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2021-10-23 12:39:58 字數 2563 閱讀 3733

編制單位:江西上饒市財富廣場專案部

編制人:

江西第一建築**** 2008 年01 月

【評語】本方案描述較細,工藝流程清晰,各施工措施基本到位,有指導性,思路清晰明了,施工方法敘述較詳細,根據工程的特點要求,體現了施工的細節。並配以大量的詳細的圖例。

缺點是缺少相應的工期措施,環保措施也較為簡單,並且沒有相應的材料和勞動力計畫。

目錄1 工程概況1

2 材料組成1

3 施工要求及條件1

4 施工工具2

5 工藝流程2

5.1 基層清理2

5.2 配製砂漿3

5.3 刷專用介面劑一道3

5.4 預粘板端翻包網格布3

5.5 貼上擠塑板3

5.6 安裝固定件6

5.7 打底8

5.8 滴水槽8

5.9 設定伸縮縫9

5.10 塗刷專用介面劑9

5.11 抹第一遍面層聚合物抗裂砂漿9

5.12 埋貼網格布9

5.13 抹面層聚合物抗裂砂漿11

6 細部及特殊部位做法14

7 安全措施16

8 文明施工及成品保護17

9 成本降低措施17

10 環境保護措施18

1 工程概況

上饒市財富廣場工程,位於帶湖路以東、鳳凰大道以南,商住樓,地段優越,交通便捷,其時代性的造型,建築氣勢恢弘,被譽為未來的cbd中心,將成為城市景觀中的標誌性建築。

本工程總占地面積約720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約73000平方公尺左右,由兩個主樓和乙個聯體裙房組成,其中南樓1#樓是23層,建築總高度為82.2m,四層以下為商業建築,四層與五層之間是轉換層,五~二十三層為居住建築;2#樓29層,建築總高度為97.2m,四層以下為商業性建築,四層與五層之間是轉換層,五~二十九為辦公居住建築;裙房四層均為商業性建築。

地下二層均為人防工程兼停車場。區域性負三層系消防水池及幫浦房,位於1#樓東側。

本工程高層樓體外牆採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為主要保溫隔熱材料,以粘、釘結合方式與牆身固定,抗裂砂漿復合耐鹼玻纖網格布為保護增強層,塗料飾面的外牆保溫系統。下面以最早封頂的2號樓為例,編制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2 材料組成

2.1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

規格為1200mm×600mm×40mm,平頭式,阻燃型,表觀密度25~32kg/m3,

尺寸收縮率小於1.5%,吸水率小於1.5%。

2.2 專用聚合物粘結、面層砂漿

廠家已配製好,現場施工時加水用手持式電動攪拌機攪拌,重量比為水:聚合物砂漿等於1:5,可操作時間不小於2h。

2.3 固定件

採用自攻螺栓配合工程塑料膨脹釘固定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要求單個固定件的抗拉承載力標準值不小於0.6kn。

2.4 耐鹼玻纖網格布

用於增強保護層抗裂及整體性;孔徑4mm×4mm,寬度1000mm,每卷長度100000mm。

2.5 聚乙烯泡沫塑料棒

用於填塞膨脹縫,作為密封膏的隔離背襯材料,其直徑按照縫寬的1.4 倍選用。

3 施工要求及條件

3.1 經業主、監理、總包、外保溫施工單位聯合驗收的9 號樓外牆體(可分段進行)垂直、平整度滿足規範要求,門窗框安裝到位,飄窗、陽台欄板、挑簷等突出牆面部位尺寸合格,辦理交接單後即可進行施工。

3.2 雨天施工時,須採取有效防雨措施,防止雨水沖刷剛施工完但粘結砂漿或面層聚合物砂漿尚未初凝的牆面。

3.3 施工現場環境溫度及找平層表面溫度在施工中及施工後24h 內均不得低於5℃,風力不大於5 級。

3.4 外牆保溫伸縮縫沿建築物高度每6 層設定一道,即在6 層、12 層、18層、24 層的大牆面設10mm 寬水平分格縫,飄窗及陽台處不設;具體設定位置為:分格縫的上口與該層飄窗窗台底面保溫層的底面等標高。

4 施工工具

電熱絲切割器或桌布刀(裁擠塑板及網格布用)、電鎚(擰脹釘螺釘及打膨脹錨固件孔用)、根部帶切割刀片的衝擊鑽鑽頭(為放固定件打眼用,切割刀片的大小、切入深度與膨脹釘頭一致)、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攪拌砂漿用)、木銼或粗砂紙(打磨用)、其他抹灰專用工具。

5 工藝流程

5.1 基層清理

5.1.1 清理混凝土牆面上殘留的浮灰、脫模劑油汙等雜物及抹灰空鼓部位等。

5.1.2 剔除剪力牆接槎處劈裂的混凝土塊、夾雜物、空鼓等,並重新進行修補;窗台挑簷按照2%用水泥砂漿找坡,外牆各種洞口填塞密實。

5.1.3 要求貼上擠塑板表面平整度偏差不超過4mm,超差時對突出牆面處進

行打磨,對凹進部位進行找補(需找補厚度超過6mm 時用1﹕2.5 水泥砂漿抹灰,需找補厚度小於6mm 時由保溫施工單位用聚合物粘結砂漿實施找補);以確保整個牆面的平整度在4mm 內,陰陽角方正、上下通順。基層清理配專用聚合物粘結砂預粘板邊翻包網格布貼上擠塑板鑽孔安裝固定件擠塑板打磨、找平、清潔拌製面層聚合物砂漿刷一遍專用介面劑貼上網格布

抹面層聚合物抗裂砂漿分格縫內填塞內襯、封密封膠驗收

刷專用介面劑

抹底層聚合物砂漿中間驗收

5.2 配製砂漿

5.2.1 施工使用的砂漿分為專用粘結砂漿及面層聚合物抗裂砂漿。

5.2.2 施工時用手持式電動攪拌機攪拌,拌製的粘結砂漿重量比為水:砂漿=1:5,邊加水邊攪拌;攪拌時間不少於5min,攪拌必須充分、均勻,稠度適中,並有一定黏度。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4 第二章材料組成 4 第1節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 4 第2節專用聚合物粘結 面層砂漿 4 第3節固定件 5 第4節耐鹼玻纖網格布 5 第5節聚乙烯泡沫塑料棒 5 第三章施工要求及條件 5 第四章施工工具 6 第五章工藝流程 6 第1節基層清理 7 第2節配製砂漿 7 第3節刷專用...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4 第二章材料組成 4 第1節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 4 第2節專用聚合物粘結 面層砂漿 4 第3節固定件 5 第4節耐鹼玻纖網格布 5 第5節聚乙烯泡沫塑料棒 5 第三章施工要求及條件 5 第四章施工工具 6 第五章工藝流程 6 第1節基層清理 7 第2節配製砂漿 7 第3節刷專用...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瀋陽克萊斯特國際外商公寓工程位於瀋陽市皇姑區黃河南大街38 號,占地面積76000m2,是由10 個高層建築和乙個多層建築組成的高層商 住樓群。工程總建築面積365000m2。本工程高層樓體外牆採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為主要保溫隔熱材料,以粘 釘結合方式與牆身固定,抗裂砂漿復合耐鹼玻纖網格布為保護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