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2021-10-12 08:51:49 字數 1702 閱讀 9932

裴石中心學校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開展「平安校園」建設,使「安全生產月」活動有序進行,根據南教安發[2012]12號檔案通知精神,我校決定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2023年全國「安全生產月」的活動主題為「安全發展,預防為主」。我校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將本著注重實效與本質安全的工作原則,按照安全生產齊抓共管的工作方針,組織實施一系列活動,提高學校師生的安全意識,消除校園安全生產隱患,實現「平安校園」目標。

現將我校開展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成立 「學校安全生產月」活動領導小組,安排部署我校「安全生產月」活動的有關事項,組織、協調、指導督促學校活動的具體開展。

組長: 陳玉金

副組長: 黃家勳陳祖楷

成員:張延張琴曾麗萍劉生彬代敏楊小易各班班主任

領導小組設校長辦公室,張琴負責具體指導、督促檢查學校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二) 、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做到了合理安排

6月1日至6月5日第一階段:主要活動內容包括:制訂活動方案、宣傳發動、建章立制、安全自查; 第二階段:

6月7日至6月22日,主要活動內容包括:整改消除安全隱患、教育活動全面展開; 第三階段:6月23日至6月26日,主要活動內容包括:

迎接上級檢查,學校安全月活動總結。

(三)、開展校園安全知識宣教活動

學校針對夏季季節性特點,廣泛開展預防自然災害的安全教育;發放校園安全知識宣傳資料;出一期安全法規、安全防護知識宣傳板報;召開一次主題班會;開展一次**應急模擬演練活動。

(四)、開展安全檢查整改活動

開展校園安全生產大檢查。對校內易發事故型別、重點部位保護、工作薄弱環節、各類人員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等方面,全面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消除安全隱患,有針對地開展教育和防範工作。安全生產月期間,根據實際情況,圍繞貫徹實施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制,查詢和消除事故隱患,組織校園安全大檢查,邊查邊改,徹底**各種隱患。

組織全體教職員工全員參與安全自查活動,發現一處隱患,提一條安全管理建議,看一本安全知識讀物,搞一次校園安全問題座談。

(五)、開展學校安全工作督查專項行動

在前段工作的基礎上,根據實際情況,結合學校「深化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圍繞安全制度的修訂及其落實情況:校舍及教學設施的安全情況;學校及周邊環境的整治情況;學校安全教育和防溺水措施落實情況;校園隱患排查治理活動開展情況;學校應急預案的制訂、演練情況等組織查詢和消除事故隱患,組織校園安全大檢查,邊查邊改,切實減少和消除各種隱患,進一步提高防範各類安全事故、應急處置突發公共事件和應對自然災害能力。

(六)、召開開展預防溺水教育活動

通過6月5日起每週星期一班會、教師會、國旗下講話等動員大會,使我校全體師生人人參與到教育活動中來。要求學生不私自下河、塘、堰游泳;不擅自與同學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為確保預防溺水教育活動的開展,學校充分發揮了教育和管理的職能,將預防與管理的責任落實到班級、班主任和課任教師,真正做到「誰主管、誰負責、誰在崗、誰負責」。

同時要求各班加強與家庭的聯絡,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共同做好孩子游泳安全教育和管理,共築「安全」防線,嚴防事故的發生。

此次「安全生產月」活動中,經過辛勤的努力,我們深深地體會這樣一點:人人樹立安全意識,採取安全措施,嚴加防範,將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只有這樣,學校安全文明才能做好。

在今後的工作中,總結經驗,共同努力,我校深信:我校的安全工作一定能確保萬無一失。

裴石中心學校

2012月6月28日

2019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xx股份 今年6月是全國第14個安全生產月,為深入落實貫徹關於開展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工作部署,按照集團公司下發 關於開展2015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要求,全面推動公司2015年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的落實,促進安全生產狀況持續穩定發展,公司認真組織開展2015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活動總結如下 ...

2019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公司2016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總結 根據集團安委會下發的 關於開展2016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的總體要求,公司在2016年6月組織開展了以 強化安全發展觀念,提公升全民安全素質 為主題的 安全生產月 活動。通過 安全生產月 活動,鞏固和發展了全廠安全工作總體穩定的形勢,員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

2019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在安全生產月中,我們組織相關人員對學校進行了安全隱患大排查活動,按照誰主管 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各級責任制。在樓道 和柵欄的醒目位置張貼了安全溫馨提示標語,在校園內懸掛了安全宣傳標語,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對全校範圍內的重點及要害部位進行了防火 防盜 防 防破壞 防自然災害事故 防失密 防投毒等檢查,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