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管理處安全生產勞動競賽總結

2021-10-20 14:41:57 字數 2148 閱讀 6062

按照內蒙古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關於印發內蒙古電力公司安全生產勞動競賽活動方案的通知》(內電安監 [2011]39號)檔案精神的要求,根據局《關於開展安全生產勞動競賽活動的通知》(薛供安監[2011]12號)的具體部署,變電管理處認真組織、高度重視、積極落實,成立了「安全生產勞動競賽」領導小組,結合2023年的安全工作,組織人員制定了「安全生產勞動競賽」實施方案細則。為了繼續保持我處安全穩定的良好局面,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安全生產目標任務。變電管理處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夯實安全生產基礎,認真做好《電力安全事故應急處置和調查處理條例》宣貫和電力行政執法宣傳工作,動員廣大幹部員工繼續抓好安全生產,積極開展安全生產勞動競賽,確保電網安全、人身安全、裝置安全。

現將開展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大宣傳和教育力度,提高各級人員安全思想意識

認真開展規程、制度學習培訓工作,培訓通過集種授課、自學、考問講解等多種形式進行系統學習,並做好記錄。充分發揮新聞**的宣傳教育和**監督作用,利用局報、板報、mis網集中進行宣傳報道。充分發揮安全教育網的陣地作用,大力開展防人身事故、防人員責任事故專題教育和安全生產教育培訓。

二、按照公司下發的《關於印發電力安全事故應急處置和調查處理條例宣貫方案的通知》(內電安監[2011]38號)檔案要求,認真開展《條例》宣貫月活動。全處幹部職工高度重視《條例》宣貫工作, 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貫培訓活動,進而深刻領會和理解了《條例》內涵。積極參加局裡舉辦的宣貫培訓班,培訓人員回來後組織全處人員進行宣貫培訓講課。

認真組織參加公司關於《條例》與電力行政執法相關法律法規知識競賽和安全法規知識答題活動,並且我處派出人員在比賽中獲得了很好的成績。各變電站利用班組安全日活動安排進行了專題學習。

三、按照公司下發的《關於印發內蒙古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電力行政執法月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內電安監[2011]40號)檔案要求,組織開展以「加強電力行政執法,優化電網執行環境」為主題的電力行政執法宣傳月活動。廣泛動員全處幹部職工認真學習電力行政執法的有關法律、法規、條例、規定等,提公升全員法律意識。充分利用局報、板報、mis網等**,大力宣傳電力行政執法和電力設施保護的重要性,普及法律、法規、條例、規定等相關知識,提高法律意識,增強法制觀念。

普及電力設施保**律、法規知識,提公升電力行政執法人員業務技能素質。進一步加強電力設施保護,維護電力企業合法權益,保證電網裝置安全穩定執行,營造良好的供用電環境。

四、加強安全督查,防控人身事故和責任事故

工作中嚴格執行「兩票」和危險點預控票,嚴厲查處習慣性違章行為。對於外來工程、外來人員和臨時工嚴格執行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全過程立體防控,堅決杜絕人身、裝置事故的發生。處裡領導不定期下到現場對生產、施工現場進行檢查,對各類違章行為從嚴查處。

五、做好秋季安全大檢查工作

按照局《關於認真做好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的通知》(薛供安監[2011]13號)檔案要求,我處組織對

一、二次裝置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消除春查遺留缺陷和安評複查發現的問題。積極開展二次迴路、繼電保護、綜自系統、直流系統等安全檢查工作。制定並落實了防風、防寒、防冰凍、防汙閃等專項反事故措施,提高裝置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

六、做好電網裝置迎峰度冬工作

結合秋季安全大檢查、擴建工程等工作,我處及時制訂了「迎峰度冬」保電方案。組織各個變電站開展了安全大檢查活動,加強變電裝置執行維護。定期開展二次裝置清掃、通風設施的試啟動、主變風冷交流電源的切換、重負荷裝置的測溫等工作。

七、加大安全性評價整改力度。

按照第三輪安全性評價複查主要問題整改建議分解表逐條核對、檢查,認真進行整改。處裡下發了整改計畫,站內根據下發內容逐條進行了整改,

八、進一步加強交通、消防安全管理。

各變電站認真檢查所轄區域內消防器材、滅火器配備等情況,對消防隱患逐條進行排查、治理, 針對變電站上報的排查隱患明細, 提出治理方案和計畫,並認真組織落實。認真進行車輛和司乘人員安全檢查,加強對駕駛員的安全教育管理。嚴格執行車輛安全管理各項制度,認真記錄車輛安全檢查行車日誌,養成「系安全帶」行車習慣,進一步提高全員交通安全意識,防止各類交通事故的發生。

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並且在全處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處「安全生產勞動競賽」活動取得了很大成效,安全教育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提高了執行人員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人員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責任心。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要克服這些問題,認真貫徹實施電力行政執法和電力設施保護的重要性,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讓「安全第一」的觀念深深植根於每個職工的心中。

變電管理處

2023年12月19日

安全生產勞動競賽活動總結與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彙編

2018年11月安全生產勞動競賽活動總結與2018年11月安全生產月工作總結范文彙編 2018年11月安全生產勞動競賽活動總結 為推動企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提高廣大員工的安全意識,做好員工人身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工作,促進企業經濟發展。按照省地勘局的部署和大隊競賽活動計畫的安排。我公司如期完...

大使用者管理處勞動競賽實施方案

大使用者管理處2011年度 當好主力軍 建功 十二五 共建先鋒號 創新促發展 創先爭優勞動競賽活動 實施方案 根據我局下發的 2011年度呼和浩特供電局 當好主力軍 建功 十二五 共建先鋒號 創新促發展 創先爭優勞動競賽活動實施方案 要求,為做好2011年度競賽活動的各項工作,結合我處實際,特制定本...

供電管理處2023年五項勞動競賽總結

供電管理處 2010年總結材料 供電管理處 二 一 年十二月 供電管理處2010年總結材料 2010年以來,在油田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相關處室的大力支援下,管理處領導班子帶領廣大幹部職工,群策群力應對挑戰,按照分公司 五項勞動競賽 的統一部署,堅持以精細管理 創新增效為主題,以 三基 工作為主線,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