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快裝鍋爐安裝施工方案

2021-12-21 08:22:56 字數 2594 閱讀 4368

鍋爐型號:dzl2.8-0.7/95/70-aⅱ熱水鍋爐。

一、工程概況(略)

二、施工人員及裝置安裝機具配置:

1、施工人員配備表:

職務及工種人數技術等級專業備註

技術負責人 1 鍋爐

現場施工負責人 1

焊工 2 壓力容器焊接

鉗工 1

管工 1

電工 1

2、主要裝置工具配置表:

名稱規格單位數量備註

電動倒鏈 10噸臺 1

交流電焊機臺 2

切割機臺 1

手壓幫浦臺 1

氧氣工具套 1

安裝工具套 2

三、施工準備工作1、 施工前認真審查熟悉鍋爐技術資料及有關技術規範(1) 鍋爐圖紙(包括總圖、安裝圖及主要部件圖)

(2) 鍋爐強度計算書(3) 鍋爐質證書(4) 鍋爐安裝使用說明書(5) 技監部門監檢證書(6) 鍋爐輔機裝置、分水缸、水幫浦、水處理裝置、安全閥、壓力表的技術資料。

2、 鍋爐房布置應符合《熱規》相關鍋爐房條目規定3、 裝置清點驗收(1) 鍋爐本體的檢查檢查鍋爐裝置與隨機資料是否相符;水位表管座、進水座、出水管座等有無彎曲變形,法蘭有無損傷;燃燒裝置及相關調節裝置有無損壞卡死現象。

四、基礎的複驗放線1、 基礎複驗鍋爐安裝的混凝土在安裝前(強度應達到設計強度的70%)當基礎尺寸和質量不符合要求時必須修整達標後才能進行安裝。

五、鍋爐本體就位找正1、 鍋爐本體就位:可用吊車或滾槓拉鍊將鍋爐放置在底座基礎上。

六、鍋爐附屬裝置的安裝1、 煙囪安裝:

檢查煙囪法蘭連線面平整,用螺栓連線,在連線面處墊以石棉繩密封保證煙道嚴密。

2、分汽缸安裝:

分汽缸按照設計圖進行安裝,要求其支架標高1~1.2m,保溫層外壁與牆面距離200~300mm,閥門操作面留1.5~2.5m空間,安裝結束後與本體同時進行水壓試驗。

3、水幫浦的安裝水幫浦底座清理後放在基座上,用水平儀檢查底座水平(用熱鐵調整),找正後緊固地腳螺栓,進行二次灌漿。然後安裝幫浦頭及電機。

(1)找正靠背輪方法:把平尺側面放在電動機和水幫浦靠背輪外圓檢查是否相平以調整幫浦軸與電動機軸中心線在一直線上。

(2)水幫浦分部試轉關閉出水管閥門,向幫浦頭內注水排除幫浦內空氣,然後開動電動機,當達到正常轉速後,開啟出水管上的閥門正常送出水流。(要求運轉平穩,溫公升、水頭壓力符合要求為合格)

8、配電櫃安裝:

配電櫃按出廠設計安裝並除錯合格,各輔機線路安裝時要根據電動機功率配線,要求不超負荷,不發熱,不繞線。

七、鍋爐水管道閥門及安全附件安裝1、 管道閥門儀表按圖安裝,凡配有電動幫浦的將電動幫浦連線並以其為基準起頭安裝。

2、 安全閥應在除錯合格後安裝,安全閥排空管引至室外安全處。

3、 排汙管接至排汙箱或其它安全處,管道固定以防止排汙時移位。

八、鍋爐本體水壓試驗(一) 試驗前準備工作1、 鍋爐本體汽水系統安裝完畢,內部清理乾淨。

2、 各閥門法蘭連線可靠,密封良好。

3、 裝設校驗合格的壓力表,量程為試驗壓力的1.5~2倍。

4、 開啟安全閥以在注水時放出空氣,從鍋爐本體進水管注水至水滿。

(二) 試驗程式與合格標準1、 進水溫度20~70℃為宜,當室溫低於5℃時應有防凍措施,注滿水後可初步檢視無滲漏後緩慢公升壓,當公升壓至0.3~0.4mpa時檢查一次,必要時對各法蘭螺栓進行對稱均勻緊固。

