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電施工方案

2021-12-23 18:36:35 字數 2242 閱讀 9989

延安盾騰化工****5#職工住宅樓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職工住宅樓,地下室為裝置用房,一到十七層為住宅樓,總建築面積13588.77㎡,它位於延安市馬家灣原化工廠舊址,因地段狹窄,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難度大,供電電能緊張。

二、編制依據:

1、現場施工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2、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

3、機械人員提供的裝置引數

三、設計思路:

根據本工程工期緊,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及我公司擬以本工程為開端,在延安創品牌、樹形象的特點,特採用以下方案:

1、擬採用放射式或樹幹式並用的供電方式,把塔吊、鋼筋加工區

攪拌站等列為重要負荷,採用放射式配電。

2、擬採用**配電**保護,值得一提的是**保護,即在二級保護的基礎上,在二級箱內增加漏電保護器。「高於現行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標準(二級保護)其優點如下:

1)當**箱內漏電保護器失靈且漏電電流不小於50ma時,首先跳閘的是二級箱內漏電保護器,不會導致一級箱內漏電保護器直接跳閘,減少停電的範圍,同時也縮短了漏電故障排查與修復的時間。

2)當**箱內漏電保護器在漏電跳閘後,由於門鎖及管理不當等

原因導致工人在未排除漏電故障強行合閘時,首先跳閘的是二級箱內漏電保護器,不會導致一級箱內漏電保護器直接跳閘,減少停電的範圍,同時也縮短了漏電故障排查與修復時間。

3)當**箱與二級箱之間的線路漏電電流不小於50ma時,首先跳閘的是二級箱內漏電保護器,不會導致一級箱內漏電保護器直接跳閘,減少停電的範圍,同時也縮短了漏電故障排查與修復時間。

四、主體階段主要負荷明細表

1.電動機裝置

2.施工照明生活用電

3.電焊機裝置

五、負荷計算(查取資料)

p計=1.1(k1∑pc+ k2∑pa+ k1∑pb )

k1——為電動機功率係數k1=0.7

k2——為室外照明功率係數 k2=1.0

k3—為室外照明功率係數 k3=0.8

∑pc為電動機功率之和

∑pa為室外照明功率之和

∑pb為室內照明功率之和

p計可簡化為:p計=1.24k∑p+s2

1.24*380kw+160kw

=472kw+160kw=632kw

i總=cc/1.1415*p計=574a

按本方案,甲方提供的電源為400的空開,能保證施工要求,但需要合理分配迴路,避免尖鋒電源的影響。

故進線總電纜為vv22——3*95+2*50

六、二級箱及箱內配置

1.鋼筋加工區二級箱用電計算總負荷計算及總開關、電纜進線選擇

p計=k∑p/cosφ=136kva

i=cc/1.1415*p計=155a

故進線電纜為vv22——3*50+2*25

支路負荷計算及支路開關、電纜線選擇

分6個迴路。

考慮保險,閃關焊機選用脫口電流為150a,電焊機選用脫口電流為36a,其餘選用脫口電流為32a。漏電電流為50ma,漏電動作時間0.1s

2.木工區二級箱用電計算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木工區用電裝置,壓刨二台,電鋸一台,平刨一台,備用 63a。

i=63+(1.5+1.5+5.5)*2=80a

故進線電纜為vv22——3*50+2*25

說明:1、在配電室內設1個總配電箱,分6路支路供電,分路開關選擇250a三相四級漏電保護器。

2、所有配電箱均嚴格按照規範定購,選用有準用證的生產廠家,加強漏電保護,減少一級配電箱漏電跳閘次數,減少漏電跳閘修復時間,減少漏電跳閘對時光的影響,確保人身安全。

七、防雷、接地

1.本工程實行三相五線制,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必須與保護零線連線。

2.一級配電箱、二級配電箱、塔吊、施工電梯、攪拌站接地體選用50*50*2500mm鍍鋅角鋼或自然接地體,每一處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姆,接地裝置必須選用銅質材料或鍍鋅件。

3、施工現場的起重機,鋼腳手架和正在施工的建築金屬結構,當在相鄰建築物、構築等設施的防雷裝置接閃器的保護範圍以下時,應按規定裝防雷裝置。

八、現場照明

1、潮濕或特別潮濕的場所,選用密閉型的防水照明器或配有防水燈頭的開啟照明器。

2、比較潮濕或燈具安裝高度離地面底於2.5公尺時,需使用安全電壓,本工程的室內燈具安裝高度均按要求距地面大於2.5公尺。

延安盾騰化工****

5 # 職工住宅樓臨時

用電施工

方案批准審核

編制陝西省第八建築工程公司第二工程處延安專案部

二00八年六月一日

臨電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二 編制說明及依據 2 三 平面電源布置 使用要求 2 四 現場主要施工用電裝置配置表 4 五 負荷計算 6 六 導線截面的選擇 8 七 主要電器產品的規格 型號 數量計畫表 8 八 平面布置圖及系統圖 9 九 安全用電組織與管理 14 十 施工現場臨時照明 14 十一 施工現...

臨電施工方案

禮元稹幼兒園 教學用房工程 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山西通化建築安裝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概況2 三 主要機械裝置一覽表2 四 負荷量計算3 五 選用導線截面型號4 六 安全用電措施5 七 施工措施和電氣防火8 一 編制依據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46 2005 建...

臨電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現場勘探 三 電源進線,配電室 總配電箱 分配電箱的位置及線路走向 四 負荷計算 五 變壓器容量,導線截面和電氣型別 規格選擇 a 變壓器型號的選擇及導線截面選擇 b 總電源電氣設計 c 線路設計 d 配電箱設計 e 接地裝置設計 f 外電防護措施 g 用電裝置用電量及各部位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