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菋故事冬季吃火鍋的禁忌有哪些做法

2021-12-31 16:26:24 字數 614 閱讀 8786

3、火鍋湯底營養好

表現:把涮完的火鍋湯底當「營養湯」喝光。

傷害:火鍋的湯大多採用豬、羊、牛油等高脂肪物質為底料,又多以辣椒、胡椒和花椒等為佐料,吃多了易導致高血脂、膽石症、十二指腸潰瘍、口腔潰瘍、牙齦炎、痔瘡等疾病。

另外,火鍋湯久沸不止、久涮不換,其中的成分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產生有害物質。如:肉類、海鮮中所含卟啉物質多溶於湯中,湯中的高濃度卟啉,經肝臟代謝,會產生大量的硝酸,引起痛風,出現關節痛症狀,嚴重時會損傷腎功能。

專家建議:

對於一次吃不完剩下的涮料和底湯,應倒掉。如果是放在銅火鍋中過夜,更不要吃,不但有害健康,還可能引起銅氧化物急性中毒。

4、冷、熱混吃求「中和」

表現:一口麻辣燙一口冰凍啤酒,這是許多人喜歡的火鍋吃法,美其名曰「中和」。

傷害:忽冷忽熱,對胃黏膜極為不利,極易造成胃腸疾病。

建議:吃火鍋時應盡量避免喝冷飲。

5、過夜火鍋菜吃得歡

表現:把過夜的火鍋菜和湯繼續享有

傷害:火鍋湯也不宜反覆使用,更不能將殘菜湯放在鍋中過夜再用,否則久煮的湯中亞硝酸鹽(一種較強的致癌物質)含量會增加,食後對身體健康有害。

專家建議:

在準備火鍋食物時,不要買太多食物,夠就好了,也不要留過夜。

食菋故事餐飲趨勢分析

中國人是全世界最會吃的人 與中國人相比,歐美國家的人簡直連要飯的都不如,頓頓牛肉麵包 生蔬菜 色拉 色香味營養都不咋地 至少在吃的問題上,中國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絕大多數老外也喜歡中國菜 21世紀是以知識經濟 品牌財富 為特徵,隨著中國市場經濟的日趨成熟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餐飲服務消費也將不...

食菋故事好吃的過橋公尺線做法

主料 公尺線150克 輔料 榨菜15克,豬里脊肉25克,綠豆芽1小把,韭菜3根,鵪鶉蛋1個,雞胸脯肉50克,蝦公尺10個,火腿15克,雞架半隻 調料 食鹽適量,蔥1根,姜1小快,香菜1根,雞油50克 食菋故事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1.把雞架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約1500ml,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然...

食菋故事教你做雲南過橋公尺線

人們常說到雲南不吃過橋公尺線等於白去一趟。過橋公尺線就是在煨好的雞湯中加入公尺線和其他食品的一種獨特的吃法。雲南蒙自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聚居生活的漢 彝 苗 壯 回等民族,共同創造著絢麗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豐富浩渺的物質財富。過橋公尺線 這一發明就起源於蒙自。其料精味鮮湯美,很是讓人留戀垂涎。主料 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