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2021-10-12 08:51:49 字數 2435 閱讀 5660

一、努力踐行「****」重要思想,用典型和榜樣團結教育青年

「****」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一年來 ,團州委 、州青聯積極參與***的農村「****」學習教育活動,不僅派出州青聯副主席***同志參加麻栗坡縣的「三學」督察組工作,而且向扶貧點丘北縣平寨鄉木柏村直接派出了以州青聯秘書長廖云華為組長,李永政為組員的「三學」指導組。「三學」指導組圓滿完成了這次農村「****」學習教育活動,還在團州委、州青聯領導的支援下,無償提供 ***噸水呢,發動群眾投工投勞,在木柏河上建設了一座寬闊的水泥橋,一舉解決了當地老百姓過河難的問題,共同構建了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民心工程」,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熱烈歡迎。

用典型和榜樣團結教育青年一直是***青聯努力抓好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積極貫徹團州委第七次團代會「打基礎、樹典型、創品牌、出特色」工作思路的重要內容。xx年 5月至10月,團州委、州青聯與州委組織部、州委宣傳部、州人事局、州精神文明辦公室聯合舉辦了第三屆***「十大傑出青年」評選活動,經過評審委員會嚴格認真的評選,評選出了20名正式候選人面向社會公示,最後評出了三七精英——崔秀明、制種能手——王達昌等十位第三屆***十大傑出青年,評選結果公布後即與州委宣傳部共同發出了向崔秀明等「十大傑出青年」學習的通知,號召全州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向他們學習,在全州掀起了向十傑青年學習的高潮。10月,在第二屆青年廣場文化節上舉行了隆重的十傑青年表彰、頒獎晚會,大張旗鼓地對十傑青年進行表彰,樹立了當代***青年的光輝形象,受到了社會各界和廣大團員青年的一致好評,起到了激勵廣大青年刻苦學習、勤奮工作、服務社會、建功成才的效果。

由團州委、州青聯推薦的麻栗坡縣青年農民***獲中國「十大傑出青年農民」提名獎;***獲「雲南省第五屆十大傑出青年」提名獎;一大批省、州青聯委員、十傑青年在青聯活動中得到了鍛鍊和成長,引起了組織部門和社會各界的關注,得到提拔重用,紛紛走上了副處以上領導崗位。

二、貫徹州委「走出去」戰略,順利實施中越青春橋梁計畫

xx年,中共***委制定了「走出去」戰略,為***實現「追趕式」和「跨越式」發展打牢基礎。團州委、州青聯積極響應州委「走出去」戰略部署,於xx年年初組織省州青聯委員、團幹部等一行17人赴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進行為期13天的學習考察,重點考察了泰國的經濟發展及旅遊業,馬來西亞的教會學校和私立學校,新加坡的市政管理等。xx年10月,團州委、州青聯又組織省州青年委員、機關團幹部等一行20人分別考察了廣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門等地的經濟發展狀況、青年工作特色、城市建設等。

通過連續兩次「走出去」的學習考察活動,青聯委員和團幹部們的視野得到了擴充套件,進一步了解了沿海經濟發達地區發展的成功經驗,增強了青年幹部對外部世界高速發展的感性認識,從而進一步提高了青年幹部的整體素質,強化了青聯委員和團幹部的對內對外開放意識,受到了廣大青聯委員和團幹部的熱烈歡迎。

為了進一步落實2023年中國與越南簽署的《 中越聯合宣告 》中關於「加強青少年之間的友好往來,使中越兩國的友好事業全面發展,後繼有人」的精神,貫徹「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針,充分發揮青聯對外交往的組織和管理職能,***青聯利用區位優勢與越南河江團省委、省青聯共同實施了「中越青春橋梁計畫」,於xx年 9月12日邀請以團省委**書記羅氏美同志為團長的河江省青年代表團一行12人訪問***。雙方青年就加強中越兩國邊境地區青少年友好往來舉行了正式會談,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壯族苗族自治州青年代表團與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河江省青年代表團會談紀要》,會談後在***文筆塔公園種了兩棵「中越青年友誼紀念樹」。河**年代表團還應邀參加了***第二屆青年廣場文化節開幕式 ,參觀了***的企業、市場和市容市貌 ,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雙方一致約定xx年3月越南青年節期間在河江省再相會

這次「中越青春橋梁計畫」的實施,完成了既定的活動,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豐碩成果,為加強中越兩國青少年之間的友誼,擴大***的對外開放和友好往來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也必將在我州青年工作對外交往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三、服務青年成長成才工作廣獲好評,青聯活動豐富多彩

服務青年成長成才是***青聯重要職責 , xx年州青聯領導認真選擇服務專案,努力為青年辦實事、做好事,扎扎實實地開展工作,樹立了青聯良好的形象,青聯活動的可信度、知名度和美譽度皆達到了乙個新的高度。

xx年 6月,為了引導廣大電腦愛好者正確運用現代網路技術,充分展示***青少年運用計算機的水平和技術,挖掘我州青少年電腦技術人才,引導廣大青少年文明上網,使網路真正成為青少年學習知識 、交流思想 、休閒娛樂的重要平台,團州委、州青聯與雲南省公司***分公司聯合舉辦了首屆「***杯」網頁製作flash動畫製作大賽。這次以「宣傳*** 、展示***、熱愛***」為主題的電腦技術運用大賽,吸引了近百名電腦愛好者報名參賽,參賽者中有公務員、工人、教師、學生等,最大年齡47歲,最小的只有14歲,具有廣泛的參與性,經過認真評選,《三七之鄉——***》、《三七情緣》等六件構思新穎、風格鮮明的網頁作品、四件動畫作品從一百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獲

一、二、三等獎,獲獎作品全部刊載在***共青團**上供愛好者們觀賞。舉辦這次比賽在青少年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發現了一批電腦技術人才,大力倡導了積極向上、健康活潑的電腦上網時尚,促進了青少年健康成長,受到了廣大電腦愛好者的熱烈歡迎。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我叫 現年31歲,2006年畢業於中國石油大學 華東 自動化專業。參加工作後主要負責真空加熱爐配套電控系統的設計以及銷售和售後的技術支援工作。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用服務保障市場 把溫暖留給使用者的工作理念,積極主動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七年來共參與局級 集團級專案10餘項,獲油田公司重大技術革...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郭海崗,一九九九年七月畢業於重慶交通學院橋梁及結構工程系橋梁工程專業,一九九九年十月到靖江市交通工程公司工作,從事公路工程的建設工作,在二00一年獲得助理工程師的職稱。在此期間,我重視理論學習,堅定政治信念,加強對時政的了解,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努力鑽研專業技術知識,自2002年至2...

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在思想上始終以 為指導思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 熱愛祖國 熱愛黨 愛崗敬業,不怕苦不怕累勤勤懇懇 踏踏實實工作現將近五年專業技術工作如下 一 專業技術工作簡歷 2001年畢業於東北大學計算專業,2002年來到石家莊中誠建築公司任辦公室文員,參與公司的後勤管理工作,到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