2、 繼續緩慢公升壓至試驗壓力,保壓20分鐘後緩降至試驗壓力下進行全面檢查。

3、 水壓試驗壓力標準名稱工作壓力試驗壓力鍋爐主體 0.7 mpa 1.05 mpa(三) 水壓試驗合格標準1、受壓元件的焊縫上無任何滲漏現象。

2、閥門和法蘭密封面及人孔手孔密封良好,無滲漏現象。

3、在試驗壓力下保壓期內壓降不大於0.05mpa.九、受壓元件焊接工藝要求與施工質量要求1、焊接工作必須由持有鍋爐壓力容器焊工考試合格證的焊工操作。

2、焊接外形尺寸符合設計圖紙和工藝檔案的規定,焊縫高度不低於母材,與母材圓滑過渡。

3、焊縫及熱影響區無裂紋、氣孔、弧坑和夾渣。

4、管孔焊縫咬邊深度不超過0.5mm,總長度(兩側之和)不超過管周長的1/4,且不大於40 mm. 5、施工嚴格遵守焊接操作規程和其它的標準及有關規定,並作好施工記錄焊接記錄以備案。

十、試用行:

1、檢查給水源的可靠性,盡量使用軟水。

2、檢查疏水、排汙系統暢通。

3、鍋爐內註軟水至正常水位,輔機裝置運轉正常。

4、開啟點火門,在爐排鋪一層15~30mm厚的塊煤,塊煤上放木材點燃。

5、火頭要逐步增強,避免劇烈加熱,,爐內保持常壓,水位正常。

6、鍋爐燃燒情況趨於穩定後,可逐漸公升壓和增加負荷,公升壓速度0.5~0.7mpa/h. 7、鍋爐始公升壓至0.05~0.1 mpa時,進行水位表沖洗。

8、壓力公升至0.15~0.2mpa時,檢查壓力表工作的可靠性,兩隻壓力表讀數應一致。

9、當壓力公升至0.3~0.4mpa時,對鍋爐範圍內閥門、法蘭、人孔和手孔等連線螺栓進行熱態緊固。

10、微開主閥,對鍋爐母管進行暖管,消除人孔、手孔、閥門等處滲漏缺陷。

11試執行中應進行安全閥的調整定壓工作。

十一、安裝峻工資料驗收:

1、 a:所有安裝專案施工檢查驗收記錄、表卡、簽章。

b:水壓試驗記錄。

c:安裝質量證明書。

2、安裝完畢驗收合格後向建設單位出具安裝質證書。

小型快裝鍋爐安裝施工方案 secret

小型快裝鍋爐安裝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鍋爐型號 dzl2.8 0.7 95 70 a 熱水鍋爐。二 施工人員及裝置安裝機具配置 1 施工人員配備表 職務及工種人數技術等級專業備註 技術負責人 1鍋爐 現場施工負責人 1 焊工 2壓力容器焊接 鉗工 1 管工 1 電工 1 2 主要裝置工具配置表 名...

快裝鍋爐安裝施工方案 secret

快裝鍋爐安裝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鍋爐型號 dzl2.8 0.7 95 70 a 熱水鍋爐安裝。二 施工人員及裝置安裝機具配置 1 施工人員配備表 職務及工種人數技術等級專業備註 技術負責人 1鍋爐 現場施工負責人 1 焊工 2焊接 鉗工 1 管工 1 電工 1 2 主要裝置工具配置表 名稱規格單...

快裝鍋爐安裝工藝標準

時間 2008 10 15 02 56 53 網際網路作者 訪問量 128 1.施工準備工作 施工前先對裝置圖紙及技術檔案審查,看是否符合 蒸氣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鍋爐總圖有無鍋爐設計審查批准專用章。1.1技術準備。1.1.1審報 審批手續齊全。1.1.2施工圖紙及施工技術檔案全,現場技術人員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