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脹聚苯乙烯泡沫板施工方案

2021-11-02 06:44:27 字數 3997 閱讀 2994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xps)外牆外保溫系統施工

方案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總包單位

監理單位

分包單位

編制人核定人

日期1、工程概況

夏集鎮衛生院新建病房樓,建築面積2500m2,土建工程總包單位為夏集建安公司,外牆保溫展開面積約2200m2,根據設計,外牆外保溫採用30mm厚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以下簡稱擠塑板)保溫系統。

2、編制依據

2.1《擠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保溫系統建築構造》(08cj16)

2.2《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2007)

2.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統一驗收標準》(gb50300-2001)

2.4設計圖紙及設計變更單

2.5外牆外保溫施工合同

3、施工條件準備

外牆外保溫材料及人員進場施工前應先對現場施工條件進行目檢,經確認符合施工條件時方可進場施工。目檢內容:

3.1基層牆體外牆面刮糙完畢,質量符合要求,做到大面平整,陰陽角垂直度好,外牆凸出部分(包括門、窗、空調臺、特殊造型)邊角順直。

3.2外牆面基本乾燥,表面無油汙、無掛滴、無浮塵。窗台面、空調板麵、雨篷面清潔完畢。

3.3外牆、外門視窗、屋面排水及雨水管預埋件、空調洞口等施工驗收完畢。

3.4腳手架完整、穩固,配有足量竹笆、跳板,外側面安裝安全網。塔吊可正常執行,各樓層有進料臺。

3.5水、電**系統能正常運轉。

3.6保溫材料及施工現場周圍5m內無明顯火源。

4、材料及裝置

4.1系統所用主要材料為:擠塑板(xps)、介面劑、粘結砂漿、抹面膠漿、錨栓、耐鹼玻纖網格布。

4.2擠塑板效能符合下列要求:

4.3粘結砂漿效能符合下列要求:

4.4抹面膠漿效能符合下列要求:

4.5耐鹼玻纖網格布效能符合下列要求:

4.6材料進場應提供檢測報告、合格證書,並經監理方監督對材料進行抽樣複檢。

4.7主要施工工具有:抹子、搓抹子、角抹子、靠尺、電動攪拌器、電鎚、空壓機、噴槍、刷子、多用刀、灰漿托板、灰桶、塗料滾或噴槍、拉線、皮尺、打磨砂紙。

5、施工工藝及流程

5.1工藝流程

5.2施工工藝要求

5.2.1粘結砂漿的配製:將幹粉料與水按5:1重量配合比,用攪拌器充分攪拌均勻,靜置5分鐘後再次攪拌2分鐘即可使用。配製好的粘結砂漿應在2小時內用完。

5.2.2擠塑板的切割:應盡量使用標準尺寸的擠塑板,需使用非標準尺寸的擠塑板時應採用多用刀切割,尺寸允許偏差為±2mm。

5.2.3網格布的準備:應根據工作面的要求剪裁網格布,預留搭接長度65mm。

5.2.4抹面膠漿的配置和要求,均同粘接砂漿。

5.2.5上介面劑可用塗料滾子滾塗,也可用噴槍噴塗。

5.2.6擠塑板的貼上:

沿擠塑板的四周塗抹配製好的粘結砂漿,其寬度為80mm,厚度為10mm,任一邊縫留50mm寬的出氣口。當採用標準尺寸擠塑板時,應在板的中間部分均勻設定8個點,每點直徑為100mm,厚10mm,中心距200mm(或呈梅花狀布點),全板麵的粘結面積不少於40%。

5.2.7擠塑板抹完粘結砂漿後,應立即將板平貼在基層牆體上滑動就位,貼上時應輕揉,均勻擠壓。為了保證板麵的平整度,應隨時用一根長度不小於2.0mm的靠尺進行壓平操作。

5.2.8擠塑板應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橫向鋪貼,每排標準板應錯縫1/2板長。

5.2.9擠塑板貼上24小時後,可用專用的搓抹子將板邊的不平之處搓平,儘量減少板與板之間的高差接縫。

5.2.10在牆角處,擠塑板應垂直交錯連線,保證拐角處板材安裝的垂直度。

5.2.11安裝錨固件:擠塑板貼上72小時後可安裝錨固件,按照每平方公尺5-6只錨銓標準設定,錨栓安裝呈梅花狀布置。牆體上孔深約50mm左右。

5.2.12分隔縫設定按設計要求執行,將分隔條直接貼上在擠塑板面部,並立即用抹子抹穩抹牢。

5.2.13抹面層施工,將配置好的抹面膠漿均勻地抹在擠塑板表面,厚度2-3mm,立即壓貼網格布,要平整壓實,嚴禁網路布皺褶。

網格布不能嵌入過深,表面應暴露在底層膠漿之外。在底層抗裂砂漿凝結前再抹一道面層膠漿,厚度1-2mm,僅以覆蓋網格布、微見網格布輪廓為宜。

6、施工組織

6.1勞動力安排

6.1.1根據施工總量與工程進度要求合理安排施工人數,原則上按每工作日完成150m2左右施工量組織人員。

6.1.2管理人員安排:

總負責一名萬福祥

專案經理一名方德法

施工隊長一名崔學順

施工員一名閔信豐

安全員一名鄭其紅(兼)

