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計畫

2022-01-04 22:00:46 字數 1020 閱讀 5543

繡衣集小學

為積極引導全校學生積極參與創衛實踐。我校倡議全體學生參加暑期創衛社會實踐活動,具體如下:

一、活動時間:2023年8月

二、活動主題:街道愛衛生

三、參加物件:全校學生

四、活動範圍:全體學生所在的村莊、活動場所。

五、活動內容:

1、「村莊小主人」志願服務活動。

(1)學生自己組織在村莊公共區域、綠化帶、馬路等場所開展衛生保潔工作,協助村莊衛生保潔員清除衛生死角和牛皮癬。

(2)學生在村莊廣泛開展尊長敬老、助殘幫困等其他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

2、「家庭小老師」活動。

(1)學生利用暑假,廣泛收集、整理文明卫生知識和健康教育知識,主動與父母、長輩一起學習、互相監督、相互提高。

(2)積極鼓勵學生為父母、長輩做飯、洗衣、整理家務,引導學生從自身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衛生習慣。

3、「環保小衛士」活動

(1)學生利用假期,收集廢舊塑料或邊角料,製作小發明,小創造。增強學生的環保意識和節約意識。(2)填寫社會實踐調查報告,了解所在村莊環境汙染狀況。

希望全體同學通過自己的行動,小手拉大手與長輩一起為建立國家衛生城市,倡導文明生活方式作出自己的貢獻。

真誠地祝願大家都度過乙個愉快充實的暑假!等到開學到來時,等到大家在學校裡重逢時,願你,願他,願我,願我們每個人,都帶著體驗的收穫,帶著真切的感動,帶著燦爛的笑容。

胡集鎮楊廟小學暑期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在社會實踐的日子裡,同學們服務團克服種種困難,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為他們帶去了迫切需要的科技文化,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好事、實事,展示了胡集鎮楊廟小學學生甘於奉獻、勇於進取的良好風貌,我們的真情付出感動了鄉內外各地的群眾,也贏得了他們的廣泛好評。

同學們也在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又鍛鍊了意志,更加使學生認識到了現在學習環境的來之不易,使隊員們深受教育。

通過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更多的了解社會,在實踐中拓寬自己的視野,增長自己的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耐力,使自己在獨立自主和為人處事的能力上得到更大的提公升。

胡集鎮楊廟小學

2023年9月

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計畫

七個星鎮中心學校2011 2012年度第二學期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教育方針為指導,牢固樹立,正確的教育觀,把社會實踐活動納入校本課程,放在應有的位置,切實納入學校教學工作中,樹立素質教育的基本觀念,嚴格按照課標的要求,開好綜合實踐課,開足課時,提高教學質量。要面向全體學生,使...

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教育方針為指導,牢固樹立正確的教育觀,體現質量觀。把社會實踐活動納入校本課程,放在應有的位置,切實納入學校教學工作中,樹立素質教育的基本觀念,嚴格按照教學大綱的要求,開足課時,提高教學質量。要面向全體學生,使每個學生得到生動活潑,主動的發展,為學生獲得終身學習的能力,創造能力以及...

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教育方針為指導,牢固樹立,正確的教育觀,體現及質量觀。把社會實踐活動納入校本課程,放在應有的位置,切實納入學校教學工作中,樹立素質教育的基本觀念,嚴格按照教學大綱的要求,開好勞動課,開足課時,提高教學質量。要面向全體學生,使每個學生得到生動活潑,主動的發展,為學生獲得終身學習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