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電畢業鑑定複習

2022-01-15 07:21:09 字數 3673 閱讀 8496

高電畢業鑑定模擬題(二) 閘流體變流技術

一、單項選擇:

1.觸發脈衝訊號應有一定的寬度,脈衝前沿要陡。電阻性負載脈衝寬度為( )。

a.10~20μs b 20~30μs c 20~50μsd 50~100μs

2.當v11因2點電位變負而導通時,v12也轉為導通,則c2迅速放電,從而在v12的集電極完成了( )的形成。

a 正弦波 b 矩形波 c 三角波d 鋸齒波

3.改變( )的大小,可直接控制v13由關斷轉為導通的時刻,從而達到移相的目的。

a u0b urc u20d u30

4.分立元件觸發電路和整合式觸發電路相比較,其移項特性不一致,一般不對稱度為( )。

a 10°~15° b 3°~5° c 2°~8d 4°~10°

5. 每相輸出兩個互差180°的脈衝,經( )中兩個輸入端施加反相梯形同步電壓的雙穩電路,將脈衝通道交替接地。

a 脈衝發生器 b 脈衝分配器 c 分頻器d 計數器

6.變壓器切斷電源時釋放磁能產生的最大過電壓,可在二次側感應出正常峰值電壓( )倍以上的瞬間過電壓。這種過電壓可用( )電路加以保護。

a 3b 4c 6d 8

a 避雷器b 接地電容c 阻容保護d 硒堆保護

7.無整流變壓器供電的情況下,應在電源輸入端串聯數值相當於變壓器漏感ls的( ),以抑制電壓上公升率過大,同時起限制短路電流的作用。

a 濾波電感l b 平衡電感l c 空心電抗器ls d 進線電感lt

8.防止閘流體換相產生的電壓上公升率過大而造成閘流體誤導通的實用辦法,是在每個橋臂串乙個( ),它的大小通常取( )μh。

a 濾波電感l b 平衡電感l c 空心電抗器ls d 進線電感lt

a 20b 30c 50d 20~30

9.閘流體的過載能力是由( )值決定的。

a 電壓上公升率 b 電壓上公升率 c 浪湧電壓d 浪湧電流

10.靈敏過電流繼電器保護是一種閘流體過電流保護措施,其動作時間約為( )s。

a 0.1b 0.2c 0.5d 1

11.下列哪一項不屬於造成閘流體電流上公升率過大的原因( )。

a 交流側阻容吸收裝置的電容通過換相迴路放電

b 換相阻容吸收裝置中的電容通過併聯閘流體放電

c 直流側阻容吸收裝置中的電容充電

d 變壓器切斷電源時

12.解決閘流體電流上公升率過大問題的方法之一,是橋臂( )。

a 串聯電感ls b 併聯電感lsc 串聯電容c d 併聯電感c

13.( )的形成則主要靠電晶體v12、 電容c2、電阻r5、電位器rp組成的( )

a.正弦波b.矩形波c.鋸齒波d.三角波

a.微分電路 b.積分電路c.比例微分 d.比例積分

14.v/f為( )轉換器,將控制電壓uk轉換成頻率與電壓成正比的( )。

a.電流頻率 b.電壓—頻率c.模—數d.數模

a.電壓b.電流c.頻率d.脈衝

15.數字式觸發電路乙個週期,每相觸發電路輸出兩個互差180°的脈衝,三相觸發電路可以輸出六個相差( )的觸發脈衝

a.30b.60c.90d.180°

16.與整流裝置併聯的其他負載切斷時,或整流裝置直流側快速開關跳閘時會產生過電壓,常用( )電路加以保護.

a.接地電容 b.阻容吸收c.硒堆d.壓敏電阻

17.線繞電阻器用(  )表示。

a、rtb、rpjc、rjd、rx

18.鈮電解電容器的型號用(  )表示。

a、cjb、cdc、cad、cn

19.高頻大功率三極體(pnp型鍺材料)管用(  )表示。

a、3bab、3adc、3dad、3aa

20.rt10型電阻器的材料為( )

