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實習報告

2021-12-29 11:31:19 字數 2857 閱讀 7758

實習報告

前言在今年的最後乙個學年裡,學校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兩個月的頂崗實習。我這次的實習單位也是自己找的:紅太陽廣告裝飾裝潢。

較之上次的那個公司,這是東海的最大裝飾裝潢公司。真的進入社會實習後,才體驗到工作與我想象中的相去甚遠,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已經是自己找的第二次實習工作了,有了一點經驗,也就少了剛開始的那種不成熟思想。

而且我始終相信,只要我認真學習,好好把握,做好每一件事,實習肯定會有成績。但後來漸漸明白,其實是很多東西看著簡單,要做好它卻很不容易。不得不承認我的實習更接近於一次獨立的學習,而不是乙份工作。

兩個月,雖然短,對於我而言,卻是一

個很重要的轉折。

一、實習目的

首先,通過直接參與企業的運作過程,學到了實踐知識,同時進一步加深了對理論知識的理解,使理論與實踐知識都有所提高。其次,能拓寬視野,增長知識,提高我們的專業素質和職業道德。再次,也提高了我們的實際工作能力,為就業和將來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寶貴的實踐經驗。

最後,也為我們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了一定的基礎。

二、實習內容

實習時間是從2023年11月10日至2023年1月15日,我們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在這段實習中我真正融入了連雲港紅太陽廣告裝飾裝潢公司的日常工作中。實習期間,我主要從事的工作是:參與雜誌編輯基礎工作;收發檔案,分發各科室報刊;熟悉辦公軟體操作;熟練使用辦公裝置等;學習文書檔案整理歸檔工作;幫助公司編寫年鑑。

在工作中體會了待人處事的方法,懂得了如何更好地處理好與領導和同事之間的工作關係。

三、實習總結

(一)基本概況

雖然是在公司實習,但也不可能就真的只單純做廣告。還是會經常出去走走,跟著那些帶我的公司職員,雖然總覺得自己好像沒做什麼也很沒勁,但現在回頭想想,才發現那都是乙個學習的過程。我很榮幸自己走進了這家公司,儘管只是實習。

學會嚴肅認真地工作,學會了虛心。這一次的實習讓我真正感受到自己走進社會了,能切身體會到處在社會這個大集體中的種種。這次我少走了許多彎路,使自己進步得更快!

(二)主要成績和存在問題

乙個新環境總是需要時間來適應的,在公司,帶我的是乙個姓儲的姐姐。年底公司也忙了起來,因為我在廣告公司實習過一次,所以這次我倒幫上忙了。在公司我主要從事辦公軟體操作,文書檔案整理歸檔工作,幫助公司編寫年鑑。

有時也幫忙出去送一些檔案,或者出去取一些資料。同時我還接觸了廣告文案,記得上次實習的時我跟那個公司的婷姐學了點,索性也就帶著再學,還幫了不少忙,出了不少點子。天氣雖然冷,但是在那邊人人對我很好很熱情,這次能幫上忙真的從心底感到滿足,也更自信。

在實習階段後期,我協助秘書將單位2023年度公司資料進行了分類整理,從類別劃分,確定儲存正確,到用專門軟體列印檔案目錄,裝楨歸檔,我認識到學會現代化辦公技術對於做好秘書工

作是相當重要的。

實習期間我也很努力的將在學校學的理論知識轉向實踐方面,盡力做到與實踐相結合。最值得鼓勵的是,我和每一位員工的關係都處的很好,對儲姐要求我做的每一件事也都做的很好。給他們都留下了乙個很好的印象。

總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平時還總覺得學的還不錯,經過這次實習才知道我所了解的那些只是皮毛。像做乙個廣告文案,只有知識面越廣闊才越能做的得心應手,當然,有一兩個專題是特別精通的就更好了。所以現在覺得仍有很多知識要補,文字的東西總是相互關聯,而又需要潛心積累的。

