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門窗安裝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正式版

2021-12-21 05:49:55 字數 4592 閱讀 9466

目錄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及鋁合金門窗簡介 1

三、 施工準備 3

四、 操作工藝及施工技術要求 4

五、 門窗防護措施 6

六、 質量標準 7

七、 質量保證措施 9

八、 職業健康安全關鍵要求 11

九、 成品保護 12

《鋁合金門》gb/t 8478-2003

《鋁合金窗》 gb 50300-2001

《鋁合金門窗工程設計、施工與驗收規範》dbj15-30-2002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廣東省住宅工程質量通病防治措施二十條

******xx工程施工圖紙

1、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x,西鄰***路,東接xx路,北倚山坡。規劃總用地36960.2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129581.

09平方公尺,其中地下室面積36386.22平方公尺,地上建築面積93194.87平方公尺,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建築高度77.

5m。地下室部分:a區1層地下室,面積5843.5平方公尺,b區2層地下室,面積23371.32平方公尺,c區1層地下室,面積7171.4平方公尺。

地上部分:

1棟21層,建築面積8957.02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2棟21層,建築面積7869.62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3棟21層,建築面積6696.38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4棟21層,建築面積6696.38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5棟21層,建築面積6696.38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6棟21層,建築面積6510.04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7棟23層,建築面積8338.97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8棟23層,建築面積8338.97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9棟21層,建築面積7869.62平方公尺,一層層高6公尺,標準層層高3公尺;

10棟13層,建築面積14486.30平方公尺,一層層高5.7公尺,二~四層層高4.2公尺;五層層高5.7公尺,六~十三層層高3公尺;

11棟4層,建築面積7371.50平方公尺, 一層層高5.7公尺,二~四層層高4.2公尺。

本工程屬高層民用建築,建築物的耐火等級為二級,設計合理使用年限50年。結構形式為剪力牆鋼筋混凝土結構,按7度**烈度設防,建築物重要性類別為丙。

本工程由************x****設計,************xx公司投資興建,************x****監理、************x總承包施工。

2、鋁合金門窗簡介

2.1 本工程主要包括50系列平開窗、90系列推拉門窗、70平開門、百葉窗,鋁合金窗規格詳見各棟施工圖《門窗表》。

2.2 門窗玻璃為6mm厚透明玻璃。

2.3 門窗框固定上牆片採用q235鋼材,厚度1.5mm鍍鋅鋼板,寬度20mm。

1、材料進場

本工程門窗均由專業廠家製作加工,加工好後運至現場安裝。門窗的型號、數量、規格尺寸、開啟形式及開啟方向、材料品種、加工質量必須符合設計圖紙、產品國家標準及施工規範的要求,各種附件配套齊全,並具有產品出廠合格證,對不符合要求的作退場處理,不能使用。

門窗進場後,應將門窗框靠牆的一面塗刷防腐材料,進行防腐處理後存放在倉庫內,鋁合金門窗要求豎直排放,底部應墊平、墊高。

2、 作業條件

2.1 進場門窗經過檢查驗收,符合鋁合金門窗質量標準。

2.2 主體結構工程施工完畢並經驗收,具備安裝條件。

2.3 門窗洞口經過詳細檢查,洞口尺寸符合安裝條件。

2.4 檢查固定鋁合金門窗的聯結件(門窗洞側預留孔洞和門窗過梁底預埋件)是否齊全規矩,不符要求的必須進行處理。

2.5 彈好室內+0.500標高線,並按施工圖所示尺寸彈好門窗安裝中線。

2.6 組合鋁合金門窗現場按標準圖組裝完畢,並經檢查確認符合設計要求。

工藝流程:找彈線規矩→門窗洞口處理→鋁合金門窗拆包檢查→按圖紙編號運至安裝地點→檢查鋁合金保護膜→鋁合金門窗框安裝→門視窗四周嵌縫→清理→安裝玻璃、窗扇及五金配件→試水試驗→驗收

