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小學校長的競聘演講稿

2022-01-03 21:35:41 字數 2220 閱讀 9617

藉此機會,感謝領導為我提供乙個展示自己的機會,以及多年來上級領導和各位同事對我工作的關心、支援和幫助。  我叫×××,今年×歲,黨員,教育管理本科學歷,擁有小高職稱。××年畢業於×××,同年分配到泌衝小學任教,先後擔任過班主任和大隊輔導員等職務。

×××年被任命為×××副教導主任,主管學校的德育工作,一直到現在。  由於教學經驗豐富,工作成績突出,我曾先後被評為×××心理健康教育先進工作者;×××先進工作者;×××優秀教師和×××中小學班主任專業能力培訓工作先進個人等稱號。  我的競聘優勢是:

一、長期工作在×××,擁有天時地利與人和。因從事小學教育工作×年,我對×××的歷史和現狀都非常的了解,熟悉小學教育,與現任校長關係良好,有較好的群眾基礎,對將來開展工作有了強有力的保證。  二、長期擔任學校多個中層領導職務,管理經驗豐富。

自從事小學教育以來,我有×年的大隊輔導員經歷,×年的德育主任經歷。所負責的少先隊工作和現在負責的德育工作,一直是學校工作的亮點,為學校爭來了許多榮譽。多年的學校中層幹部工作經歷,培養了良好的決策能力、實施能力、交往能力、組織能力、認識能力。

  三、擔任教學一線工作多年,教學經驗豐富,教學成績突出。進入×××以來,我一直擔語文教學工作,擔任過多年的畢業班教學,成績優秀,得到上級領導的認可和學生家長的讚揚。這使我了解學生,熟悉教學,能夠讓我校的教學質量更上一層樓。

  四、踏實肯幹,求真務實。我熱愛教師工作,甘願做蠟燭和園丁。這份職業,不僅僅是職業榮耀被人稱頌,更重要的是我始終把工作當作事業來看,正因為如此,我對待工作一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工作中,凡事率先垂範,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響著老師,在老師和學生、家長中樹立了較高的威信。「讓學生愛戴,讓同事喜歡,讓家長認可」一直是我工作的目標。  校長作為×××的最高領導,全面主抓學校各項工作,職位高,擔子重,責任大。

面對競聘的崗位,我深感責任重大,也做了積極充分的準備。如果我當選,我將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向管理要質量。

一流的學校在於一流的領導班子。一流的領導班子,其成員一方面要有較高的思想素質,另一方面要有過硬的業務素質和管理水平。×××整個領導班子要形成一種共識,即要堅持德育為首,教學為中心,科研為先導,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改進教學方法,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領導班子成員要加強學習、統一認識、分工合作,率先垂範,造就觀念新、能力強、習慣好、善創新的幹部團隊。要強化管理,從制度建設入手,規範辦學行為,向管理要質量,要在教學常規管理和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管理方面狠下功夫,建立以人為本、科學高效的學校管理模式。  二、唯才是舉,全面調動教師工作積極性。

首先,今後教師工作安排要徹底打破原有模式,論才使用,唯才是舉,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同時,教師崗位要與獎金、福利待遇掛鉤,以此激發教師工作積極性。其次,不但要求教師對事業做出貢獻,還要為教師的成長發展鋪路搭橋。

每年選派教師參加各級各類的培訓學習,到名校跟蹤學習,盡量為他們創造提高的條件和機遇。再次,建立獎勵機制,設立「先進人物獎」、「教育科研獎」、「教師技能競賽獎」、「教學達標獎」等獎勵專案,鼓勵廣大教師鑽研業務知識,提高教學水平,真正體現「多勞多得,優質多得」。  三、尊重差異發展個性,全面提高教育質量。

實施素質教育的根本落腳點就是學生全面素質的提高和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提高學校的辦學水平與教學質量,就必須關注每個學生的個體差異和個性發展,滿足每個學生的發展需求,盡最大可能安排好適合個體發展的學習和活動。為此,我會結合學校實際和學生的不同特點實行分層分類教學。

其目的:一是能夠使不同層次的學生在班級授課制的條件下,得到充分的發展,讓所有學生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提高。二是通過教育方法、手段的改革,創造寬鬆、激勵、競爭、創新的學習氛圍,使每個學生的潛力得到充分發揮,從而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與創新能力。

  四、抓學校文化建設,營造和諧校園。建設乙個以「和」為主題的學校組織文化,是學校發展程序中的文化積澱,是學校繼續進步,學生成長的重要條件。營造「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幫助人」的和諧大家庭氛圍,選拔那些更能尊重學生,理解學生,善於引導學生去感受學習之樂,成長之美的同志充入教學第一線。

全面落實「以學生發展為本」。一方面強化行為習慣養成教育,培養學生成為「守紀、明禮的人」,另一方面努力擴大教育時空,與村委、社群、企業加強聯絡,形成教育合力,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奠定牢固的基礎。開展內容生動、形式豐富的文化活動,如體育比賽,野外炊事、詩歌朗誦等。!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如果競選成功,我將盡自己所學,和全體同仁一道,齊心協力,共同迎來我校的美好明天。同時也請大家相信,如果落選,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我堅信群眾的選擇、組織的決策是正確的、有道理的。

我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為×××的發展和壯大發揮應有的力量!  謝謝大家!

小學校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大家早上好!本人 中 員,專業 學位,現任 學校辦公室主任。首先感謝局領導給予我這次競聘鄉鎮中心小學校長的機會,並希望自己能在新一輪的教育改革浪潮中實現自己的價值,為富寧的教育事業貢獻乙份力量。當我們把一所學校交給一位校長的時候,這位校長就和這個學校以及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和學生的命運...

小學校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感謝縣教育局 學區給我這次競聘小學校長的機會,我叫 年 月參加工作 今年 歲,本科,小學一級教師,現任 政教主任。下面從任職優勢和規劃設想兩個方面進行匯報。一 任職優勢 優勢一 具有11年一線教師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 19 年,我踏上了三尺講台,11年間,我一直從事一...

小學校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感謝給我這次競聘校長的機會。我叫劉海亮,現任常樓小學主任。下面我就從對校長這一崗位的認識 自已的任職優勢和競聘成功後的打算幾個方面向各位匯報。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就曾說過 校長是整個學校的靈魂,是學校科學管理 科學決策的關鍵,他必須通過以身作則的榜樣作用,去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