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總降辦公樓外牆面修復施工方案

2021-12-21 08:35:41 字數 3535 閱讀 6156

施工方案

審批人:周立軍

審核人:王玉平

編制人:劉長坤

首建機運公司檢修事業部

2023年4月8日

四總降辦公樓外牆面修復工程施工方案

第1章、編制依據

1.1《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1.2《建築安裝工程資料管理規程》dbj01-51-2003

1.3《加氣混凝土條板牆面抹灰工藝標準》

1.4《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3—2002)

1.5《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第2章、工程概況

遷鋼電力作業部四總降辦公樓北側牆面外牆牆皮脫落。本工程主要內容是對牆面進行修繕恢復,修復面積約200平方公尺。

第3章、施工前準備工作

3.1深入施工現場詳細地測量項量,熟悉現場環境。

3.2準備施工所需的各種裝置、材料,碼放整齊。

3.3辦理好開工前的各種協議:安全協議,保衛協議,文明施工協議。

3.4在施工區域下方按規範設定圍擋。

第4章、組織機構及職責

專案經理:周立軍

全面負責整體工程的組織、協調,包括施工前的裝置、機具、材料及人員的準備,全面協調施工過程中所出現的各種問題,統籌安排,做到合理施工,合理調配,並對工程的施工質量、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負責。

專案負責人:孔令臣

具體負責施工準備組織工作,包括人員、裝置、材料、機具的準備,對現場工作的組織安排、施工進度、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技術質量等進行有序管理。

技術質量負責人:王玉平

具體負責工程的日常指揮工作,對工程的前期準備,施工方案的編制審核,機具、人員的準備,材料的**,協調施工中所出現的各種技術質量問題,對工程質量負主要責任。

安全負責人:張進賢

具體負責工程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對施工現場進行全面的檢查,對存在的不安全隱患及時的進行處理,對班組的日常管理負責。針對現場的實際情況編制切實可行的安全生產作業措施。做好工程安全技術交底,現場施工負責人及工程技術人員就各工種的施工,對施工班組及作業人員做好施工安全技術交底,並在施工中加強檢查領導,使現場施工人員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和安全技術交底進行施工。

第5章、施工方法

5.1施工時使用的外架子應提前準備好,橫豎桿要離開牆面及牆角120mm,以利操作。為保證牆面的平整度,外架子需鋪設三步板。

以滿足抹灰者要求。為使其外抹灰的顏色一致,嚴禁採用單排外架子,嚴禁在牆面預留臨時孔洞。

5.2將開裂牆皮鏟掉,在外牆表面鋪設一層鐵絲網膨脹螺栓固定(平均每平公尺2個)

5.3抹灰前應先檢查基體表面的平整,以決定其抹灰層厚度。

5.4吊垂直、套方找規矩:按牆面上已彈的基準線,分別在門窗口角,垛,牆面等處吊垂直,套方抹灰餅。並按灰餅充筋,以牆面充筋來控制牆面的平整。

5.5底層砂漿粉刷摻10%水泥重的107膠水泥漿一道,每遍厚度宜在5~7mm,應分層分遍與所充筋抹平,並用大槓刮平找直,木抹子挫毛。

5.6抹面層砂漿:底層砂漿抹好後,第二天可抹面層砂漿,首先應將牆面潤濕,抹時先薄薄地刮一層灰使其與底層灰粘牢,緊跟抹第二道,應注意先檢查底層灰是否有空裂現象,如發現空裂現象應剔鑿反修後再做面層,另外應注意將底層砂漿上的汙垢塵土等清理乾淨,澆水濕潤後,方可進行面層抹灰。

5.7滴水線(糟):在簷口、窗台、窗楣、雨篷、陽台、壓頂和突出牆面的凸線等上面應做流水坡度,下面應做滴水線(槽)。

流水坡度及滴水線(槽)距外表面不小於40mm,應保證其坡向正確。

5.8養護:水泥砂漿抹灰層,應在濕潤的條件下養護。

5.9外牆塗料施工工藝

1)清掃基層→填補縫隙、區域性刮膩子→磨坪→第一遍滿刮膩子→磨平→第二遍滿刮膩子→磨平→第一遍刷漿→復補貳子→磨平→第二遍刷漿→清除遮擋物、清掃飛濺塗料。

2)材料的選用要嚴格按照設計要求,並且要經甲方認可後方可使用。

3)牆面在施工前首先要做樣板,經建設方和監理認可後再進行大面積施工。

4)操作時必須防止厚薄不均,色彩不均,防止流淌、起皮。

第6章、質量目標及保證措施

6.1建立嚴格、規範的質量保證體系,明確工程質量責任,並嚴格執行公司iso9002-994標準程式檔案及質量手冊。

6.2按照施工組織設計要求,結合本工程及現場實際情況,提前編制切實可行的分部分項工程作業設計及技術交底,以便及時指導施工。

6.3根據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與評定標準,按照優良工程,設計單位工程,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檢評計畫,並在施工中嚴格按照檢評計畫控制工程質量。

