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下學期教師學習計畫

2022-01-04 19:44:05 字數 973 閱讀 2809

2014-2015學年下學期師徒學習計畫

xiangy

師徒結對幫助新教師發展是三十一中一直以來的優良傳統,就我本人而言,在剛剛經過的一年半的時間裡,有很多的可貴經驗都得益於兩位優秀負責的師傅。同時,學校層面也針對師徒結對,開展了很多活動,比如新教師匯報課等等,這些活動,很好的促進了師徒之間的交流,本學期,我徒弟的身份將得以延續,能夠繼續向兩位師傅學習,我深感榮幸,也更要珍惜,現計畫如下:

1、積極聽課

聽課對於教師來說,是提高自己的有效手段,這個學期繼續和師傅一起擔任初三年級的化學教學,希望通過多聽師傅的同頭課,觀察、學習富有經驗的教師對於初三年級教學的處理,看看同樣的知識點在不同的取捨安排下,怎樣達到最好的課堂效果。基於學校的課時安排,將盡可能多的聽課。

2、積極溝通

閉門造車對於各行各業都是不可取的行為,語言的誕生就是為了互相溝通交流,人們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才使得很對絕妙的思想誕生,因此,在工作中一定要積極的與師傅和其他教師溝通,多討論在教學中甚至人生中遇到的問題。比如,聽課也不是光聽就好,說說自己的感受,問問師傅這樣設計安排課堂程序的意圖,對於自我的提公升,將更有幫助。

3、積極觀察

能夠自主的觀察、了解、總結,是我們能夠不斷進步的方法之一,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言語傳遞,有些細微的經驗、知識,需要我們在生活中不斷的發現,然後思考、消化與自己的體系相互融合。就比如班主任工作,其間的道理期望我們都明朗,可是一旦遇到具體的層出不窮的事件,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得當的處理。有時候,能夠恰如其分的處理事情需要一定的經驗基礎,但是經驗的獲得有兩種途徑,一種是直接經驗,即親身體驗,一種是間接經驗,即別人的體驗,如果我們所有的經驗都有一一自己體驗,那將遭遇的失敗教訓,將消耗的時間將太多,我們要迅速成長,應該盡可能多的吸收間接經驗,這就需要我們在生活中,積極的觀察。

師傅多年的班主任經驗正是我應該好好觀察學習的物件。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所以要更努力的進步成長,這個學期,我會遵循自己的計畫,借力師傅的幫助,好好打磨自己,成為合格的人民教師。

2015-2-26

至學年下學期個人學習計畫

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和乙個寒假的體驗,我已感覺到自己是個真正的大學生了。從最初進入學校的軍訓開始,我的生活就已經開始發生變化了,最初對大學的一切都非常陌生,很多事情都不敢去做,仔細回想起來,有很多機會都眼睜睜的看著溜走。從學習和生活方面來說,大一第一學期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已達到自己最初的要求。但我現在...

學年下學期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下學期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我將緊緊圍繞學院的學生日常管理工作為重點,以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為方向,以國家教育部對我院人才培養評估為指導,以爭優創先為目標,借助大學生德育思想教育工作的東風,在院領導和分院領導的支援和關懷下,恪盡職守做好下一學年的學生管理工作。下學期工作計畫...

學年下學期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轉眼間又開始了,我們的學習生活又在緊張有序地進行著。一轉眼我們已經快大四了,在過去的大學時間裡,我們班的同學一起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學彼此間的感情也不斷加深。作為新一任班長,我最大可能地地為同學們服務。當然在乙個班級中,最重要的還是同學們互相團結,在這樣的氛圍中,才更容易調動大家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