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產20萬噸建築石膏粉專案建議書

2021-12-27 05:03:36 字數 842 閱讀 9955

專案名稱:年產20萬噸的建築石膏粉專案

對接單位管理委員會

專案選址:********工業集聚區

專案背景:建築石膏是一種在建築工程中得到廣泛應用的建築材料,建築石膏是各種石膏建材製品如粉刷石膏、石膏膩子、各種石膏板材、石膏砌塊、石膏裝飾材料等的重要原材料。建築石膏是石膏建材生產的中間產品,與石膏深加工製品相比附加值較低,一般企業都對其進行深加工後進入市場。

2023年全國石膏粉用量約為12000萬噸,產量為8500萬噸,缺口為3500萬噸,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所以加工和發展該專案,還是具有較大的市場,且利潤高、經濟效益好。

********工業集聚區目前已探明有石灰石,一號礦體有資源量為1130萬噸,二號礦體有1900萬噸,三號礦體有資源量為194萬噸,合計總量有3000多萬噸。氧化鈣平均51.58%,氧化鎂<3%。

民勤縣石膏工業發展現狀與其石膏資源優勢不相稱,其石膏深加工裝備水平比較落後,規模偏小,石膏產業亟待優化公升級,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為**縣經濟發展作貢獻。

專案資源需求:脫硫石膏250萬噸/年。占地面積為12850平方公尺。耗煤18950噸/年;用水量約300立方公尺/天;綜合電耗15kwh/噸粉。

專案工藝流程: 原料烘乾煅燒研磨冷卻石膏粉

專案主要裝置:上料漏斗、新增劑漏斗、計量皮帶秤、圓盤給料機、永磁除鐵器、煙氣爐、鼓風機、迴轉烘乾機、沸騰爐、球磨機、氣箱脈衝袋式除塵器、高壓靜電除塵器等。

專案投資估算:專案總投資為 4250萬元

專案效益分析:專案建成後,可實現銷售收入6000萬元/年(含稅),利潤總額2000萬元/年。該專案建成後可解決就業崗位100個。

國家政策支援:本專案屬建材興業高新技術產業,屬國家積極鼓勵扶持的產業,享受免稅政策,無政策風險。

10萬噸石膏粉試車方案

2.2供熱工段5 2.2.1工段任務5 2.2.2管理範圍5 2.2.3工藝流程6 2.2.4工藝指標6 2.2.5開車前的準備工作6 2.2.6開車6 2.2.7停車7 2.2.8注意事項及要求7 2.3預烘乾及除塵系統7 2.3.1工段任務7 2.3.2工段應管裝置及儀表7 2.3.3工藝流程8...

年產20萬噸水泥粉磨生產線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第一章總論 1.1 專案背景 1.1.1 專案名稱 新建年產20萬噸水泥粉磨生產線專案 1.1.2 承辦單位概況 承辦單位 法人代表 位址 某縣縣城北五公里阜霞公路東 某某位於縣城北5公里處,距45公里,距55公里,距德州市50公里,成立於2003年11月,經營範圍為水泥生產加工及銷售。註冊資本10...

秦川年產20萬噸有機肥專案可研報告課件

陝西秦川牛業 年產二十萬噸有機肥專案實施方案 專案名稱 陝西秦川牛業 年產二十萬噸有機肥專案 專案實施單位 陝西秦川牛業 負責人 昝林森 聯絡人 王海印 聯絡 150 填製日期 2014年3月 目錄第一章發展現狀 4 1 企業發展現狀 4 2 畜禽養殖業方面 6 3 種植業方面 7 第二章專案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