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管理學院書畫大賽總結

2021-10-15 17:28:56 字數 1264 閱讀 4632

為豐富和繁榮校園文化,提高同學們對書法、繪畫的熱情,陶冶同學們的情操,展示大學生的風采,為院內新生書畫愛好者提供交流與展示的平台。在老師同學的大力支援下,在學生會其他各部門的協助下,由學生會宣傳部策劃、組織的2008書畫大賽已經順利的落下了帷幕,並取得了圓滿成功。現將本次大賽的工作做出以下總結:

一.基本情況

本次大賽分為書法類和繪畫類,其中書法類又分初賽和複賽,均邀請學院專業老師審評。整個活動流程為:前期宣傳---收稿---初賽----複賽-----決賽---公布結果。

活動時間為:11月11日---11月26日。

二.成績與經驗

1.在大賽的宣傳階段,充分調動了各班班長和宣傳部新幹事的積極性,作足了賽前的宣傳動員工作,從而使有興趣的同學廣泛地參與其中。

2.比賽期間積極服務參賽同學,提供筆墨紙硯等用品和書畫場地。

3.大賽邀請了學院的專業老師參加審評,填補了以前的空白,保證了大賽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

4.比賽分為軟筆、硬筆、繪畫三項。同學們都紛紛參賽,上交參賽作品達100餘幅,經過初選有60幅作品進入預賽,然後經藝術系老師評選有15幅作品進入決賽。

三、問題及原因

從整體上講,本次活動開展得十分順利,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其中也存在不少問題,主要表現在:

1.策劃的時間比較緊,截至到初賽的前天報名的參賽者並不多。原因有:

a.有些同學未能及時看到張貼的通知。

b.報名到參加初賽的時間很短,同學們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針對該情況採取的措施:學生會宣傳部各工作人員親自到各班收集作品,從而保證了初賽工作的順利進行。

2.組織過程中沒有明細的責任分工,導致了工作人員有的忙得揣不過氣來,有的感覺到無所事事。

3.宣傳力度不夠,未及時的將活動的最新動態發布到網路上。

問題的出現為我們以後的工作提供了經驗和教訓,這是前車之鑑,我們應該「取其精華,棄其糟粕」作好工作總結,吸取好的方面。

四.今後努力方向

本次大賽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加強了學生會各部門的協助,在以後的工作開展中汲取本次比賽的經驗教訓。

在任何一次活動前,應該作好系統安排,責任分工落實到個人,活動方案的認真推敲,要集思廣益,多方吸取經驗。

通過這項活動,不但豐富了校園文化藝術生活,開拓視野,陶冶情操,激發大家對藝術的熱愛之情,培養健康向上的審美情趣,還促進了校園文化建設,努力創設「校園文化藝術薰陶人、感染人、促進人」的氛圍,培養學生自信的風采,儒雅的舉止,高尚的品格。在比賽中我們學習到了很多,長了很多的經驗。

本次活動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以後的工作要在此基礎上不斷補充發展,爭取做得更好!

管理學院宣傳部

管理學院講座

關於盧希鵬教授 隨經濟 網際網路 的新經濟思維 講座的通知 主題 隨經濟 網際網路 的新經濟思維時間 2015年10月11日19 00 21 00地點 醫學校區杏林樓管理學院第五教室主講人 盧希鵬教授 盧希鵬教授簡介 盧希鵬教授系台灣東海大學學士,台灣清華大學碩士,美國威士頓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博士,...

管理學院管理學考試大綱

一 適用報考的專業 管理科學與工程 三 考試要求 要求考生初步但較為全面地掌握管理學的基本概念 基本理論與基本技能,並具備一定的管理知識運用能力和解決管理實際問題的能力。四 基本內容 第一章管理活動與管理理論 一 管理活動 管理的定義 管理的職能 管理者的角色與技能 二 管理理論的形成與發展 古典管...

經濟管理學院ERP沙盤大賽

經濟管理學院於12月8日成功進行了第三屆erp沙盤大賽決賽。參加決賽的成員為每個班所有者權益排名第一的團隊。erp沙盤大賽是經管學院專業技能競賽系列活動之一,本次活動從10月初開始到12月初結束,歷時近兩個月,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2011級會計學專業 市場營銷專業 工商管理專業和國際經濟與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