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鄉中心學校紅五月活動方案

2021-10-26 16:41:46 字數 1702 閱讀 6714

明集鄉中心學校

明集鄉中心學校第三屆「紅五月」藝術節暨中小學生藝術展演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展演活動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導向,堅持「立德樹人」的育人宗旨,堅持以學校為基礎、面向全體學生,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帶普及,培養青少年健康的審美情趣和良好的藝術修養,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園文化,促進學校美育改革發展

二、活動原則

(一)以育人為宗旨,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機融入生動豐富的美育活動之中,讓更多學生在感受美、表現美、鑑賞美、創造美的過程中提高審美和人文素養。

(二)面向全體學生,讓每個學生能根據自身興趣愛好自願選擇參加藝術實踐,能夠參加至少1項藝術活動,培養1-2項藝術愛好,成為藝術教育的受益者。

(三)完善工作機制,以展演活動為抓手,不斷豐富課堂教學、課外活動和校園文化三位一體推進美育工作機制的內涵,推進美育教學改革。

三、專案要求

(一)藝術表演節目要求

1、聲樂節目

合唱:合唱隊人數不超過40人,鋼琴伴奏1人,指揮1人,每支合唱隊演唱兩首歌曲(其中一首應為中國作品),演出時間不超過8分鐘。需提交合唱譜的電子版。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數不超過15人(含伴奏),不設指揮,不得伴舞,演出時間不超過5分鐘。

重唱:人數不超過5人(含伴奏),不得伴舞,演出時間不超過5分鐘。

2、器樂節目

合奏:樂隊人數不超過65人,指揮1人,演出時間不超過9分鐘。

小合奏或重奏:人數不超過10人,不設指揮,演出時間不超過6分鐘。

3、舞蹈節目

群舞:人數不超過36人,演出時間不超過7分鐘。

雙人舞或三人舞:演出時間不超過6分鐘。

4、戲劇節目

含校園短劇、小品、課本劇、歌舞劇、**劇等,人數不超過8人,演出時間不超過12分鐘。

5、朗誦節目作品文體不限,須使用普通話,人數不少於2人,不超過8人(含伴奏),不得伴舞,演出時間不超過5分鐘。 (二) 藝術作品要求

(二) 藝術作品要求

1、繪畫作品

國畫、水彩/水粉畫(丙烯畫)、版畫或其他畫種。尺寸:國畫不超過四尺宣紙(69cm×138cm)對開,其他畫種均不超過四開(40 cm×60 cm)。

2、書法、篆刻作品

書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過四尺宣紙(69cm×138cm)。

3、攝影作品

單張照和組照(每組不超過4幅,需標明順序號)尺寸均為14英吋(30.48cm×35.56cm),除影調處理外,不得利用電腦和暗房技術改變影像原貌。

四、活動安排

展演活動分兩個階段進行。

(一)學校開展活動階段(2023年3月下旬至2023年5月上旬)。

以小學以學校為單位,中學以各班為單位,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學校藝術活動,廣泛發動全體學生參與,要達到每個學生至少參加1項藝術活動的要求。

(二)基層集中展演階段(2023年5月上旬)。

中心學校組成評委會到各學校觀摩活動開展情況,並評選出優秀節目參加全鄉文藝展演。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提供保障。各單位要切實加強領導,制定相應的工作方案和安全預案,為活動提供有力保障。

(二)認真組織,注重實效。認真做好組織工作,形成良好工作機制。堅持勤儉節約和量力而行的原則,力戒形式主義,杜絕功利化、時尚化、**化的現象。

六、獎勵辦法

設優秀組織獎、藝術表演獎、藝術作品獎、指導教師獎、優秀創作獎、優秀徵文獎、藝術教育**獎等七類獎項。

明集鄉中心學校

2023年4月20日

河包中學紅五月活動方案

為推進校園文化建設,充分展示近年來我校辦學取得的喜人成績和全校師生良好的精神風貌,努力營造文明高雅 奮發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豐富師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決定於 2014年05月份舉辦我校文藝匯演,具體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活躍校園文化藝術生活,優化育人環境,陶冶學生的藝術情操,推動我校的校園文化建設。...

「紅五月」系列活動方案

趙店中學 一 活動主題 紅五月 獻青春 促和諧 二 活動宗旨 根據縣委宣傳部和團縣委的通知精神,以紀念建黨90周年 建團89周年和 五四 運動92周年為契機,引導全校團員青年回顧革命歷史,明確時代使命,增強黨的觀念和團的意識,以豐富多彩的的活動為載體,激勵團員青年繼承 弘揚 五四 運動和共青團的光榮...

第六屆紅五月活動方案

青春激昂魅力飛揚 江西工業 職業技術學院第六屆 學工處 團委 二0一一年四月 贛工貿院團 2011 5號 關於開展江西工業 職業技術學院 第六屆紅五月 藝術節活動的通知 各團總支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紀念五四運動92周年,進一步加強我院大學生藝術素質教育,推進校園文化建設,豐富學生的業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