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工安全生產職責及安全操作規程

2021-11-05 17:45:58 字數 576 閱讀 5755

四、 試車啟動前應先檢查周圍環境情況。在運轉時檢查故障,要隨時注意旋轉部分,以防傷害人身。

五、 凡需進行試車,必須由持執照人員駕駛。試剎車時,必須思想集中,注意車前行人、堆物並看清車後有無車輛。無駕駛執照的維修人員,不准開動各種車輛,只准原地發動。

六、 油路系統發生故障時,燃油不准以直流方式使用。

七、 車輛進行試車時不得搭載無關人員,不准在駕駛室兩旁站人,車未停妥嚴禁上下。

八、 夜晚或與光線暗淡,視線不佳的情況,在修理拋錨車輛時,不准用明火照明。

九、 拆裝傳動部件時,應熄火並將車輛掩好,以防車輛滑動。

一十、 車輛需氣割、焊接動用明火時,要事先採取防火措施。

十一、廢機油、柴油、汽油等易燃物品,要放在指定的安全地點,廢舊物資,定期**,可修復配件必須修復,修理場內要設定有效滅火器,並妥善保管,沒有緊急情況嚴禁動用。

十二、嚴格執行檢修標準和保養作業規定,保質保量按期竣工,使車輛經常處於安全執行狀態,減少行車事故,減少機械事故。

十三、外出修理車輛時,必須在前後30公尺設有警示標誌,並盡可能駛離彎道後進行處理故障。

十四、對壓力容器、液壓管路進行維修拆卸時,必須先釋放系統壓力。

維修工崗位安全操作規格

一 從業人員必須經相關部門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證後持證上崗 二 工作前應穿戴好規定的防護用品,檢查工具和安全用具是否良好,如發現不正常情況,應及時維修調換,否則不允許使用 三 檢查人員到現場時首先了解現場,研究和採取安全措施,車間崗位工人給予配合,確保人身安全 四 停車檢修時,必須通知有關人員切斷...

機械維修工安全生產責任

1 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拒絕違章指揮,不違章作業。2 認真學習和執行機械維修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熟知安全知識。3 堅持上班自檢制度。4 嚴格執行安全技術方案和安全技術交底,不得任意變更 拆除安全防護設施,並不得動用與班組無關的機械和電氣裝置,加強自我保護意識。5 正確使用安全防護用品。6 修理...

電梯維修工安全操作規程

1.嚴禁一腳踩在轎頂,另一腳踏在井道任一固定點上作業。2.檢查保養前首先應切斷轎頂 急停 開關,開啟照明開關。3.站在轎頂,切忌靠近或擠壓防護欄,並應注意對重與轎廂間距,人體切勿伸出防護欄。4.嚴禁站在井道外探身到轎頂上作業。二 檢查電梯時應注意 1.機房操作電梯時應確保廳 轎門關閉 再關斷門電機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