1、彈線找規矩

在最高層找出門視窗邊線,用大線墜將門視窗邊線下引,並在每層門視窗中心處劃線標記,對個別不直的口邊應剔鑿處理。門視窗的水平位置應以樓層+50cm水平線為準,往上反,量出窗下皮標高,彈線找直,每層窗下皮(若標高相同)則應在同一水平線上。

2、進出方向的安裝位置

根據外牆大樣圖及窗台板的寬度,從上到下放一條垂直線確定鋁合金門窗在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如外牆厚度有偏差時,原則上應以同一房間窗台板外露尺寸一致為準。

3、防腐處理

門窗框兩側的防腐處理應按設計要求進行。如設計無要求時,可塗刷防腐材料,如橡膠型防腐塗料或聚丙烯樹脂保護裝飾膜,也可貼上塑料薄膜進行保護,避免填縫水泥砂漿直接與鋁合金門窗表面接觸,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鋁合金門窗。

4、門窗框安裝

4.1 門窗框安裝前,框槽採用1:2.5砂漿(摻5%杜拉纖維)滿塞,固定時根據彈線放置,並按規定找準水平、豎直位置,下面墊上木塊用水平尺找平。

4.2 採用鍍鋅鋼板固定,連線間距邊部200mm,中部400mm,洞口結構為砼結構的採用m5射釘,洞口結構為砌體的採用m6×50塑料脹管螺絲。安裝採用的螺絲為304不鏽鋼螺絲,釘口刷防水膠。

4.3 門窗框固定後應及時將鍍鋅扁鐵與結構預留的避引下線連線,焊接長度不小於60mm。

5、處理門窗框與牆體縫隙

鋁合金門窗固定好後,應及時處理門窗框與牆體縫隙,塞縫用防水型1:2.5防水砂漿(摻5%杜拉纖維),塞縫時用力不應過大,防止窗框受力後變形。

6、鋁合金門窗外框安裝完畢清理、檢查合格,土建施工窗台收口時,窗框與預留6×6凹槽填嵌密封膠。

7、固定玻璃的安裝

7.1 先清理框口,安裝墊塊,固定玻璃的安裝採用50×20×15硬質墊塊,安裝在離槽角1/10~1/4邊長位置,定位塊寬度不小於25mm,安裝在離槽角1/10~1/4邊長位置,採用開啟安裝時,支承塊和定位塊離槽角大於30mm。當安裝在窗框上的鉸鏈在槽角部30mm和距槽角1/4邊長點之間時,支承塊塊與定位塊的安裝位置與鉸鏈一致,定位安裝在離安裝彈性玻璃墊塊注意不要堵塞內側排水槽,放上玻璃。

7.2 玻璃壓條應安裝牢固、平整,轉角處對接間隙應不大於1mm,單邊只允許使用一根壓條,

7.3 玻璃壓條的短邊長度與槽口尺寸剛好,長邊尺寸可以略微長一些(1mm),保證轉角無縫隙。

7.4 安裝壓條順序是先用尼龍錘安裝兩短邊,然後將長邊的兩端頭同時裝卡在槽內,從兩端輪流由邊角向**鎚擊入槽;轉角介面如有不平整,用尼龍錘輕輕敲擊壓條側面,使其平整。

安裝五金配件,待漿活修理完,交活油刷完後方可安裝門窗的五金配件,要求安裝牢固,使用靈活。

8、調整、清洗

8.1 在最後清理建築物時方能清除貼上的膠紙,並用清潔劑清洗鋁框及玻璃;

8.2 窗框清除膠紙後,露於室外之框邊用甲方認可的建築膠粘劑密封,注密封膠不得汙染鋁框及玻璃,對開啟扇配件應加潤滑劑潤滑;

