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鎮橋梁檢測評估制度

2022-01-16 00:55:12 字數 972 閱讀 5619

一、 經常檢查

1、經常檢查的週期根據橋梁技術狀況而定,一般每月不得少於一次,汛期應加強不定期檢查。

2、經常檢查採用目測方法,也可配以簡單工具進行測量,當場填寫「橋梁經常檢查記錄表」,現場要登記所檢查專案的缺損型別,估計缺損型別範圍及養護工作量,提出相應的小修保養措施,為編制轄區內的橋梁養護(小修保養)計畫提供依據。

3、經常檢查中發現橋梁重要部件存在明顯缺損時,應及時向上級提交專項報告。

二、 定期檢查

1、定期檢查週期根據技術狀況確定,最長不得超過三年。新建橋梁交付使用一年後,進行第一次全面檢查。

2、在經常檢查中發現重要部(構)件的缺損明顯達到

三、四、五類技術狀況時,應立即安排一次定期檢查。

三、 特殊檢查

1、特殊檢查應委託有相應資質和能力的單位承擔 2、在下列情況應作特殊檢查

①定期檢查中難以判明損壞原因及程度的橋梁

②橋梁技術狀況為

四、五類者。

③擬通過加固手段提高荷載登記的橋梁。

④條件許可時,特殊重要的橋梁在正常使用期間可週期性進行荷載試驗。橋梁遭受洪水、流水、滑坡、**、風災、漂流物或船舶撞擊,因超重車輛通過或其他異常情況影響造成損害時,應進行應急檢查。

四、 橋梁適應性評定

對橋梁的承載能力、通行能力、抗洪能力應周期性地進行評定。評定週期一般為3—6年。評定工作可與橋梁的定期檢查、特殊檢查結合進行。

五、 養護對策

1、對一般評定劃定的各類橋梁,分別採取不同的養護措施: 一類橋梁進行正常保養;二類橋梁需進行小修;三類橋梁需進行中修,酌情進行交通管制;四類橋梁需進行大修或改造,幾時進行交通管制,如限載、限速通過,當缺損較嚴重時應關閉交通;五類橋梁需要進行改建或重建,幾時關閉交通。

2、對適應性不能滿足的橋梁,應採取提高承載力、加寬、加長、基礎防護等改造設施。若整個路段有多座橋梁的適應性不能滿足,應結合路線改造進行方案比較和決策

常平鎮人民**城市綜合管理局

2023年10月8日

西荊鎮南村小學晨檢制度

一 嚴格遵守 傳染病防治法 及相關衛生法律法規,認真做好本校學生晨檢工作。二 晨檢工作由各班主任老師開展,值周教師進行嚴格把關。堅持每日晨檢,防止患病學生進入學校,保證全體學生身體健康。三 晨檢時間為早晨學生入校時間,地點在各班教室門口處。四 晨檢工作的基本內容包括 一 摸 學生有無發熱現象,可疑者...

大張樓鎮一中迎檢匯報材料

大張樓鎮一中 星級學校驗收匯報材料 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迎來了蒞臨我校指導工作的各位領導 專家。這是我校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全體師生祈盼已久的共同心願。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員工,對各位領導專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學校依靠廣大教職工真抓實幹,開拓創新,在上級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扶持下,在改善辦...

郝店鎮高樓中心小學教學月檢制度

為了貫徹落實學習教學常規管理細則。實行教學常規月檢制一 檢查時間 每個月進行一次不定時的教學常規檢查。二 人員安排 學校主管工作的校長 教務主任 教研組長。三 月檢內容 第乙個月 教學計畫 備課 學生作業批改。第二個月 備課 作業批改 網路資源使用記載。第三個月 備課 作業批改 輔導學生記載 網路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