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大考我們都準備好了嗎中考國旗下講話

2022-01-26 06:40:05 字數 1123 閱讀 7478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面對大考我們都準備好了嗎?》

轉瞬間乙個學期結束了。再過幾天,我們初三的學哥學姐就要參加中考,許多同學將為自己理想交上了乙份滿意的答卷,而少數同學,只能為自己的不努力付出代價,將把永遠的遺憾帶回家,我們母校的老師同學衷心期望初三每一位同學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而我們初

一、初二的同學也將面對期末考試,我們自己應該先想一想、問一問:我都準備好了嗎?

應該說,由於全校老師的教育和我校絕大多數同學的努力,我們有著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有良好的校風。我們的絕大多數同學平時能刻苦勤奮、踏實學習,把考試,看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在挑戰中肯定自己。但我們當中也有個別同學則把學習視為苦役,在苦役中消沉自己,丟失自我,學習目的性不明確,怕苦怕累,不思進取,上課不認真聽講,破壞課堂紀律,不僅影響自己學習,還影響其他同學學習,有的同學老師不能自覺完成家庭作業,有的同學光想著玩,作業拖拉,放學後不及時回家,而是逗留在校門外吃零食、玩遊戲。

這些都是絕對不應該有的行為。

同學們!離考試只有很短的時間了,時間對於我們來說相當緊迫,請同學們記住:勤奮確實可貴,刻苦也不可缺少,但是方法也很重要。

我覺得對期末複習著重應該做好兩部分內容:一是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二是平時作業和考試中遇到的一些問題。

首先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的複習是重點。 我們應該深刻領會乙個概念、一條規律的含義、原理、條件適用範圍、注意點等,將老師講的一些重要例題仔細看一遍。其次通過弄通弄懂作業和考試中的問題,來彌補自己知識環節和解題技巧中的不足。

值得提醒的是,複習中遇到新問題或原來沒有解決的問題,絕對不能因僥倖心理而迴避。要知難而上,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另外,考前複習中要科學、合理安排好複習時間;要確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潛能,戰勝自己的惰性,以飽滿的熱情、積極自信的姿態走進複習,一定能磨練出良好的意志,取得優異的成績,展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同學們,學習是一件「苦差事」,但當你深入其中時你會發現其中包含著許多的樂趣。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競爭和考試的人生不完整的!如果說每乙個學期都是一場長跑,那麼期考就是終點,請向終點衝刺,奪取屬於你自己的冠軍!

請記住,「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相信只要我們經過了努力就會取得乙份收穫!

最後,祝願我們在即將到來的中考和期末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

謝謝初二(8)時菲

你準備好了嗎

課前 當堂課的工具你總是都準備齊全嗎?課堂上 1.一開始上課,你立刻就能立即集中精神?2.課堂上,你從不需要花費時間借東西,找東西?3.老師在講課是,即使是好朋友問你問題,你都不予理睬?4.課堂上,有同學故意講題外話,你也能立即收回精神放到課堂上 5.老師特別指出的重點,你從不漏記漏劃。6.課堂上老...

面對實習就業,你準備好了嗎

面對實習就業,你準備好了嗎?摘要 面對激烈競爭的就業市場,處於相對劣勢的就業弱勢群體的中職畢業生,由於年齡 知識 經驗 社會 家庭等多方面的影響,存在著複雜的就業心理。中職生的實習就業問題也備受學校 家長及學生的關注。如何使學生做好實習就業前的心理準備,這是擺在我們每一位職業教育工作者面前的問題。如...

面對即席創作,你準備好了嗎

面對即席創作,你準備好了嗎?作者 吳光蘊 新課程 教育學術 2009年第05期 曾記否,我們為自己精心設計的 教學陷阱 而興奮不已 又記否,我們為自己課堂上規範的流程,縝密的操作而暗自得意 還記否,我們在上公開課時為學生的默契配合,亦步亦趨而深感欣慰。而今隨著新課改的深入,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 課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