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教育實習心得

2022-01-03 15:10:30 字數 1280 閱讀 5222

實習心得

轉眼間3個多月的實習即將接近尾聲,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經歷了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換。實習期間確實感觸頗多,受益匪淺,學到的東西也感覺終身受用。現取其一二,總結如下。

一.教師要有自己獨到之處

雖然實習之前,我們再學校裡也有過代課的實踐,但是面對中學的體育教學還是沒底。隨著二期課改的實施,賦予我們教師更多的要求。這也要求了我們要改變傳統而又枯燥的教學模式,大膽創新,不要老是束縛於老的教學方法中,在教學中要有自己獨到之處,有新意。

現在的學生都比較活躍,或許以前那種「連哄帶騙」的教育方法效果已微小甚微。個人以為如何在學生面前展示教師獨特的人格魅力,讓學生真正服從老師,願意聽這個老師上課,才是我們應該思考的問題。

二.初為人師,為人師表

教育實習開始以前,院領導對我院的全體實習生進行了動員,並結合以往教育實習的經驗和教訓,向實習生進行了熱愛教育事業,為人師表的教育培訓,調動了同學們的積極性。因為教師可以說是學生的榜樣,他的一舉一動,都在影響著學生的身心。在教育實習中,我盡量做到為人師表,主要表現如下:

1.投身於教育實習中。雖然,在實習前也有過一些試教活動,但是真正的中學教學對我來說,這還是第一次。從學生轉變為實習老師,這之間需要付儲一定的努力。

首先,在實習第一周,聽了帶隊教師及其他教師的一些課,為第二週正式上課做了一些必要的準備。為了上好第一堂課,我深鑽教材,備好第一堂課,勇於創新,進行新教法嘗試。然後,開始上課,而在這期間,我又與其他實習生進行交流,吸取經驗彌補自己的不足。

2.在實習中,我不僅僅只限於教學工作,而且根據中學生的特點及實習學校的實際情況,開展了大量有益的活動,豐富了實習生活。我們和學生,我們即是實習老師,又是學生的知心朋友,但這兩者之間的距離保持適當。我與學生交朋友,空餘時間和學生一起玩,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與學生打成一片,加強了與學生之間的感情,而在上課時,對他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又要有一定的嚴肅度,這樣在學生面前保持了一定的威信。

三.做老師容易,做好老師難

做一名老師容易,做一名好老師的確很難。教學工作複雜而又繁瑣。首先,要管理好整個班集體,提高整體教學水平。

然後,又要顧及班中的每一名學生,不能讓一名學生落伍。這就要求教師不能只湊為了完成教學任務,還要多關心、留意學生,經常與學生進行交流,給予學生幫助。做學生學習上的良師,生活中的益友。

實習工作還有半個月就要結束了,但我相信這不是終點,而是另乙個新的起點。在實習中獲得的經歷和體會,對於我們今後走上工作崗位,都有很大的幫助。經過這次實習,也提高了我的專業水平,教學水平。

在以後的工作上我會有爭取更大的進步。相信今後無論什麼時候回想起這段經歷,都會覺得是快樂的,而且永遠銘記於心!

楊成 1084111

體育教育實習總結

在這兩個多月的教學實習中,我深深體會到,要當一名體育教師並不難,但要出色上好每一堂課,實屬不易。從實踐中我學習並總結了,上好一堂課不僅要看本課的教學目標達成度情況,教學中重點是否突出,教學難點是否突破,教學方法的運用是否合理恰當,學生掌握體育知識 技術技能的程度如何,還要看課中貫徹思想教育 德育滲透...

體育教育實習總結

轉眼間我乙個月的實習工作已經結束,這段時間裡我們從學生一下變成了老師,曾經感覺非常不適應,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實習鍛鍊,使我完成了由學生到老師的角色轉變。回想這一月的實習工作還歷歷在目。回想我剛到我的實習學校寒亭六中時,看著陌生的校園,操場,教學樓以及陌生的面孔,我既緊張又興奮。一路走來,頗多留戀,諸...

體育教育實習感想

實習感想4 十月就這樣不急不忙的走來了,沒有任何的痕跡,期間報告上海那邊傳來颱風,以為阜陽也將會有一場大雨,地區差異終究是有點大,上海洪水氾濫,阜陽風和日麗,豔陽高照。這樣的天氣很適合上體育課實踐課,很開心,又能和同學們在操場上見面了。我喜歡他們的操場與體育館,雖然我沒進去過他們那新蓋的體育館,但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