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海濱小城

2022-01-04 22:00:42 字數 1012 閱讀 3138

沒有孔雀河,就沒有庫爾勒。美麗的孔雀河,流出了一座魅力之城。  沒有水,城市就沒有靈性。

談起孔雀河,當地人都是用既感恩親切的口吻。孔雀河是庫爾勒的母親河,也是可愛的女兒河。母親滋潤一方水土,女兒賦予她靈氣和魅力。

徜徉在孔雀河畔,你會有一種錯覺:這**是人們腦海裡的西北苦所,分明是一座海濱小城。清晨,薄霧輕紗,爽氣怡人;晚間,夕陽鋪水,依稀將人帶入夢中仙境。

早晨鍛鍊身體的人在這裡吐故納新,採天地之精華;傍晚,休閒的人們在這裡納涼散步,觀夜景之妙,彷彿象是來到江南。  這些年處於對環保和旅遊的重視,幾乎每一座南方城市都建有沿江(河)風光帶:鋼筋水泥攔住江(河)的曲線,河畔栽花種草,營造出綠草如茵、花團錦簇的氣氛,夜幕一降,道旁華燈齊放、絢爛奪目,甚至請出噴泉助興。

這樣框下的**,雖然千篇一律,但實在美不勝收,往往很能撐硬當地人的脊梁。不過**只得其形不得其魂,這個魂就是一切點綴意欲裝飾的江(河)之水。親臨其境的都心知肚明,河水早就失去光彩,沒有了靈性。

在黑夜的關照下,雖能享受視覺上的愉悅,但往往要忍受嗅覺的煎熬。工業化的建設造就了風光帶的風光,但不能掩蓋工業化帶來的破壞,就像給乙個病重的人穿上了漂亮的衣裳。  不過孔雀河不在其中:

「魂」還在,她就不乏靈性和高貴。這座古老又年輕的城市,在發展之初就讓母親河有效地避開了工業化的荼毒。因而在經濟初具規模的今天,孔雀河水依然清秀。

第一天傍晚,我們迫不及待地感受了孔雀河的優雅。漫步在河堤,完全是震撼。此時暑氣已完全褪去,晚風溫柔地撫摸著行人,帶來一股清新氣息,令人心醉。

河畔算不上燈火輝煌,但恰到好處。水面跳躍著碎銀般的細紋,在燈光映照下美麗如幻。堤岸上行不遠處,就有一股噴泉,兩邊的浮雕燒錄下一曲曲西部建設者的讚歌。

遠處迷迷糊糊是夜宵攤的叫賣,牛羊肉的香味陣陣飄來,勾人垂涎。  每次經過孔雀河,我們都會不自覺地放慢腳步,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江風中的清新氣息。有相機的同學總是拖在最後,貪婪地掠下一幅幅**。

在白天,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河水的清澈,大人小孩毫不忌諱地在河中嬉戲、遊弋。那完全是置身海濱城市的感覺,如果說有區別,那就是空氣中缺少鹹腥的氣息。  魅力之城庫爾勒,孔雀河就是她最大魅力所在。

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資訊工程系2012年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主題藍月亮 員 專業班級軟體1031班 姓名何佳澤 實踐時間 2012年7月1日 8月20日 2012年 9月 5日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單位 瑞洋商貿公司 實踐職位 藍月亮 員 實踐時間 2012年7月1日 2011年8月20日 一 實踐目的 之所以選...

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獻血後的注意事項 拔針後應伸直前臂,或前臂伸直後稍稍上抬,用另乙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壓針眼處及上方5分鐘止血。不要屈肘止血,因為屈肘會給手背靜脈網回流心臟的血液增加一定的阻力,使血液回流受阻,從血管的針眼處溢位,而出現皮下瘀血 也不要捻動棉球,那樣會使血管上的針眼剛粘合住又被揉開。一 兩天內不做劇烈活...

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實習可稱為實踐,學習。也許真是我們從大學踏入社會的必經之路,也是開啟我們踏入工作,適應社會的鑰匙,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實踐與學習,我們每一天都在接觸不同的事物,每一天都在學習,同樣我們每一天都在做不同的事,每一天都在實踐。有哪件事不是從實踐開始認識的呢?我們的第一次自己洗臉,第一次自己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