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宿舍文化活動月方案

2021-12-25 03:29:18 字數 4455 閱讀 5165

瀋陽工程學院第二屆【宿舍文化活動月】策劃書

宿舍文化活動月活動目錄

活動1——「鏗鏘三人行」毽球大賽

活動2—— 活動月開幕式

活動3——「生活diy」創意製作大賽

活動4——「誦校園文化,品文化底蘊」朗誦大賽

活動5——「真我風采,和諧居室」寢室風采大賽

活動6——「感悟冷暖人生,塑造成功自我」講座

活動7——第二屆宿舍文化活動月頒獎晚會

活動8——「家緣·佳景·嘉蘊」攝影展

籌委會名單

主辦單位:瀋陽工程學院學生工作處

瀋陽工程學院後勤集團

籌委會主任:馬勝凱、趙飛、王卓民

副主任:陳德昆、朱紅軍、何冬梅

籌委會成員:王華、莊少傑、裴榮傑、田寧、柳軍、王闖

系部成員:

電力系:劉鑫

動力系:楊利、張海燕

自控系:薛鵬飛、劉楠

資訊系:趙鵬

管理系:楊永剛

政法系:高建華

英語系:周宇

技經系:亓俊、胡劍英

機械系:呂瑋

國教部:張建德

宿舍管理中心:各位樓長

指導教師: 王華莊少傑

承辦單位: 瀋陽工程學院院系學生會

協助單位: 瀋陽工程學院體育教研室、瀋陽**學院團委

籌畫人員名單:

顧問:姚天宇、馮曉書、趙遠玲

組長:王華(老師)、黃凱

副組長:韓林、王敏

組員:鄭健、吳耀為、李賢芳、姚鐸、鄭永平、劉婷婷、李末

陳雪(大)、陳雪(小)

宣傳組:劉婷婷、院系宣傳部

活動專案及負責人:

第一項 「鏗鏘三人行」毽球大賽負責人:李賢芳、陳雪(小)

第二項活動月開幕式、禮品派送宣傳(女生活動) 負責人:韓林、王敏

第三項 「生活diy」創意製作大賽(女生活動)負責人:鄭健、李末

第四項 「誦校園文化,品文化底蘊」朗誦大賽負責人:姚鐸、陳雪(大)

第五項 「真我風采,和諧居室」寢室風采大賽負責人:韓林、王敏

第六項講座負責人:吳耀為、鄭永平

第七項宿舍文化活動月頒獎晚會負責人:王華(老師)

第八項 「家緣·佳景·嘉蘊」攝影展負責人:劉婷婷

一、活動主題

「家緣·佳景·嘉蘊」——第二屆宿舍文化活動月

二、活動宗旨

為了繁榮我院寢室文化,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增進寢室間及寢室內成員的交流,培養良好的團隊精神和集體主義榮譽感,豐富寢室文化的內涵,加強對大學生寢室文化的建設,為同學們營造乙個和諧、健康、幽雅、富有豐厚文化底蘊的寢室生活環境,使同學們在這樣的環境中健康成長。瀋陽工程學院學生工作處和後勤集團在成功舉辦首屆「建立寢室文化,營造健康生活—首屆宿舍文化活動月」的基礎上,決定開展以「家緣·佳景·嘉蘊」為主題的瀋陽工程學院第二屆「寢室文化活動月」,同時為豐富我院女同學的課餘文化生活,展現工院女生獨特的氣質與風貌,在此次活動月中將舉辦我院首屆以「攜手青春,靚麗永恆」為主題的女生節,本次活動月在總結上屆活動經驗的基礎上,力求創新,又不失宿舍文化的本質和內涵。

三、活動時間

2023年4月18日至2023年6月10日

2023年4月2日向各系下發活動報名表,同時各系上報參加毽球比賽的隊伍名單

(三月份各系舉行系級的選拔賽)。

2023年4月23日各系統一將本系參加活動月比賽活動的人員名單上報到院生活

部、女生部。

(注:4月2日、23日會議地點在:教學樓c座101)

四、具體活動內容及要求

(一)、活動月開幕式

1、活動時間:2023年4月25日下午13:30

2、活動地點:大學生活動中心廣場

3、活動內容:

(1)學生處和後勤領導講話;

(2)學生代表發言;

(3)幸運禮品派送活動:第一次(現場)①首先隨機抽著裝類別:帽、上衣、褲子、鞋和包;②隨機抽取兩種幸運顏色,現場向女生派發禮品(女生節活動之一)。

第二次禮品派送時間:第二日中午。禮品派送地點:學院大門和大學生活動中心。

(4)現場同時進行上屆文化活動月**展覽

4、活動要求:

(1)聯絡禮儀公司,對現場進行布置(音響裝置)。

(2)生活、女生部負責印製宣傳單及發放。

(3)各系出宣傳大板、海報。

(4)每個系派出100名同學參加。

(二)、「鏗鏘三人行」毽球大賽

1、比賽時間:各系選拔賽: 2023年3月

上報時間: 2023年4月2日

預賽: 2023年4月9、13、20、日

決賽: 2023年4月25日

2、比賽地點:室內體育館

3、活動方式:

(1)各系在三月開學後,先舉行系級的選拔賽,選出獲勝隊參加院級比賽。

(2)組隊方式:各系以寢室為單位,每隊三人。 報名參加院比賽的隊伍必須來自同一寢室,不得隨意組合,一經核實取消其參賽資格。

(3)球隊情況:男、女各組32支隊伍,各系上報組數如下:

