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維修工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3-02-10 04:36:08 字數 500 閱讀 8791

1、監測維修工必須是熱愛本職工作,經過培訓合格的持證人員擔任。並熟悉本工種業務技術和礦井「一通三防」情況。按時參加礦、隊、班組組織召開的安全、技術等學習會議,不斷提高安全技術素質。

2、必須認真執行《煤礦安全規程》、《蔡山洞煤礦監測維修工操作規程》及其它有關「一通三防」管理的規定。

3、按安全生產要求安設監測裝置,並嚴格按質量標準化安裝到位,除錯正常。

4、及時排除井下各頭(面)監測裝置的故障,瓦斯探頭誤差率不超過±0.2%。探頭故障排除無特殊情況,一般不允許超過24小時;對jk-101監測系統軟體故障要隨時和安裝廠家聯絡,並拷貝監測系統軟體,以備急用。

5、認真搞好監測質量標準化,監測線掛巷道無風筒一幫,保持吊掛平直,監測主機吊掛或上架穩固,並掛牌管理,牌闆填寫要完整,按巷道延伸速度及時新增監測線,探頭距磧頭不得超過5m。

6、堅持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加強現場巡迴檢查,每週全面調校探頭兩次,並作好除錯記錄。搞好自主保安,嚴禁帶電作業。

7、認真做好監測材料計畫,保證監測系統維修保養的需要。

機械維修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牢記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 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嚴格遵章守紀,不違反勞動紀律,堅守工作崗位,不串崗,不酒後作業,集中精力進行安全生產。二 認真學習本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熟知安全知識,嚴格執行規章制度和措施,不違章作業,不冒險蠻幹,有權拒絕違章指揮。三 修理機械要選擇平坦堅實地點停放,支撐牢固...

服務隊單體維修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認真貫徹執行 生產方針,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加強業務學習和安全知識培訓,提高自主保安和業務保安能力。二 維修工應熟知支柱的結構 效能 試驗 故障原因及其處理方法等,確保維修質量。三 檢修場地應清潔衛生,各類待修支柱 檢修合格支柱應分類碼放整齊,檢修後經試驗各項效能合格的待用支柱,垂直或傾斜存放...

優選動篩車間維修工安全生產責任制

1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 指令 法律 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2 經安全技術專業知識培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3 按規定穿戴勞保用品,否則,嚴禁上崗。4 服從領導安排,做好本職工作,對本職範圍內的安全負責。5 對本職所轄裝置,按時上崗檢查,及時處理存在的問題,提高裝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