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方案 2次修改

2021-12-21 00:32:59 字數 4612 閱讀 5122

西華縣法院審判法庭廳及涉案涉訴信訪立案大廳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單位:河南省泰豐建安工程****

年月日模板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西華縣法院審判法廳及涉案涉訴信訪立案大廳,位於西華縣城安康大道北側。建築場地地形基本平坦,地貌單元屬黃河沖積平原。

本工程地下一層,地上12層,其中地下室戰時為二等人員掩蔽部;平時為汽車庫、裝置用房。地上一層主要為消防控制室、立案大廳、檔案室、活動室、廚房、餐廳等;二層主要為立案接待、辦公大廳、執行辦公、會議室等;三層主要為大審判庭、少年法庭、刑事行政法庭等;以上層數主要為辦公室會議室等。本工程總建築面積18439.

21,其中地下室建築面積3260.91m2,建築主體高度48.9公尺,室內外高差1.

0m。本工程耐火等級地上二級,地下室一級。結構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 建築工程等級為二級。

屋面防水等級為ⅱ級,地下室防水等級為二級。抗震設防烈度為6度。

本工程結構形式為框架結構,基礎採用c20cfg樁+鋼筋混凝土筏板。

高支模方案論證設計範圍:

1、一層立案大廳20 ~ 22/ e/1 ~ l 梁板支模高-0.015---+8.1公尺(8.

115公尺),軸線尺寸8.4*18.5公尺,主梁截面尺寸350*850、300*800、300*700、次梁250*600,主梁最大跨度軸線尺寸8.

6公尺,板厚h=110mm;

2、一層辦公門廳13 ~ 14/ h ~ l 梁板支模高-0.000---+8.1公尺(8.

1公尺),軸線尺寸8*6公尺,主梁截面尺寸300*500、300*700、350*650,次梁250*500,主梁最大跨度軸線尺寸8公尺,板厚h=120mm;

3、二層辦公大廳12 ~ 15/ e ~ g 梁板支模高+3.9---+13.5公尺(9.

6公尺),軸線尺寸24*12.3公尺,主梁截面尺寸350*900、350*650、300*600,次梁截面尺寸200*500、200*400,主梁最大跨度軸線尺寸9.9公尺,板厚h=110mm;

4、三層**庭廳19 ~ 22/ p~ e/1 梁板支模高+8.1---+18.9公尺

(9.8公尺),軸線尺寸16.4*25.75公尺,主梁截面尺寸350*1200、次梁截面尺寸250*1000,主梁最大跨度16.4公尺,板厚h=100mm。

二、編制依據

1、本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

2、本工程的施工圖紙;

3、施工中執行的規範、標準;

1)、《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2)、《建築工程荷載規範》gb50009-2001;

3)、《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 jgj162-2008;

4)、《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6)、《木結構設計規範》gb50005-2003;

7)、《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02;

8)、《建築施工手冊第三版》,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3.3出版;

9)、《建築計算施工手冊》,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1出版;

三、施工準備

主要施工機械裝置細目表

高支模板主要材料準備

測量器具細目表

四、模板總體設計方案

根據本工程的特點,其模板體系採用以下方案:

1、 牆柱模板採用高強膠木模板

2、 梁及頂板採用高強膠木模板

本工程地下室預配1套模板;剪力牆柱預配1套模板;頂板預配3套模板。

五、模板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1)進行中心線和位置的放線,首先由控制線引測建築物的柱軸線,並以該軸線為起點引測建築物的邊線以及模板控制線。

(2)做好標高測量工作,用水準儀把建築水平標高根據實際標高的要求直接引測到模板安裝位置;

(3)進行找平工作:模板支承墊底部應預先找平,以保證模板位置正確,防止模板底部漏漿,即沿模板邊線用1∶3 水泥砂漿抹找平層,寬度為50mm;

