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體出現裂縫的修補方案

2021-12-21 08:33:39 字數 2311 閱讀 2284

一、磚牆裂縫的種類

磚結構中裂縫一般有如下幾種大類

1、由於溫度所造成的裂縫

2、由於砌體剛度不足而產生的裂縫

3、由於砌體強度不足產生的裂縫

4、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陷產生裂縫

5/非結構性裂縫(粉刷層龜裂)

二、已有裂縫的處理

由於溫度交化所造成的裂縫.很難修復.但不會出現房屋倒塌等危險.

要想遙免這種裂縫的產生,必須解決層面與牆磚端兩種不同材料的線彭脹差才能解決問題。一般常用辦法是做好屋面保溫層.

由於砌體剛度不足而產生的裂縫,磚牆會出現平面彎曲.在彎曲長度的中點,往往出現水平走向的裂縫.出現這種情況,應採取加固措施。

可用壓力灌槳法將純水泥漿注入裂縫然後可採取加砌壁柱或加固窗間牆等辦法。

由於砌體強度不足產生的裂縫,出現這種裂縫的牆體有發生倒塌的危險.採取加固擠施一般採用增加壁柱或採用鋼結構加固.

由於基礎不均勻沉降產生在磚端的裂縫,其位置走向,均和牆柱因強度與剛度不足所產生的裂縫的位置與走向不同.也就是說,因基礎不均勻下沉所產生的裂縫,並不引起牆柱的強度或剛度問題.待沉降穩定後。

用水泥砂槳修補.

如果牆柱構件與房屋結構的剛度和強度是足夠的,那麼由於基礎不均勻下沉所造成的牆體裂縫.不需要加固補強.只要修補裂縫的處理.

三、提高牆體強度的裂縫修補方法

提高墒體強度的裂縫修補方祛採用壓力灌漿法。一種是用水玻璃砂漿作粘合劑.另一種是用107膠聚合水泥漿作粘合劑。

其作法是,用空氣壓縮機物粘合劑灌入磚牆裂縫內.將開裂的牆重新粘合在一起。

水玻摘砂漿是山鹼性鈉水玻璃、礦渣粉(水淬高爐礦渣磨細而成)、砂和氟矽酸鈉四種材料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分為i號槳和2號漿.1號漿用於磚牆裂縫很小時,此時水玻功砂槳不易灌嚴.可沿裂縫打ф25mm孔.

每個孔相距25mm左右,將水玻瑞砂槳灌入孔內.形成銷鍵來抵抗剪力。2號漿用於堵體裂縫較大.

可直接將水玻璃砂漿壓到縫裡去,依靠水玻璃砂漿將裂縫粘成整體。

107膠聚合水泥槳,是用425號普通水泥,砂了和107膠(聚乙稀醇縮甲醛)三種材料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摻入107膠的目的是為增強水泥砂漿的粘著力,提高水泥的懸浮性,延緩水泥沉落時間.但摻入量越大,強度會相應降低。

按照裂縫的寬度配製三種槳。當裂縫寬度在0.2—1mm時用稀漿.

裂縫寬度在1—5mm時用稠漿:裂縫寬度在5-15mm時用砂漿:

上述兩種灌漿修補磚牆裂縫的施工工藝基本相同.即:清理裂縫——粘灌漿嘴子——封閉裂縫——檢查封閉程度——灌漿。

用這兩種方法修補磚牆裂縫,裝置簡單、施工方便.價錢便宜,修補後砌體經試壓均能達到原來強度.裂縫不在原來位置重複出理。

四、非結構性裂縫的處理

建築物常見的非結構性裂縫主要是外堵面龜裂,外堵龜裂就是建築物抹灰外上有龜背圖形一樣的大面積裂縫。該裂縫很細、很淺,只發生在面層:該裂縫在外牆支條線分隔處無貫通現象。

龜裂彭響美觀,如進一步發展.有的則可能引起外牆滲水。影響住戶使用。對於己出現的非結構性裂縫.一般可採用厚質的外牆塗料進行覆蓋處理抹灰外牆龜裂防治措施

一嚴格使用抹灰材料

1.黃砂.宜用中砂,平均粒徑0.

35-0. 50mm.要求砂子中的含泥最不得超過3%.

含泥最較高的砂子使用前必須進行消洗.除去砂中含泥量,除去其他有害雜質.

2,石灰膏。應讓其充分熟化,在常混中一般要陳伏期30天,在陳伏期間,石灰漿表面應保持有一定厚度水隔離層.使其與空氣隔絕以免碳化、凍結、風化、乾硬的石灰青不准使用。

如用熟石灰粉調製石灰膏,陳伏期不得少於7天.。

3、水泥。水泥是一種無機水硬性膠凝材料.水泥中含有較多的游離氧化鈣和板化鎂或石膏,協響水泥質量.

所以應用安定性合格且有害雜質含是較低的普通水泥.如有可能適當延長水泥使用前的存放期限一般以乙個月為限,讓有關成份進一步熟化,降低有害成分含最。

二嚴格執行規範的操作規程和操作工藝

1.抹灰前清洗瑞面,以提高粘結率。並根據氣候、氣溫和環境條件的不同.對牆面進行澆水濕潤。在常溫下一般隔夜澆水2遍.

2.抹灰層應分三層.厚度控制在7mm左右。

總厚度約20mm。.第一層作用是使抹灰與磚牆牢固粘結井初步找平;第代層作用是找平;第三層(面層)的作用是整修,用木蟹整平無抹紋,均勻且色澤一致。

3.分層抹灰時應待前一層抹灰凝結後,方可塗抹後一層,操作順序自上而下一倉緊接一倉進行。

4、水泥砂漿不能抹在混合砂漿層上.

三正確選用水泥.石灰膏、黃砂之間的配合比.

l、適當減少水泥和石灰膏的含最增加砂的用量。

2、嚴格計量制度,攪拌要透徹、均勻.

3,嚴格控制各層砂漿稠度,基層稠度一般控制在10一120mm.中層砂漿稠度可控制在70-80mm.面層砂漿稠度可控制在100mm.

所拌砂漿應及時使用,保證有足夠的保水效能,防止乾縮性裂縫.

裂縫修補方案

當裂縫為乾燥表面,灌漿咀採用粘結法固定,使灌漿咀能承受一定壓力。當裂縫為潮濕表面,應使用快乾水泥固定基座或打孔後清洗孔眼,將灌漿管固定在孔眼內。上述方法均要保證孔眼與裂縫暢通,灌漿嘴不鬆動。3 對於不滲水的乾燥縫 首先用環氧膩子均勻封縫,然後使用結構膠將裂縫兩邊各2.0cm範圍內的表面批2.0 5....

裂縫修補方案

富瑞嘉園2 綜合樓裂縫修補方案 一 編制依據 混凝土結構加固技術規範 cecs25 90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 2002 3.建築抗震加固技術規程 jgj116 98 4.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jgj33 86 5.建築工程施工質量檢驗統一標準 gb50300 2001 6.施工現...

樓板裂縫修補方案

xx工程施工完成後,區域性樓板出現裂縫,針對樓板出現的裂縫問題,我司高度重視,與現場業主 監理單位共同對樓板裂縫進行反覆的分析與研究。現制定如下裂縫修補方案。一 材料 選用工程師a6微細裂縫封閉膏。該材料為灰色膏狀膠,採用最新的lop樹脂合金體系,特別針對混凝土微細裂縫修補而研製。具有極強的粘接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