8.3 對未能滿足驗收要求的五金配件、開啟扇進行調整或更換直到高於工程驗收標準。

9、試水試驗

9.1 為確保塞縫及窗扇安裝質量,應對外窗進行試水試驗,水源可採用施工臨時供水管,用消防帶接至外牆;

9.2 模似颱風作用,水壓應不低於1公斤,試水時間不少於2小時,每5層試一次,最後確認無滲漏的情況下,方可拆除外架。

1、門窗製作材質規格尺寸須符合規範要求,所有配件、五金均須得到業主及監理認可後方可採用。

2、所有門窗加工都要安排在專業廠家進行。

3、門窗安裝時,根據實際加工尺寸,在外牆面用紅外線投線儀打出窗框安裝邊線,並在各層視窗做好標識,使上下層垂直,對誤差較大的門窗洞口提前進行修補。

4、門窗框未裝時不得開啟塑料包裝,必須待視窗裝飾完成後再開啟,以保證水泥漿不接觸鋁合金,免遭腐蝕。

1、主控專案

1.1 鋁合金門窗的品種、型別、規格、尺寸、效能、開啟方向、安裝位置、連線方式及型材壁厚應符合設計要求。門窗的防腐處理及填嵌、密封處理應符合設計要求。

檢驗方法:觀察;尺量檢查;檢查產品合格證書、效能檢測報告、進場驗收記錄和複驗報告;檢查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1.2 鋁合金門窗框和副框的安裝必須牢固。預埋件的數量、位置、埋設方式、與框的連線方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檢驗方法:手扳檢查;檢查隱蔽工程驗收。

1.3 鋁合金門窗扇必須安裝牢固,並應開關靈活、關閉嚴密,無倒翹,推拉門窗必須有防脫落措施。

檢驗方法:觀察;開啟和關閉檢查;手扳檢查。

1.4 鋁合金門窗配件的型號、規格、數量應符合設計要求,安裝應牢固,位置應正確,功能應滿足使用要求。

檢驗方法:觀察;開啟和關閉檢查;手扳檢查。

2、 一般專案

2.1 鋁合金門窗表面應潔淨、平整、光滑、色澤一致,無鏽蝕。大麵應無劃痕、碰傷。漆膜或保護層應連續。

檢驗方法:觀察。

2.2 鋁合金門窗推拉門窗扇開關力應不大於100n。

檢驗方法:用彈簧秤檢查。

2.3 鋁合金門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應填嵌飽滿,並採用密封脫密封。密封膠表面應光滑、順直、無裂紋。

檢驗方法:觀察;較敲門窗框檢查;檢查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2.4 鋁合金門窗扇的橡膠密封條或毛氈密封條應安裝完好,不得脫槽。

檢驗方法:觀察;開啟和關半檢查。

2.5 有排水孔的鋁合金門窗,排水孔應暢通,位置和數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山東高速石化新材料產業基地專案辦公樓綜合服務用房工程 建築設計單位 廣州市白雲建築設計院 工程地點 海南洋浦經濟開發區石化功能區 2 設計依據 廣州市白雲建築設計院 設計的施工圖紙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 2011 普通鋁合金門窗設計與施工...

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方案

臨港工業區天保工業廠房專案 c d棟廠房 施工總承包工程 編制審核 批准編制時間 1 施工準備 1.1 材料及主要機具 1.1.1 鋁合金門窗 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且應有出廠合格證。1.1.2 鋁合金門窗所用的五金配件應與門窗型號相匹配。所用的零附件及固定件最好採用不鏽鋼件,若用其它材質,必須...

鋁合金門窗專項施工方案

工程 施工方案 編制人編制日期 審核人審核日期 審批人審批日期 歌山建設集團 專案部 目錄第一節工程概況 2 第二節施工準備 2 第三節鋁合金門窗施工工藝 2 第四節門窗施工重點 難點及解決措施 6 第一節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2 建設單位 3 設計單位 4 監理單位 5 施工單位 歌山建設集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