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普中學2023年春後勤工作總結

2021-10-12 08:47:43 字數 2651 閱讀 9175

渡普中學總務處,在學校的統一領導下,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服務教學、服務師生為宗旨,努力解決師生的衣食住行,在保證學校正常工作的情況下,增收節支,使教師舒心、學生開心,領導放心,收到良好社會效應,為學校的正常執行作好後勤保障。

一、辦好食堂,師生生活有保障

根據上級指導精神,為了更一步的規範管理,今年我校實行學生食堂統一管理,這樣有利於加強對食品衛生的管理,更有利於食品安全的督查,在食堂管理中,首先我們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如《食品安全制度》等,同時還分別對食堂工作人員崗位制定了相應的責任制,還制訂了《食堂工作人員管理辦法》,使之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另一方面,還定期召開專門會議,對食堂工作**現的問題及時解決,根據師生的意見及時調整,使廣大師生滿意,家長放心,收到良好的社會和社會效果。

二、警鐘長鳴,狠抓安全不放鬆

學生食堂的食品安全安全,是關係到全校師生,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大事,我們常常是掛在口中,放在心上,除制定了相應的安全制度以外,還對食堂工作人員進行體驗,辦理了健康證,做到持證上崗,同時還對蔬菜、肉食、副食品進行督查,並與工商部門聯合,簽訂了協議書,進行監督,對所購食品要求三證齊全,對來歷不明食品堅決拒收,以保證師生飲食安全。

同時還對學校住房,教學裝置、設施進行定期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排除,特別是鍋爐安全執行,一刻也不放鬆,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使之安全執行。

三、關愛師生,後勤服務有保障

在學校財力允許的情況下,學校多次對教室內的玻璃、門窗進行維修,特別是天氣寒冷,經常組織對教室、門窗、玻璃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保證師生正常的工作和學習。

為解決教師取暖,學校在經濟困難的情況下,還是經過多方努力,為教師辦公室進行改造,解決教師之所急。還對部分教師宿舍內水管進行維修,解決教師後顧之憂。本著花小錢、辦大事、辦實事之目的,一方面為學校算經濟帳、真正做到當家理財;另一方面,千方百計解決教師、學生、學習、生活所急需,保證教師、學生能安心學習和工作。

四、展望未來,後勤總務再努力

今後的總務,後勤工作決定還應從以下方面再作努力。

1、進一步加強食堂管理,力爭讓每一位學生滿意,讓每一位教師開心,讓每一位家長放心。

2、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一方面加強食品安全的督查,絕對保證師生飲食安全;另一方面,加強學校校舍的檢查力度,保證師生生命財產安全。

3、開源節流,為學校當家理財,做學校的主人,為學校當好內當家。

渡普中學2023年秋後勤工作總結

本學期總務處在學校黨總支和校行政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堅持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的宗旨,不斷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勇於開拓進取,爭創一流服務,為學校教育事業發展和後勤服務工作做出一定貢獻。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日常事務工作總務處一貫以兩個服務為指導,積極主動做好學校各項後勤保障服務工作。本學期做好了開學前辦公用品準備和發放,學生課桌椅與教師辦公櫃的更新和調整,各種教育教學物資的**工作,認真做好了各種會議、考試的後勤服務和保障工作。規範物品購買及領用程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物品採購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公開化,採購工作實行申報制度、校長審批制度、物品入庫登記制度。

二、校產維修及管理工作總務處在校產修理工作中,一貫堅持以保養為主,修膳為輔,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積極配合政教處加強對學生愛護公物的教育,盡量延長財物使用壽命,減小維修費用。不斷增強維修人員的服務意識和服務態度,做到急師生之急,維修及時到位。

使學校的各種裝置設施保持完好使用狀態,保證了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正常開展。本學期完成了對教學樓全面的粉刷和維修,對學校電線進行改裝,使校園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師生面前。另外,還完成了對學校固定資產進行清理核對,做到帳物相符。

加強對校產的管理和維護,決不讓學校財產隨意流失,順利通過市教育局對學校固定資產進行檢查和核對工作。

三、綠化、衛生工作本學期校園綠化繼續完善社會化管理、後勤監督的體系,聘請了園林專業人員進行養護。進一步改造學校園中園及其周邊的綠化環境,下學期即將啟動對學校內外水池以及周圍的綠化改善。建造乙個優雅、舒適、休閒、清爽的學習環境,更好展示學校後花園的優美。

衛生方面,總務處積極配合政教處搞好學校環境衛生。學校辦公室、會議室、教學樓等公共層面的衛生,由總務後勤人員責任到人,認真打掃,始終保持乾淨衛生。狠抓死角,定期和不定期進行滅蚊、滅蟑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另外總務處加強對食堂、小賣部飲食衛生工作督促管理,徹底杜絕食物中毒現象。

四、食堂工作本學期進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強化質量意識和服務意識,努力為全校師生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定期給食堂職工進行衛生知識培訓,食堂管理人員、食堂工作人員必須持兩證上崗(健康證、衛生證)。嚴把質量關,明確崗位職責,落實衛生措施。

在食堂採購方面,做到在正規渠道(菜籃子)採購,不買劣質食品、不買含農藥殘留的蔬菜瓜果。生、熟食分開,對餐桌椅各視窗每天進行消毒,每天進行清掃,並開窗通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真正讓大家吃上放心菜、放心飯,為學校解決後顧之憂。

五、安全工作本學期,總務處在安全保衛工作上除了對校園監控,特別加強對校內置築和活動場所的安全檢查。做到每日一巡查,和政教部門每月一例查,對學校的消防、電器線路等公共設施進行了全面的檢查,做到萬無一失,為創設平安校園奠定紮實的基礎。

六、基建修繕工作本學期,除日常修繕工作外,主要完成了食堂、學生宿舍及廁所、校門、校路的新建,教師辦公室改建和學生宿舍修繕。

回顧一學期來的工作,我們團結一致、克服困難、腳踏實地完成了學校各項後勤工作任務。同時總務處也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例如:後勤工作還缺乏創新意識,個別職工的工作責任性不強,工作主動性不夠等等。

這些問題有待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克服,不斷提高兩個服務的自覺性,把今後的後勤服務工作做得更好。

2023年春後勤工作計畫

忠縣新生鎮望水小學校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以人為本 服務教育教學 的思想,樹立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技能,保證服務質量,規範後勤管理,積極發揮後勤工作 服務育人 環境育人的特點。為學校實現素質教育奠定堅實的物質基礎。為調動廣大教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提供後勤保障。二 主要工作 1 校產管理,認真執...

2023年春期後勤工作計畫

心享世城幼兒園2012年春期後勤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及總體目標 本學期我園後勤工作在2012年春季園總工作指南的引領下,繼續以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為工作指標,緊緊圍繞 和諧 健康 快樂 啟智 的宗旨,以保教為中心,後勤助動,繼續倡導艱苦創業 務實創新 任勞任怨,愛崗奉獻 踏實奮進的工作態度。思考...

2023年春學期後勤工作計畫

1 每週檢查校園安全設施,有隱患及時處理。2 每月開展一次環境衛生評比。3 隨時配製教學所需,使教學工作正常進行。4 根據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的需要,認真及時地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為教育教學服務。四 具體安排 二月份 1 做好開學初的常規工作。a 分發新書 b 分發衛生用具 c 分發各類布置教室物品。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