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2021-11-02 06:46:28 字數 2708 閱讀 6931

無機矽酸鹽水泥泡沫保溫板

外牆保溫施工

方案目錄7y(l7h k7u_x1 工程概況1

y5l(s r4g__2 材料組成1

_xcou3f.ug/c3 施工要求及條件1

4 施工工具2

5 工藝流程2

5.1 基層清理2

"pyd+v"u%o)j/n2wu5.2 配製砂漿32z;f

5.3 刷專用介面劑一道3

xz&b_e+n_@d_b'y n%l5.4 預粘板端翻包網格布3

iof97 安全措施169~_cy

8 文明施工及成品保護17+o

9 成本降低措施17

l ~)b$a/c8p(g/g10 環境保護措施18

1 工程概況

7t:ns`p9kh本工程為框架結構,標準層,建築高度 m,建築面積 m2。

5gnq6k.@_y本工程樓體外牆採用無機矽酸鹽水泥泡沫保溫板為主要保溫隔熱材料,以粘、釘結合方式與牆身固定,抗裂砂漿復合耐鹼玻纖網格布為保護增強層,塗料飾面的外牆保溫系統。

9s*c}&lg'} em2 材料組成 e!p8]s5mh m4u[ e9p_r

2.1 無機矽酸鹽水泥泡沫保溫板vb \p(da,u規格為1200mm×600mm×60mm,平頭式,阻燃型,表觀密度25~32kg/m3,尺寸收縮率小於1.5%,吸水率小於1.

5%。hq*zr(k,j2.2 專用聚合物粘結、面層砂漿廠家已配製好,現場施工時加水用手持式電動攪拌機攪拌,重量比為水:聚合物砂漿等於1:

5,可操作時間不小於2h。9~:@0j+~ d

2.3 固定件!m+y esk:qpc]8i

採用自攻螺栓配合工程塑料膨脹釘固定無機矽酸鹽水泥泡沫保溫板,要求單個固定件的抗拉承載力標準值不小於0.6kn。_p,`8g'y2ti_q__\

2.4 耐鹼玻纖網格布

` f/_7m$d$~v-d x5v用於增強保護層抗裂及整體性;孔徑4mm×4mm,寬度1000mm,每卷長度100m。

(^d+he_},r b0h:?2.5 聚乙烯泡沫塑料棒f3`i0g;b0i"q_h

用於填塞膨脹縫,作為密封膏的隔離背襯材料,其直徑按照縫寬的1.4 倍選用。

/_3v5^-f

5.3 刷專用介面劑一道6p'`(jm_為增強保溫板與粘結砂漿的結合力,在貼上保溫板前,在保溫板貼上面薄薄塗刷一道專用介面劑;待介面劑晾乾後方可塗抹聚合物粘結砂漿進行牆面貼上施工。

u kshm t_h_k n5.4 預粘板端翻包網格布

,k*v_]g y _v

5.5.3 ,|d7d_w%z_j0貼上保溫板時,板縫應擠緊,相鄰板應齊平,施工時控制板間縫隙不得大於2mm,板間高差不得大於1.

5mm。當板間縫隙大於2mm2z時,須用保溫板條將縫塞滿,板條不得用砂漿或膠結劑粘結;板間平整度高差大於1.5mm的部位應在施工面層前用木銼、粗砂紙或砂輪打磨平整。

%rxx [email protected] f6c按照事先排好的尺寸(見圖5-1)切割保溫板(用電熱絲切割器),從拐角處垂直錯縫連線,要求拐角處沿建築物全高順直、完整。

u圖5-1 外牆保溫板排列示意圖7[ i l+l2f

5.5.5 用抹子在每塊保溫板周邊塗50mm _u_rp n n p_寬專用聚合物粘結砂漿,要求從邊緣向中間逐漸加厚,最厚處達10mm;注意在保溫板的下側留設50mm _t_z$h6寬的槽口,以利於貼板時將封閉在板與牆體間的空氣溢位。

