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保衛科工作職責

2021-03-03 23:21:46 字數 764 閱讀 5857

在主管院長的領導下和市公安局文保支隊業務指導下的乙個職能部門,既具有打擊、防範功能,又有服務和管理功能。其主要工作範圍是:擔負治安保衛、打擊與防範、消防安全、政保、戶籍管理、綜合治理工作。

具體負責的工作如下:

1. 對醫院工作人員進行法制、****、維護社會穩定和治安保衛工作的宣傳教育,增強員工的法制觀念、政權意識和安全防範意識,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行為。

2. 做好動態資訊工作,及時處置各種不安定事端和突發事件,協助****機關和公安機關制止危害****的行為;協同相關科室做好院內重大、重要活動的安全保衛任務。

3. 起草、修訂院內治安保衛方面的制度和工作檔案,並貫徹執行。

4. 及時調解處理院內的治安糾紛,維護院內的治安秩序,依據有關規定對擾亂院內秩序的人員進行處理,對院內有輕微違法但尚未構成犯罪的人員進行幫助、教育。

5. 檢查落實安全保衛責任制和安全技術防範措施,防止盜竊、破壞和治安災害事故的發生。對全院各科室報請院方的安全問題提出審核意見。

6. 承擔院治安綜合治理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7. 開展防火安全教育,組織消防安全檢查,督促整改火險隱患。

8. 負責管理集體戶口及在院工作的臨時工作人員的治安管理工作,借助派出所做好職工的戶籍管理工作。

9. 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院內發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治安災害事故和其它嚴重危及治安的情況,保護發案現場並協助公安機關查破院內發生的刑事、治安案件。

10. 協調和管理院保安隊的工作;做好家屬院的安全保衛工作;負責對家委會的領導

石馬山醫院

2023年8月20日

醫院保衛科工作規範

瀋陽市婦嬰醫院保衛工作規範 一 保衛科工作職責 保衛科在院黨委領導下,在駐地公安機關業務指導下,履行醫院的安全保衛 打擊處理和內部穩定的職能,負責醫院的治安安全 消防安全 財產安全和人身安全,維護正常的醫療秩序,保護廣大患者利益不受侵害,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工作環境,全心全意地為醫療工作服務。1 樹立...

保衛科工作職責

1 部門名稱 保衛科 2 負責人 科長 3 直接上級 分管副總經理 4 間接上級 總經理 5編制情況 編制人,其中科長名,門衛名。6 部門職責 負責對外來人員進行登記,聯絡被訪人員。對外來人員詢問相關情況 問詢確定後登記放行。協助生產部開展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組織好門衛值班 夜間巡邏和安全...

保衛科工作職責

保衛科是學校保衛工作的主管部門,是學校的消防 安全保衛機構,在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和公安機關的領導下開展學校治安綜合治理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職責範圍是 1 認真貫徹學校和上級公安機關的指示,貫徹依靠群眾 預防為主 確保重點 保障安全的方針,加強安全防範措施,保衛學校安全,提高學校的自防 自衛和自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