(4)所用模板要塗刷脫模劑。

(5) 模板及支架應牢固,要保證結構的截面尺寸和平面位置的準確,並能完全承受施工時的各種荷載。模板安裝前應清理乾淨,刷好脫模劑,接縫要嚴密,不能漏漿。梁、柱陽角處模板縫可以加海綿條。

(6) 審查模板結構設計與施工說明書中的荷載、計算方法、節點構造和安全措施,設計審批手續應齊全。

(7) 進行全面的安全技術交底,操作班組應熟悉設計與施工說明書,並應做好模板安裝作業的分工準備。

(8) 對模板和配件進行挑選、檢測,不合格者應剔除,並應運至工地指定地點堆放。

(9) 備齊操作所需的一切安全防護設施和器具。

六、模板支設要求

(一)模板構造與安裝

1、模板構造與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模板安裝應按設計與施工說明書順序拼裝。木桿、鋼管、門架等支架立柱不得混用。

2 支架立柱支撐部分安裝時,應加墊板,墊板應有足夠強度和支撐面積,且應中心承載。

3 當滿堂或共享空間模板支架立柱高度超過8m時,若地基土達不到承載要求,無法防止立柱下沉,則應先施工地面下的工程,再分層回填夯實基土,澆築地面混凝土墊層,達到強度後方可支模。

4 模板及其支架在安裝過程中,必須設定有效傾覆的臨時固定設施。

5 現澆鋼筋混凝土梁、板,當跨度大於4m時,模板應起拱;當設計無具體要求時,起拱高度宜為全跨度的1/1000~3/1000。

6 現澆多層或高層房屋和構築物,安裝上層模板及其支架應符合下列規定:

1)下層樓板應具有承受上層施工荷載的承載能力,否則應加設支撐支架;

2)上層立架立柱應對準下層支架立柱,並應在立柱底鋪設墊板;

2、安裝模板應保證工程結構和構件各部分形狀、尺寸和相互位置的正確,防止漏漿,構造應符合模板設計要求。

3、模板應具有足夠的承載能力、剛度和穩定性,應能可靠承受新澆混凝土自重和側壓力以及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荷載。

4、拼裝高度為2m以上的豎向模板,不得站在下層木板上拼裝上層模板。安裝過程中應設定臨時固定設施。

5、當支架立柱成一定角度傾斜,或其支架立柱的頂表面傾斜時,應採取可靠措施確保支點穩定,支撐底腳必須有防滑移的可靠措施。

6、除設計圖另有規定者外,所有垂直支架柱應保證其垂直。

7、對梁和板安裝二次支撐前,其上不得有施工荷載,支撐的位置必須正確。安裝後所傳給支撐或連線件的荷載不應超過其允許值。

8、支撐梁、板的支架立柱構件與安裝應符合以下規定:(強條)

1 梁和板的立柱,其縱向間距應相等或成倍數。

2鋼管立柱底部應設墊木和底座,頂部應設可調支托,u形支托與楞梁兩側間如有間隙,必須楔緊,其螺桿伸出鋼管頂部不得大於200mm,螺桿外經與立柱鋼管內徑的間隙不得大於3mm,安裝時應保證上下同心。

3 在立柱底距地面200mm高處,沿縱橫水平方向應按縱下橫上的程式設掃地杆。可調支托底部的立柱頂端應沿縱橫向設定一道水平拉桿。掃地杆與頂部水平拉桿之間的間距,在滿足模板設計所確定的水平拉桿步距要求條件下,進行平均分配確定步距後,在每一步距縱橫向應各設一道水平拉桿。

當層高在8m~20m時,在最頂步距兩水平拉桿中間應分別增加一道水平拉桿。所有水平拉桿的端部均應與四周建築物頂緊頂牢。無處可頂時,應在水平拉桿端部和中部沿豎向設定連續式剪刀撐。