6.4提前編制質量通病預防措施,畫出因果分析圖,並在施工前對操作人員進行書面交底,堅決杜絕質量通病發生。

6.5嚴把材料驗收關,材料進場要有合格證並經二次檢驗合格方可使用。

6.6進行下道工序時必須有工序交接,並明確成品保護責任。

6.7成品保護措施

1)抹灰前必須事先把門窗框與牆連線處的縫隙用水泥砂漿嵌塞密實;門口釘設鐵皮或木板保護。

2)要及時擦乾淨殘留在門窗框上的砂漿。特別是塑料門窗框外所貼上的保護膜必須保持到竣工前清擦玻璃時再拆除。

3)在施工時注意不要碰壞口角和牆角。抹灰用的工具如大槓、鐵鍬不要靠在牆面上,以免損壞牆面。窗台的稜角注意保護,避免踩踏。

4)抹灰完工後,所用腳手架要輕拆輕放,不能損壞牆面及門窗等。

5)牆上的各種預埋件及小型物件應注意保護。牆上的預留洞口及電線盒等不要抹死,以免事後剔鑿。

6)抹灰時注意保護樓地面。不要在地面上抹灰,落地灰及時清理,以免影響地面施工。

第7章、安全保證措施

7.1在施工過程中一定要作好防火措施。

7.2現場使用起重機械嚴禁斜拉、斜拽,高空作業應嚴格加強互保措施,防止高空墜人或墜物傷人事故發生。

7.3建立嚴格的安全制度,堅持入場教育,每週按班組召開安全工作教育,每天工作前各班長要想到本天的工作涉及到的安全隱患,作好班前交底。增強安全意識,務使安全工作落實到廣大職工基礎上。

7.4施工現場制定安全生產責任制,設專職安全員,嚴格事前控制。各工種嚴格執行「三規一制」,落實安全作業施工。

特種工種必須持證上崗。施工現場出入口危險區域設定警示牌警示燈,夜間施工有充足的照明。施工用電,必須安裝漏電保護裝置確保可靠的接零接地,用電線路要經常檢查維修。

7.5進入現場的人員必須帶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戴好安全帶,檢查周圍工作環境,確保安全施工。

7.6起重工訊號指揮正確、清楚,操作要規範,並且應遵守職業道德。

7.7庫房、施工現場應放有滅火劑。

第8章、文明施工及環保措施

8.1認真執行《北京市建委頒發的有關文明環保施工規定》建立、健全政工組織,對進場職工進行文明施工教育,通過標語、板報、班前教育等形式提高職工的文明施工意識。

8.2現場場地平整,按要求合理堆放材料,機具,各種材料要碼放整齊,保持機具整潔。

8.3將施工的廢棄物收集到指定的容器中,不得隨地亂放、亂扔。

8.4對進場職工進行培訓、教育,培養良好的生活及工作習慣,夜間施工及裝卸料盡可能少產生噪音。

8.5施工現場必須保持整齊有序,清潔衛生。

8.6施工過程中嚴格遵守公司有關文明施工的規定。

8.7施工現場必須達到廠家及有關規定的要求。

8.8施工過程中加強環保意識,嚴格按環境保**實施工程。

8.9嚴格按照北京市和首鋼總公司及遷鋼公司和我單位的環保規範和要求去執行。

辦公樓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3 抹完粘結砂漿後,立即將板立起就位貼上,貼上時應輕柔 均勻擠壓,並隨時用托線板檢查垂直平整。板與板擠緊,碰頭縫處不抹聚合砂漿。貼上酚醛板應做到上下錯縫,每貼完一塊板,應及時清除擠出的砂漿,板間不留間隙,如果出現間隙,應用相應寬度的酚醛板填塞。4 陰 陽角處相鄰的兩牆面所粘酚醛板應垂直交錯連線,保證...

138198 辦公樓外牆鋁塑板施工方案

4.外牆鋁塑板安裝 工藝流程 放線 檢查放線 安裝連線件 質量檢查 安裝龍骨 質量檢驗 安裝鋁塑板 質量檢驗 密封 清掃 全面檢查驗收 放線 在每一層將室內標高線移至外牆施工面,並進行檢查。以標準線為基準,按照圖紙將分格線放在牆上,並做好標記 分格線放完後,應進行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連線...

2號樓辦公樓外牆防水施工專項方案

中國銀行資訊中心 上海 專案一期工程 目錄一 工程概況 2 二 參建單位 2 三 編制依據 3 四 施工方案 3 一 水泥基滲透結晶防水塗料施工方案 3 1 材料選擇 3 2 施工用法用量 3 二 裂縫修補方案 4 1 材料選擇 4 2 施工工藝 4 五 質量控制措施 6 六 安全文明管理措施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