然後再在保溫板上抹8 個厚10mm φ100 _x&b的圓形聚合物粘結砂漿灰餅,如圖5-2 所示。

'ft_z&q3fu @6r

h5ap圖5-2 保溫板點框粘結法_y

5.5.6 用條點法塗好聚合物砂漿的保溫板必須立即貼上在牆面上,速度要快,以防止粘結砂漿表面結皮而失去粘結作用。

9`i f_wj_y當採用圖5-2所示條點發塗抹聚合物粘結砂漿時,貼上時不允許採用使板左右、上下錯動的方式調整預貼上板與已貼板間的平整度,而應採用橡膠錘敲擊調整;目的是防止由於保溫板左右錯動而導致聚合物粘結砂漿溢進板與板間的縫隙內。'ug

5.5.7 保溫板按照上述要求貼牆後,用2m d es3u2q_c靠尺反覆壓平,保證其平整度及粘結牢固,板與板間要擠緊,不得有縫,板縫間不得有粘結砂漿,否則該部位則形成冷橋。

每貼完一塊,要及時清除板四周擠出的聚合物砂漿;若因保溫板切割不直形成縫隙,要用木銼銼直後再張貼。_`&p__uj$r%z2`_x:v_}

5.5.8 保溫板與基層粘結砂漿在鋪貼壓實後,砂漿的覆蓋面積約佔板麵的30%~50%。具體要求:20;["}4q

kf`3層及以下粘結面積率不小於30%, 20 層以上為不小於50%,以保證保溫板與牆體粘結牢固。

f_b(a"z ur}_a5.5.9網格布翻包:

從拐角處開始貼上大塊保溫板後,遇到陽台、窗洞口、挑簷等部位需進行耐鹼玻纖網格布翻包;即在基層牆體上用聚合物粘結砂漿預貼網格布,翻包部分在基層上粘結寬度不小於80mm,且翻包網格布本身不得出現搭接(目的是避免面層大面施工時在此部位出現三層網格布搭接導致面層施工後露網)。見圖5-3。_?

e9b_g

圖5-3 門窗洞口附加網路布示意圖

+\_l+q_r

e5.5.10 在門窗洞口部位的保溫板,不允許用碎板拼湊,需用整幅板切割,其門窗洞口附加|x切割邊緣必須順直、平整、尺寸方正,其他接縫距洞口四邊應大於200mm。見圖5-4。

圖5-4 保溫板洞口處切割及接縫距離要求示意圖

pn}(l,u0vz_~m6u5.5.12在窗洞口位置的板塊之間搭接留縫要考慮防水問題,在窗台部位要求水平貼上板壓立面板,意即避免迎水面出現豎縫;但在窗戶上口,要求立面板壓住橫板(詳見圖5-3)。"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4 第二章材料組成 4 第1節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 4 第2節專用聚合物粘結 面層砂漿 4 第3節固定件 5 第4節耐鹼玻纖網格布 5 第5節聚乙烯泡沫塑料棒 5 第三章施工要求及條件 5 第四章施工工具 6 第五章工藝流程 6 第1節基層清理 7 第2節配製砂漿 7 第3節刷專用...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4 第二章材料組成 4 第1節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 4 第2節專用聚合物粘結 面層砂漿 4 第3節固定件 5 第4節耐鹼玻纖網格布 5 第5節聚乙烯泡沫塑料棒 5 第三章施工要求及條件 5 第四章施工工具 6 第五章工藝流程 6 第1節基層清理 7 第2節配製砂漿 7 第3節刷專用...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瀋陽克萊斯特國際外商公寓工程位於瀋陽市皇姑區黃河南大街38 號,占地面積76000m2,是由10 個高層建築和乙個多層建築組成的高層商 住樓群。工程總建築面積365000m2。本工程高層樓體外牆採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為主要保溫隔熱材料,以粘 釘結合方式與牆身固定,抗裂砂漿復合耐鹼玻纖網格布為保護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