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運動會工作方案

2021-12-24 05:54:10 字數 568 閱讀 9673

為認真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和《全民健身計畫綱要》,積極配合區第六屆老年人運動會的召開,提高老年人的生命、生活質量,推動我院老年體育事業科學發展,以新成績、新風貌迎接建國90周年華誕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經研究,擬定於2023年5月舉辦院老年人運動會。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組織機構

成立老年人運動會組委會,由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任組委會主任,院黨組成員、政治處主任副主任,老幹黨支部書記任執行主任,由機關黨委、行政科等部門工作人員擔任組委會委員。

二、專案設定

根據我院離退休幹部生理、心理特點,本著「安全第

一、健康第

一、友誼第一」的原則,老年人運動會設立健步走、太極拳(劍、扇)表演兩個比賽專案。

三、時間安排

2023年5月(具體比賽時間另行通知)。

四、參賽物件

我院離退休老幹部中身體健康、能夠參加比賽專案者方可報名,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的不宜參加。參加比賽所需身體狀況請各位離退休老幹部自行掌握,由組委會決定是否適合參賽。

五、比賽獎勵辦法

兩個專案各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紀念獎若干。

關於老年人運動的護理

摘要 根據老年人身體特點的需要及其身心的變化等角度提出了老年人運動的相關因素 目的及重要性 運動原則及活動有關的護理問題。關鍵詞 老年人 運動 護理 中圖分類號 r473.5 文獻標識碼 c 文章編號 1674 7526 2012 08 0163 02 年老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變化,人的老化始於胎兒期,...

老年人如何運動治療肩周炎 x

不少人年過45歲,就開始感到肩部疼痛,肩關節活動不便,有時抬不起肩膀,不敢用力向上伸,臨床上叫肩周炎。不少患者多次求醫,因無特效藥而苦惱。實踐證明,應用藥物 針灸等 配合體育 肩關節的功能恢復比較快。肩周炎的體育 動作較多,現介紹幾種,可酌情選做。1.甩手站立,兩腳同肩寬,兩臂輕輕前後擺,並逐漸增大...

老年人社會工作

老年的界定年齡界定 生理 心理 社會 開展意義老年期的劃分 老年社會生理的老化 工作概述老年人的特點心理的老化 社會的老化 需要 健康 經濟 就業休閒 社會參與 婚姻家庭居家安全 身後事宜安排 一條龍照顧服務 注意事項 價值觀 自我意識與督導 身體認知與情緒 珍惜當下 精神找到往事的意義,建構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