在短暫的實習過程中,我深深感覺到自己所掌握的知識的膚淺和在實際運用中專業知識的匱乏。在學校總以為自己學的不錯,而一旦接觸到實際,才發現自己知道的是多麼的少,這時才真正領悟到 「學無止境」的含義。這也許是我個人想法,不過我們接受的教育和實踐的確有很長一段距離。

自己還真的應該再好好努力一下。現在就邊看書邊練文筆,靈感上來就寫寫東西,還大膽發表。自認為這樣學得很快,而

且也有足夠的動力。

(三)心得、體會

獲得工作上的進步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能在尚未走出校園時就有獨立的工作和生活體驗也無疑是難得而珍貴的社會體驗。實習之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學校裡面學的東西基本上是沒什麼實用性的。在實習的地方,什麼都是從新開始。

實習期間,我在公司裡接觸到的都是很實用的東西,不像課本知識那麼理論而抽象。而且,工作中很需要獨立與人打交道的能力。雖說一開始有人帶,但困難天天會有,而且很多,因為是很實際的問題,很多時候也不得不茫然地面對。

幸虧我有在小的廣告公司實習過,總得來說在實習期還是很愉快的,更受到了很大的啟發。自己感覺在知識、技能、與人溝通和交流等方

面都有了長足進步。

總體來說,這次是對我綜合素質的培養,鍛鍊及提高。實習中,我對廣告日常管理工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使我對廣告有了深層次的感性和理性認識。我還學會了很多樣辦公自動化的運用。

對檔案管理這塊也有了新的實踐性的認識。我堅信:只要用心發掘,勇敢地嘗試,就一定會有更大的收穫和啟發的,也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積累更多的知識和寶貴的經驗。

現代社會注重複合型人才,我們學生需要在對專業知識精深的基礎上,注重發展自己的多方面素質,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和價值。所以,我想我該學習充電的地方

還是很多的!

在這次的頂崗實習中,我深深的感受到「社會」這個詞。我不知道將來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工作,面對什麼樣的生活。但通過這次的實習,我意識到不管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工作,我首先必須要做的就是面對自己,什麼工作等等都是在戰勝自己之後的事。

乙個人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就必然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坎坷,沒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堅持面對困難的勇氣與決心是不可能讓自己長勝於他人的。社會遠比我們想象的複雜,適應社會甚至站在社會之上,那更不是一件你我他隨意能做到的事!或許是這兩個月在實習以外,面對的困難太多,肩負的壓力太大,恍然自己還不足以肩負那麼多的東西。

這次的實習反而也讓我開始有些害怕步入社會這個大集體中,開始更嚮往學習的生活。人,總是這樣:身在其中,不知珍惜;抽身離去之時,方知悔已!

不管怎麼樣,我在實踐中了解了社會,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即將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所

以還是很感謝廣告公司為我提供這樣乙個學習和交流機會。

大學生畢業實習報告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踏入社會的大學生,這次實習就像是上台前的最後一次彩排,當我走進公司時那種激動而又緊張的心情不言而喻。生怕會在工作中出現差錯,然而現在看來所有在實習中出現的困難,都是一筆珍貴的財富,警示著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得更好。一 實習過程 開始實習之前,我多少有些心虛。因為我的許多朋友都有過假期打...

大學生畢業實習報告

在實習當中通過對業務的操作,從中也發現很多的不足。以前在學校裡學的只是理論上的東西,和實際的操作有很大的差別的。就報關單的填製就可以知道的。海關總署只是制定了統一的標準,而具體到每個海關,就有不同的規範了。進出口商品如何規範申報,是我們在辦理通關事務時經常遇到的難題,雖然報關單填製規範對報關單中各項...

大學生畢業實習報告

南昌工程學院 專業 08級電子商務 班級 2班 姓名 學號 2008010275 畢業實習報告 1 實習單位簡介 實習單位 中大附屬外國語小學 廣州市白雲區中大附屬外國語小學創辦於2009年9月,是由中大控股 中大黃埔 香港 國際教育與白雲區教育局聯合創辦的高起點 高規格 高品位的國有民辦學校,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