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中學2019讀書節活動方案

2021-12-19 23:55:08 字數 813 閱讀 8232

一、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文化建設,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我校自身條件的要求,初一初二每個班級開設閱讀課。學校將每個星期四下午定為「讀書日」,全校師生全部讀書。活動期間,開展閱讀、演講、徵文等成果展覽。

通過活動營造讀書氛圍,培養讀書興趣,養成讀書習慣。努力營造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園文化氛圍,展現學生的個性風采和學校整體精神面貌,引導學生博覽群書,培養學生「愛讀書、讀好書」的良好習慣,讓學生在閱讀中放飛理想、感悟歷史、體驗人生、了解科學、拓展思維、憧憬未來。

二、讀書節主題

讀書---讓知識成為成長的力量

三、活動原則

1.參與性本次讀書節活動要求做到全員參與,尤其要發揮好教師的示範和引導作用,用自己的愛好去潛移默化地感染學生,進而激發和帶動學生投身活動。

2.活動性把閱讀與活動相結合,激發學生讀書興趣,提高讀書效果。

3.指導性要充分發揮教師的指導作用,指導學生學會選書、學會讀書、學會交流讀書收穫等。

4.活動時間:10月8日---11月10日

四、宣傳工作

1.校園宣傳:學校廣播站、宣傳櫥窗、班級手抄報均以讀書為主題,或倡導讀書或知識介紹,或讀書方法指引等等,內容不拘,形式多樣。

2.班級宣傳:讀書節活動方案由班主任負責在班級宣傳,鼓勵學生積極參加讀書節各項活動。各班都要營造乙個與讀書節相宜的班容氛圍(板報、宣傳畫、名人名言等)

五、活動要求

1.本屆讀書節活動本著「人人參與、突出特色」的原則,力求在總結往屆讀書節活動的成功經驗基礎上能有所突破、力求創新。

3.對特色活動和活動成果,要及時進行組稿、宣傳

六、活動內容設計與安排

2012-9-22

單縣第十一中學廉政制度

為了進一步的增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結合學校實際,特制定單縣第十一中學廉政制度。一 廉政責任制 1 廉政物件為 學校班子全體成員 學校會計 出納及全體教師。2 廉政風險點責任制劃分 班子成員根據查詢到的風險點 制定出具體的風險點防範措施 並在教職工大會上作出個人廉政承諾,在工作中要時刻提醒...

禮致辭溫州第十一中學2019學年開學典禮致辭

3s蔡偉雄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丹桂飄香 金菊盛開 果實纍纍的金秋時節,我們共同走進了充滿期待 催人奮進的2010學年,首先,我代表學校黨政領導,熱烈歡迎度完暑假返校工作及學習的教職員工和同學們,熱烈歡迎570多名朝氣蓬勃的初 一 高一新同學加入到我們十一中大家庭,並向今天受表彰的先進學生個...

實驗小學第十一屆讀書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讀好書,習美德,立良行 以閱讀為載體培養學生的素養是乙個艱鉅而漫長的過程。讓每乙個學生都學會閱讀,熱愛閱讀是我們的希望。以讀書節為契機,引導學生親近書籍,與經典為友,與智慧型同行,使讀書成為一種自覺的習慣,以此豐富校園文化,營造書香校園。二 活動主題 讓讀書成為一種習慣 三 活動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