夠找到被呼叫使用者的位置,可以通過使用者週期性位置的改變和使用者位置的不斷更新來實現,通過現在所接觸的先進裝置來實現位置管理,來達到鎖定使用者的位置,為使用者提供服務的目的;第二階段就是在明確使用使用者的位置時,可以對使用者發表呼叫,在得到使用者的首肯時,對其位置進行分析,移動公司通過一些資料進行分析處理,為使用者提供網路訊號。

3 切換管理

切換管理相較為複雜,它對移動公司的要求較高,在技術上要求更前端些,為了較好的完成切換管理,一般是分為三個節奏。

首先是對切換進行初始化,初始化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完成切換管理,更具網路資源的不同,使用者或者是網路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自行切換;其次是根據網路資源的分配,當鏈結進行重新建立的時候,網路就可以重新改變終端;最後進行重新的分配,並進行重新的操作,最重要的一步操作就是資料流的連線問題,在切換管理的過程中,資料流的鏈結可以說是重中之重,在建立新的鏈結後,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把資料流從以前的鏈結向新鏈結中進行傳遞。

論移動通訊網路干擾與處理方法

摘要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移動通訊得到了空前的發展,但是移動通訊網路干擾問題也一直得不到有效的處理,通訊干擾給使用者在通話過程中造成強烈的干涉。因此,文章通過對移動通訊網路干擾的分析,提出切實可行的網路干擾的解決措施,解決移動通訊網路干擾的質量問題。關鍵詞 移動通訊 網路干擾 多系統 同鄰頻 軟...

移動通訊網路優化現狀及發展趨勢

網路優化的具體操作大致分為資料採集 資料分析 實施 評估四個階段。資料採集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通過人工操作 整理 歸類 彙總各類工具採集的海量資料。此階段工作量大,但是難度較低。資料分析階段工作量雖小但是很有難度。此階段中,工程師需通過前階段的資料來判斷 分析 確定所反映的問題,並得出乙個包含不同地點...

CDMA移動通訊網的關鍵技術

1 功率控制技術 功率控制技術是cdma系統的核心技術。cdma系統是乙個自擾系統,所有移動使用者都占用相同頻寬和頻率,遠近效用 問題特別突出。cdma功率控制的目的就是克服 遠近效用 使系統既能維護高質量通訊,又不對其他使用者產生干擾。功率控制分為前向功率控制和反向功率控制,反向功率控制又可分為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