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科工作職責

2021-10-11 14:32:49 字數 767 閱讀 1769

保衛科是學校保衛工作的主管部門,是學校的消防、安全保衛機構,在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和公安機關的領導下開展學校治安綜合治理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職責範圍是:

1、認真貫徹學校和上級公安機關的指示,貫徹依靠群眾、預防為主、確保重點、保障安全的方針,加強安全防範措施,保衛學校安全,提高學校的自防、自衛和自治能力。

2、研究制定學校綜合治理、安全保衛、消防等工作計畫和總結,並認真貫徹實施,督促檢查落實情況。制定各類安全工作預案。

3、負責對保安隊伍的管理,檢查各部位值班人員的在位情況;負責節假日行政值班的安排,組織安全大檢查;組建並加強對學校教工校衛隊、學生巡邏隊及義務消防隊的領導和管理工作。

4、負責落實安全保衛責任制和安全技術防範措施,做好防火災、防盜竊、防破壞和其他治安、災害事故的工作。

5、負責制定治安保衛、安全檢查、防火等工作的規章制度,制定重點要害部位的安全保衛措施,並經常檢查執**況。

6、搞好學校內部的綜合治安管理工作,防止各種刑事犯罪活動和治安案件的發生,經常深入現場,進行調查研究,加強對要害部門和薄弱環節的安全防治工作,堵塞漏洞、防患於未然。

7、負責在全校師生中開展遵紀守法、安全保衛、交通安全、法制宣傳以及防火、防盜、反破壞的宣傳教育工作,增強師生員工法制觀念,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行為。

8、負責全校的消防工作,嚴格消防制度,健全消防組織,做好消防器材的購置、管理、維護、補充和換藥工作,宣傳消防知識,對火災隱患及時提出整改意見並督促有關部門整改。

9、 建立健全治安保衛管理制度,做好平時與假日的值班保衛工作。

10、完成校領導和公安機關交辦的其它工作。

保衛科工作職責

1 部門名稱 保衛科 2 負責人 科長 3 直接上級 分管副總經理 4 間接上級 總經理 5編制情況 編制人,其中科長名,門衛名。6 部門職責 負責對外來人員進行登記,聯絡被訪人員。對外來人員詢問相關情況 問詢確定後登記放行。協助生產部開展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組織好門衛值班 夜間巡邏和安全...

保衛科職責

長青建材產業 蓬萊 萊山分公司 一 負責對全公司的安全保衛工作,嚴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項管理制度,加強治安管 理隊伍建設,不斷提高保衛人員政治素質和業務技能,充分發揮保衛部門的職能作用。二 在公司領導下開展工作,行使對公司安全保衛的管理許可權,並承擔執行公司規章 制度 管理規程及工作指令的義務。三 負...

醫院保衛科工作職責

在主管院長的領導下和市公安局文保支隊業務指導下的乙個職能部門,既具有打擊 防範功能,又有服務和管理功能。其主要工作範圍是 擔負治安保衛 打擊與防範 消防安全 政保 戶籍管理 綜合治理工作。具體負責的工作如下 1.對醫院工作人員進行法制 維護社會穩定和治安保衛工作的宣傳教育,增強員工的法制觀念 政權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