男生:電氣系6支、動力系4支、自控系4支、資訊系4支、管理系3支

政法系3支、英語系2支、技經系3支、機械系2支、國教部1支。

女生:電氣系4支、動力系2支、自控系4支、資訊系4支、管理系6支、

政法系4支、英語系4支、技經系2支、機械系1支、國教部1支。

(4)參賽隊須給各自球隊起名。

(5)各系可以組織啦啦隊為自己系的球隊加油,到時根據現場氣氛、口號整齊程度、著裝、表演能力為各系啦啦隊進行打分,評出獎項。

4、活動流程:(公布)

5、宣傳方式:

(1)比賽流程製作成大板(美宣部),各系出宣傳大板。

(2)對比賽程序、結果通過廣播站進行報道。

6、比賽規則:

(1)一局十分,每場比賽進行三局,獲勝兩局即獲得勝利,每局賽完後交

換場地。

(2)每支隊伍中的隊員要迴圈發球。

(3)發球時,球擦網視為無效,由發球方重發。

(4)比賽時,球擦網視為有效。

(5)比賽時,兩邊底線設有邊裁,球是否出底線由邊裁裁定。

(6)各系參賽選手比賽時,要出示參賽證件,沒有參賽證的不得參加比賽。

(7)比賽時,選手可用除手以外的身體其他部位觸球,用手觸球視為犯規。

(8)比賽時,每一組都有裁判監督,如發現違紀者,取消比賽資格。

(9)參賽者應當一切聽從裁判員判罰,如有無理取鬧,謾罵裁判者,取消其比賽資格。

(10)各系**比賽的同學,不得有干擾比賽的行為,如有此情況我們將該同學請出賽場。

7、裁判組成:四強以前比賽由院生活部、女生部、體育部組成。進入四強後由

院體育老師擔任。

8、獎項設定:比賽決出男、女冠軍、亞軍、季軍及六個最佳團隊獎。

9、獎品:獎盃

(三)、「生活diy」創意製作大賽

1、活動時間:2023年4月20日——27日,各系送交作品,進行初評。

2023年5月9日決賽。

2、活動地點:大學生活動中心舞蹈教室

3、活動形式:

初評:各系上交學生手工制作品成品參加評選,每系上交10件作品(若有系部作品較多且較好,可寫申請予以多報),選出的優秀作品進入複選。

複評:分為兩個部分:

(1)將作品在具體地點展出,由廣大同學自願為其喜歡的作品投票,選票由我們自己製作,按所得票數的多少評出「最受歡迎獎」。

(2)進入複賽的選手在規定的時間內(2分鐘),對自己的作品進行簡短的介紹,評委根據選手的介紹和作品本身的觀賞性、實用性等打分,評出獎項。

4、活動要求:

(1)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自己手工製作(如:十字繡、剪紙、紙製花卉、用廢舊品製作的物品等),不得用購買的成品參賽,一經發現,取消其參賽資格。

(2)為了提公升作品的觀賞性、牢固性,參賽作品要用紙板或木板做底襯。

(3)參賽選手要給自己的作品起名,並給作品乙個定價,配以簡短的文字對作品進行介紹。

5、獎項設定:最佳創意獎、最佳製作獎

6、評分標準:(1) 主題突出,作品鮮活奔放。(15)

2) 作品注重環保,可選取再生材料製作,作品具有使用價值。(25)

3) 作品造型生動,富有創意,符合新、奇、特的要求。(25)

4) 作品具有裝飾性,工藝精美、大方。(25)

5) 作品整潔、美觀、利於存放。(10)

7、獎品:證書、獎狀

8、評委:

何冬梅、姚雅麗、崔侖峰、陳玉霞、周艦、王偉銘、 波

(四)、「溫馨居室,和諧你我」寢室風采大賽:

1、比賽時間:2023年5月16日

2、比賽內容:

本次比賽包括「寢室名設計」、「寢室風格設計」、「寢室衛生、內務評比」、「語音介紹」四部分。

(1)寢室名設計:各參賽寢室都須根據本寢室特點取乙個寢室名。寢室名可以設計為「墨雅軒」、「陽光地帶」等言簡意賅之名或「擊楫閣」、「勝藍室」等引自詩詞蘊涵哲理之名或「知行屋」、「修身堂」等用以自勉、催人奮進之名。

(2)寢室風格設計:各參賽寢室須確定自己寢室的風格,如文雅、溫馨、活潑等。形象設計可通過裝飾地面、牆壁、天花板或懸掛健康向上的書畫作品或擺放富有特色的飾物或利用**、彩帶等裝飾 。

第二屆科技文化活動月徵文 攝影大賽活動方案

第一屆 2011廣東新生代農民工玫瑰節 徵集宣言 徵文 徵集歌曲方案 草案 為緊密配合即將在全省廣泛開展的第一屆 2011廣東新生代農民工玫瑰節 為滿足新生代農民工的婚戀交友需求,為務工青年搭建良好的溝通交友平台,樹立文明時尚的婚戀新風,營造廣東良好的人文關懷用工環境,按照 關於開展第一屆 2011...

第二屆心理健康活動月方案

惠州商貿旅遊高階職業技術學校 旅遊學校校區 第二屆 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月 方案 一 活動主題 促健康心理 創和諧校園 二 活動目的 為了加強我校師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營造良好的積極心理的氛圍,促使我校師生科學地認識心理健康 了解心理健康知識,掌握必要的心理調適方法,形成正確的心理健康觀念,特此決定舉辦我...

財經系第二屆宿舍文化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hold住雅趣,與榜樣同行 二 主題闡釋 大學生宿舍,乙個溫馨的集體。在這裡,我們在成長著,也在不斷地深造著,快樂著,求索著 在我們的身邊,有值得我們欣賞的雅和趣,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雅趣,是指在我們的大學生活中要有高雅的情致和有趣味性的技能活動。我們通過技能型的活動來hold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