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維修工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22-05-19 06:56:33 字數 423 閱讀 9700

一、 一、遵守公司各項管理制度,服從安排、聽從指揮,盡職盡責搞好本職工作。

二、 二、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先」的崗位責任,若機械裝置存有安全隱患,應將其扼殺在萌芽之中,為生產順利進行提供有力保障。

三、 三、對基層單位所有的生產裝置進行監控管理,掌握裝置運轉狀況,為裝置故障排除維修、保養提供有效措施。

四、 四、定期組織有關裝置操作人員學習裝置操作規程,精心傳授裝置維修、保養、操作知識。

五、 五、指導並組織參與裝置的維修、維檢,保證隨叫隨到。

六、 六、加強維修工具、材料、配件的管理,拒絕浪費、丟失。拆換廢舊裝置的配件應及時**交與倉庫員保管。

七、 七、嚴格執行裝置巡迴檢查制度,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以確保裝置正常運轉。

八、 八、自願承擔工作中嚴重失職的責任。

滇湘砂業編制

2023年8月1日

維修工崗位責任制

1.2.3.4.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在裝置主管領導下,負責全廠裝置維修 保養 安裝及革新改造工作。認真及時處理機械故障,要隨叫隨到,確保機械裝置正常執行。確保安全生產。對承包機台要每天全面巡迴檢查,特別是其關鍵部分是否執行正常及時處理故障隱患。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杜絕停產事故的發生。5.根據裝置...

線路維修工崗位責任制

鐵路所鐵路維修工崗位職責 1 在班 組長 的領導下,按 鐵路工務安全規則 和 鐵路技術管理規程 對軌道進行起 撥 改 搗固維修,更換磨耗 鏽損 變形的鋼軌及失效軌枕,定期更換連線零件和防爬裝置,清篩汙染嚴重或整治換填存在翻漿冒泥 不均勻下沉等病害道床碴石,並將碴石補充飽滿,對道岔內尖軌 轍岔 翼軌 ...

煤礦通訊維修工崗位責任制

1 在排程室主任的領導下,負責對排程室內的所有通訊裝置和井下 地面及本礦各系統的通訊裝置進行維護保養工作。2 負責對排程臺的通訊設施進行檢查 維修。3 認真做好通訊設施的日常維護工作,保證通訊工作的正常執行。4 經常深入生產隊組及作業地點,了解通訊設施使用情況,做好自保與互保的安全工作。5 負責對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