4 鋼管立柱的掃地杆、水平拉桿、剪刀撐應採用 48mm×3.5 mm鋼管,用扣件與鋼管立柱扣牢。鋼管掃地杆、水平拉桿應採用對接,剪刀撐應採用搭接,搭接長度不得小於500 mm並應採用2個旋轉扣件分別在離杆端不小於100 mm處進行固定。

9、 施工時,在已安裝好的模板上的實際荷載不得超過設計值。已承受荷載的支架和附件,不得隨意拆除或移動。

10、安裝模板時,安裝所需各種配件應置於工具箱或工具袋內,嚴禁散放在模板或腳手板上;安裝所用工具應掛在作業人員身上或置於所佩帶的工具袋中,不得掉落。

11、當模板支設高度超過3.0m時,必須搭設腳手架,除操作人員外,腳手架下不得站其他人。

12、吊運模板時,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1作業前應檢查繩索、卡具、模板上的的吊環,必須完整有效,在公升降過程中應設專人指揮,統一訊號,密切配合。

2吊運大塊或整體模板時,豎向吊運不應少於2個吊點,水平吊運不應少於4個吊點。吊運必須使用卡環連線,並應穩起穩落,待模板就位連線牢固後,方可摘除卡環。

3吊運散裝模板時,必須碼放整齊,待**牢固後方可吊起。

4嚴禁起重機在架空輸電線路下面工作。

5遇5級以上大風時,應停止一切吊運作業。

13、木料應堆放在下風向,離火源不得小於30m,且料場四周設定滅火器材。

(二)、支架立柱構造與安裝

1、當採用扣件式鋼管作立柱支撐時,其構造與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強條)

1 鋼管規格、間距、扣件應符合設計要求。每根立柱底部應設定底座及墊板,墊板厚度不得小於50mm。

2當立柱底部不在同一高度時,高處的縱向掃地桿應向低處延長不少於2跨,高低差不得大於1m,立柱距邊坡上方邊緣不得小於0.5m。

3 立柱接長嚴禁搭接,必須採用對接扣件連線,相鄰兩立柱的對接接頭不得在同步內,且對接接頭沿豎向錯開的距離不宜少於500mm,各接頭中心距主節點不宜大於步距的1/3。

4 嚴禁將上段的鋼管立柱與下段的鋼管立柱錯開固定在水平拉桿上。

5 滿堂模板和共享空間模板支架立柱,在外側周圍應設由下至上的豎向連續式剪刀撐;中間在縱橫向應每隔10m左右設由下至上的豎向連續式剪刀撐,其寬度宜為4~6m,並在剪刀撐部位的頂部、掃地桿處設定水平剪刀撐。

6 當支架立柱高度超過5m時,應在立柱周圍外側和中間有結構柱的部位,按水平間距6~9m、豎向間距2~3m與建築結構設定乙個固結點。

二次結構施工方案修改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概況2 三 施工準備3 四 施工部署6 五 施工方法7 六 質量標準12 七 成品保護14 八 質量通病及防範14 九 安全注意事項15 一 編制依據 1 主要規程 規範 2 本工程施工圖紙 施工組織設計 3 施工合同檔案。二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雲南長豐工程建設專案,由雲...

二次結構施工方案修改

彩虹新苑3 樓 編制審核 批准浙江舜江建設集團陝西佳元彩虹3 樓工程 2012年3月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概況2 三 施工準備3 四 施工部署7 五 施工方法8 六 質量標準14 七 成品保護15 八 質量通病及防範16 九 安全注意事項17 一 編制依據 1 主要規程 規範 2 本工程施工...

2高支模施工方案 最後修改

第一章 概述 銀川北環蔬菜果品綜合批發市場工程二期12 樓水果綜合交易大廳工程位於上海東路紅花渠東側,原市場西側,銀佐家園南側。本工程由銀川北環蔬菜果品綜合批發市場管理 承建,寧夏輕工業設計研究院設計,監理單位為銀川方圓監理工程諮詢 由浙江創業建設工程 施工。地上3層,建築高度為11.1m,總建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