a 金屬膜b 碳膜c 合成膜d 有機實芯

21.下列金屬的電阻率最低的是(  )。

a、鉛b、銅c、鐵d、銀

22.觸發脈衝訊號應有一定的寬度,脈衝前沿要陡。電感性負載一般是1ms,相當於50hz正弦波的(  )。

a、360b、180c、90d、18°

23.脈衝整形主要由電晶體v14、v15實現當輸入正脈衝時,v14由導通轉為關斷,而v15由關斷轉為導通,在v15集電極輸出(  )脈衝。

a、方波b、尖峰c、觸發d、矩形

24.雷擊引起的交流側過電壓從交流側經變壓器向整流元件移動時,可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電磁過渡分量,能量相當大,必須在變壓器的一次側安裝(  )。

a、阻容吸收電路b、電容接地

c、閥式避雷器d、非線性電阻浪湧吸收器

25.在快速開關兩端併聯低值電阻(一般可在(  )ω之間選擇),然後通過聯鎖裝置切斷線路開關。

a、0.05~0.1 b、0.1~1c、1~2d、1~4

26.快速熔斷器是防止閘流體損壞的最後一種保護措施,當流過(  )倍額定電流時,熔斷時間小於20ms,且分斷時產生的過電壓較低。

a、4b、5c、6d、8

27.對於小容量閘流體,在其控制極和陰極之間加一併聯(  ),也可對電壓上公升率過大引起閘流體誤導通起到良好的抑制作用。

a、電阻b、電抗c、電感d、電容

28.cj11型電容器的材料為( )

a 玻璃釉b 金屬化紙 c 雲母d 聚丙烯

29.2ap10型二極體為( )

a n型鍺材料二極體b p型鍺材料二極體

c n型矽材料二極體d p型矽材料二極體

30.3ax31c型三極體為( )

a npn型矽三極體b pnp型矽三極體

c npn型鍺三極體d pnp型鍺三極體

31.為了減少觸發功率與控制極損耗,通常用( )觸發閘流體。

a 直流訊號 b 交流訊號 c 脈衝訊號 d 振盪訊號

32.下列哪一項不屬於對觸發電路的要求敘述( )。

a 能產生一定功率和寬度的觸發脈衝訊號 b 觸發脈衝具有需要的移相範圍 c 觸發脈衝同步d 觸發脈衝前沿要緩

33.產生過電壓的原因是由於電路中( )元件積累的能量驟然釋放,或是外界侵入電路的大量電荷累積。

a 電容b 電感c 電阻d 電源

34.( )主要由電晶體v13組成,( )主要由電晶體v14、v15實現,( )主要由脈衝變壓器t1、t2、電晶體v16組成。

a 脈衝的移相控制 b 鋸齒波發生 c 脈衝整形 d 脈衝放大

35.數字式觸發電路是為了提高觸發脈衝的對稱度而設計的。其不對稱度不超過( )。

a ±1.5° b ±3c ±2d ±0.5°

二、判斷題

1.閘流體觸發電路的觸發訊號可以是交流訊號、脈衝訊號,但不可以是直流訊號。( )

2.硒片長期不用,會產生「儲存老化」即正向電阻減小反向電阻增大現象。( )

3.直流側適宜採用較大容量的阻容吸收裝置。( )

高電技能試卷 B

福建省職業技能鑑定 電工操作技能考核試卷 b 題1 籠型電動機全波整能耗制動控制電路接線一 考核要求 1 正確識讀籠型電動機全波整流能耗制動控制電路圖2 正確識別裝置 材料,正確選用儀器 儀表檢測元器件3 按圖紙 工藝要求,完成籠型電動機可逆反接制動電路的接線操作4 正確檢測電路,試執行良好。5 考...

Ptxdon成高本科函授畢業生自我鑑定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成高本科函授畢業生自我鑑定 為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能力,我參加了 x年的 高考,考取了 x大學的體育專業,於是開始了三年的學習。通過學習,本人各方面都有了較大的提高。一 政治思想上。本人有堅定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神聖的教...

技能鑑定電測儀表中級工複習題

一 選擇題 請將正確答案的代號填入括號內 1.金屬導體的電阻與 無關。a 金屬導體的幾何尺寸 b 金屬導體的種類 c 外加電壓 d 周圍的溫度。答案 c 2.在負載為星形接線的三相對稱電路中,線電流是相電流的 倍。a 1 e c d 2。答案 a 3.性放大電路中,電晶體工作在 區。a 放大 b 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