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競賽獲獎感言

2022-01-04 19:44:07 字數 1351 閱讀 3571

教學競賽獲獎感言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公共基礎課賽課教師發言。回憶乙個多月的參賽歷程感慨萬分,彷彿有許多話要說卻不知從何說起,但我最想說的兩個字是感謝,感謝學校領導組織了這屆龍華杯課堂教學大賽,為我們中青年教師搭建了乙個相互學習,共同進步的平台,在比賽中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師德、師術和師藝,感謝同行們在參賽教師最困難時給予的無私關心和幫助,使我們能夠在比賽中展示自己的能力。  回顧自己的參賽過程,我也曾有過猶豫和抱怨:

自己在學工辦從事學生工作,同時兼任09機電(1)班的班主任,每週還有14節課,平時的時間就很緊了,自己還有精力去認真準備嗎?如果沒上好會不會難看,會不會給部門抹黑?就在這時部門領導和同仁適時的給予了我許多鼓勵和開導,讓我懂得了,賽課活動可以有效地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同時也是教師專業化發展的重要途徑,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得到鍛鍊,得到成長。

  思想上沒有了顧慮,我便全身心投入其中。按照教學進度我上的是《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培養》,本來哲學原理就深奧晦澀,加上又是新課改第一年使用這本教材,可借鑑的東西非常有限,如何上好這節課確實是個不小的挑戰,但是我不願輕言放棄。認真研讀教學大綱,苦苦尋找教學素材,,耐心準備學生**活動,細心選擇恰當的教學方法,精心設計教學環節,哪怕是每個細小的過渡環節都經過反覆斟酌思量。

整節課我嘗試著用辯證唯物主義哲學原理來作為課堂的精髓貫穿其中,並通過教師和學生的互動遊戲以及同學們親自動手製作的小創新小發明來啟用課堂氣氛,調動學生積極性,結合小組**活動歸納出了本節課的重點內容,同時又把每年的省級創新大賽緊密的融入到了教學當中,盡量做到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也讓公共基礎課中飽含著許多專業知識,使原本枯燥的內容變得更生動、更貼近專業。課堂上的我在快樂的教,學生在快樂的學。教育原本就該是快樂的,快樂是課堂永遠的主題,我希望把我的快樂帶給學生,讓學生感受學習的樂趣。

讓學生能健康、自信、向上,不斷地進步,當他們進入社會時能成為乙個好公民。  此刻的我心中總有乙份不安,雖說這次比賽獲得了一等獎,但我深深明白在教學上還存在很多不足之處,同行們還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去學習,也需要自己不斷的去在業務上刻苦鑽研,讓自己的專業知識更紮實。  經歷過這屆教學大賽,在不知不覺中,我的視線延伸了,我的視野拓寬了,我的教育視點也由此提公升了。

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我們的生活是忙碌的但絕不枯燥,工作是緊張的但絕不乏味。只有在努力進取中才能發展,成功其實就是自己在打磨自己,自己在超越自己。我深深的體會到一種團隊合作氛圍的重要性,只有在一種相互學習,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的和諧團隊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我深深的體會到乙個優秀的教師不在於他教了多少年的書,而在於他用心教了多少年的書。  托爾斯泰曾說過:如果乙個老師把熱愛事業和熱愛學生相結合,他就是乙個完美老師。

希望能和眾多的年輕教師一起借助學校搭建的這個賽課平台,使自己成長的道路上多乙份志向、多乙份精神、多乙份素養、多乙份品性,向完美老師拼搏努力。同時也祝願學校的明天更美好!

數學競賽獲獎感言

一 享受,享受高二 4 高南曾幾何時,的廣子,寒窗苦讀,只為科舉之時一箭中的,方可一步登天,那時候,我們大多數中國人都茫然不知道為什麼而學,只知道科舉之後可以食那五斗之俸,所以,文人便基本上被冠以 酸 這個詞語,不僅僅指一種舉止形態,更多的是講學習的心已經因為發酵而有所變味。當有一天,你科舉中了狀元...

電子競賽獲獎感言

當我知道今年電子競賽獲獎名單有我的時候,我感到很榮幸。首先我要向學校的老師們 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剛進入學校校門時,我沒想過會有今天,很榮幸獲得兩次電子競賽一等獎而感到高興。當初我和許多同學一樣,是追尋著自己的夢想來到了廣西名族師範學院,但是我又比其他同學多參加了乙個活動廣西大學生電子競賽 大學對...

物業禮儀競賽獲獎感言

獲獎感言 2011年12月17日。在招銀大廈十三樓,武漢招商局物業管理 專業崗位服務禮儀競賽如火如荼地拉開了序幕。最終,我們以相對熟練的崗位服務禮儀知識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獲得了團體競賽第一名的成績。縱觀整場比賽過程,可以說是跌宕起伏 一波三折。賽前,我們通過抽籤的方式獲得了第乙個答題的資格。第乙個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