裝置維修工一名

電工一名(兼)

6.2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6.2.1總負責人全面負責監督外牆外保溫承包合同落實,檢查監督本

施工方案的執**況。

6.2.2為了保證施工的整體秩序,解決現場存在的矛盾,準確傳達和執行決策人的意圖,建立以專案經理為主的排程體系,及時反饋甲方的意見和施工**現的問題,保證排程體系的正常運轉,專案經理必須做好如下工作:

1、監督、檢查計畫和合同的執**況,負責人力物力的綜合平衡,保證生產活動正常進行。

2、加強和甲方、監理單位和上級職能部門的聯絡,解決施工疑難問題。隨時匯報工程進度、質量,配合監督、檢查;組織材料**和檢驗;負責協調解決工地上發生的各種矛盾。

3、定期組織召開各專業管理人員會議,了解各個工程的進度、成本、計畫、質量、安全、文明施工執**況。

4、組織好各分項工程施工現場銜接,協調交叉作業,保證施工的順序化。

5、及時了解天氣情況,做好預防工作。

6.2.3施工員、技術員、安全員負責各自的工作職責。

6.2.4施工隊長統一組織施工。

6.3施工前準備

6.3.1施工隊長進入現場,進行崗位培訓,組織施工人員熟悉環境、熟悉施工圖紙設計要求,學習施工方案和技術規範。

6.3.2檢查機械、裝置是否到位,是否可正常使用,檢查腳手架是否可正常使用。

6.3.3檢查施工用水、用電是否到位。

6.3.4組織施工所用材料進場,兼做好保護工作。

6.4施工進度

6.4.1施工進度安排按下錶執行:

6.4.2工期保證措施:

1、施工人員是經過嚴格訓練的熟練工人。

2、每週工作7天,每日施工時間延長。

3、如工作面許可,適當增加工人數量。

4、做好裝置養護工作,保證其正常運轉。

5、確保所需材料按需按計畫進場。

6、加強施工現場班組的內部管理,對各工種層層落實責任制,獎優罰劣。對因各種原因不適宜繼續參加施工的人員應及時發現、及時調整。

7、合理確定施工順序,並且可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

8、管理人員按職責到班到崗,深入到各個作業面,隨時把握進度情況。

7.質量保證

7.1材料質量保證

7.1.1施工用所有材料必須有合格證和質量證明檔案。檔案是影印件的必須蓋有生產廠家的紅章,以確保檔案的真實性。

7.1.2積極配合建設方、監理方做好材料的複檢工作,不符合要求的材料一律禁止使用。

7.1.3材料應按材質、種類、規格分類存放在通風良好、防潮的室內

或棚內,使保溫材料保持乾燥。

7.2施工工藝保證

7.2.1施工前應清潔外牆基面,牆面不得有浮塵、滴漿、油汙、空鼓及翹邊等,基層應乾燥、乾淨,堅實平整。

7.2.2伸出牆面的管道和預埋件應預先安裝完畢。

7.2.3擠塑板存放時應有防火、防潮和防水措施,轉運時應注意保護。

7.2.4施工中各專業工種應緊密配合,合理安排工序,嚴禁顛倒工序作業。

7.2.5抹完抹面膠漿的保溫牆體,不得隨意開鑿孔洞,如確實需要,在抹面膠漿達到設計強度後方可進行,安裝物件後期周圍應恢復原狀。

7.2.6防止明水浸濕保溫牆面。

7.2.7抹面層施工是乙個重要環節。

厚度宜控制在5±1mm範圍內。膠漿抹面後應立即用鐵抹子壓入網格布,網格布應盡量貼近表層,但不得有露筋現象,不得有皺褶、空鼓和翹邊。陽角處應做好護角處理。

7.2.8經過嚴格的質量控制,確保每一道工序符合質量設計要求。

基層牆體的平整度和垂直度、保溫層的厚度、抹面膠漿抹面層,都作為質量控制的要點,不符合質量要求的應立即進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能進入下道工序的施工。

聚苯乙烯泡沫板施工方案

建築節能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1 施工圖紙 2.工程概況 2.1 總體簡介 2.2 設計概況 3.施工部署 3.1 建築節能工程技術質量管理體系 為了貫徹國家建築節能的政策,加強建築節能工程的施工管理。我專案經理部成立了以專案經理為組長 專案生產副經理 專案總工為副組長的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領導小...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施工方案

工程概況 瀋陽克萊斯特國際外商公寓工程位於瀋陽市皇姑區黃河南大街38 號,占地 面積76000m 2,是由10 個高層建築和乙個多層建築組成的高層商 住樓群。工 程總建築面積365000m 2。本工程高層樓體外牆採用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為主要保溫隔熱材料,以粘 釘結合方式與牆身固定,抗裂砂漿復合耐鹼玻...

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4 第二章材料組成 4 第1節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 4 第2節專用聚合物粘結 面層砂漿 4 第3節固定件 5 第4節耐鹼玻纖網格布 5 第5節聚乙烯泡沫塑料棒 5 第三章施工要求及條件 5 第四章施工工具 6 第五章工藝流程 6 第1節基層清理 7 第2節配製砂漿 7 第3節刷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