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型雷鋒團支部活動總結

2021-12-19 23:55:08 字數 1200 閱讀 2967

為更好地發揚無私奉獻、志願服務的精神,深入學習雷鋒精神,體現基層團組織的先進性,積極響應校團委關於開展2023年「雷鋒團支部」建立工作的號召,同時豐富大學生課餘文化生活與精神內涵,我支部於四月開展了主題為「舉手之勞,方便他人,美化校園」的學雷鋒活動,並在四月完成了支部的一些本職工作,現將主要活動總結如下。

活動一:走訪孤兒院

時間: 4月11日、4月25日

地點:顏氏愛心之家孤兒院

作為我支部的本職工作,走訪孤兒院是我們支部建立的主要活動,我支部與顏氏愛心之家孤兒院建立了長期的服務關係,每月對孤兒院的孩子進行兩次走訪。四月的愛心活動仍在繼續,本月共派出了兩個小組的成員前往,陪孩子們玩耍,幫助他們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一天下來雖然辛苦,但是看到洋溢在孩子們臉上的笑容,總會覺得付出是值得的。

活動二:整理宿舍樓下自行車

時間:4月20日

地點:建大5、6、8、9號宿舍樓下

進入四月後,北方春天風大的特點逐漸顯現出來,原本在宿舍樓下擺放得整整齊齊的自行車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鑑於這樣的情況,我支部決定將本次團支部活動定在各個宿舍樓下,將被風吹歪的自行車恢復原狀。

我支部全體成員於4月20日下午,在5、6、8、9號宿舍樓下開展了「舉手之勞,方便他人,美化校園」主題團日活動,大家一起動手,將這些宿舍樓下被大風吹歪的自行車重新擺整齊,將那些廢棄的自行車從可以正常使用的車子中挑揀出來,予以妥善處理。本次活動意在提醒我支部成員注重細節,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舉手之勞,既可以方便他人,又能收穫心靈上的滿足,何樂而不為呢!

活動總結:

我支部在四月積極貫徹了有關於雷鋒團支部建立的系列活動,做到了:(1)積極參加院團委組織的各類活動,在學院團委宣傳部組織的「陽光夥伴」主題活動中,通過所有參賽同學的共同努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在學院與宣傳紀檢黨支部開展的「五個

一、五促進」活動中,與黨支部的李睿老師結成了對子,在團的活動中有了黨員的身影;(2)鼓勵貧困生積極參與校內大學生勵志服務中心組織的活動;在logo設計大賽中,活躍著一批我支部成員的身影,雖然並沒能取得成績,但同學們的參與熱情絲毫沒有因此而減少。我支部的辛沙同學在競選中獲勝,成為了5舍5樓的樓層長,也成為了我們支部在勵志活動方面的帶頭人;(3)走進社會,選擇顏氏愛因此而減少心之家孤兒院作為我們的活動基地,定期走訪慰問,用所學知識充實孩子們的精神生活。這個月的學習雷鋒活動就此告一段落了,但是我們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精神不會就此停止,雷鋒活動會隨著我們支部接下來的活動逐步滲透到同學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去,成為我們共有的良好的風氣,伴隨我們大學四年的美好生活。

團支部學雷鋒活動月總結

07編輯班 3月伊始我們07編輯班的學雷鋒活動火熱展開,在啟動儀式上,各同學代表慷慨陳詞,表達了對雷鋒同志的敬仰和對雷鋒精神的繼承和發揚,要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生活中要充分發揮主人翁的精神,時刻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乙個合格的大學生。在乙個月的時間中,我們班同學在班幹的組織下,同學們積極主動的開展了...

做雷鋒式公務員創服務型工商

二 提煉主題,創新載體,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實效性 在學習檔案 通讀精讀相關書目和組織討論等傳統學習教育方式基礎上,實行了創新的學習教育方式,充分調動全體公務員學習的積極性,增強了學習效果。開展學雷鋒活動,增強責任感。分局組織 現代雷鋒 郭明義,學習他愛崗敬業 雷鋒精神的體現。郭明義在他幾十年的工作...

建立學習型 服務型 創新型機關活動總結匯報

2019年,是市直開展建立學習型 服務型 創新型機關活動的第三年,也是建立 三型機關 活動見成效的關鍵一年。根據 市直屬機關建立學習型 服務型 創新型機關活動意見 的部署,結合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工作實際,2019年度,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將以建設創新型機關為重點,進一步加大建立工作力度,再掀建立熱潮。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