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科工作職責

2021-03-04 00:21:56 字數 2712 閱讀 6284

1 部門名稱:保衛科

2 負責人:科長

3 直接上級:分管副總經理

4 間接上級:總經理

5編制情況:編制人,其中科長名,門衛名。

6 部門職責:

* 負責對外來人員進行登記,聯絡被訪人員。

* 對外來人員詢問相關情況、**問詢確定後登記放行。

* 協助生產部開展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

* 組織好門衛值班、夜間巡邏和安全保衛工作。

* 負責公司內的防盜及安全保衛,定時或不定時巡邏,及時發現並消除事故隱患,處理異常、突發事件。

* 維護公司內部治安秩序,確保公司生產經營的正常進行。

* 負責對出入的車輛、物資進行檢查、登記,防止公司財物流失。

*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7主要考核指標:

* 車輛、人員進出記錄是否完整。

* 是否發生安全保衛事故。

* 當班是否存在異常情況。

* 是否按規定進行夜間巡邏。

* 突發事件是否及時匯報。

* 領導交辦的事務是否如期完成。

編制審核批准:

科長職位描述

職位:科長

所屬部門:保衛科

直接上級:分管副總經理

間接上級:總經理

[工作目的和性質]

在分管副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主持保衛科的各項工作。

[工作職責]

* 負責公司的安全保衛工作,是保衛科工作的第一責任人。

* 負責組織好門衛值班、節假日值班、廠區巡邏和安全保衛工作。* 協助制定保衛科的相關管理制度。

* 對下屬人員檢查、考核、評價、激勵。

* 負責公司廠區的巡邏工作。

* 組織對違章、違紀事件的處理。

* 維持、維護公司的生產、生活秩序。

* 做好防火、防盜安全檢查管理工作。

* 協助抓好員工的安全知識教育和培訓工作。

* 做好安全保衛檔案的管理。

* 協助公安機關對廠區內違反治安事件的處理。

* 負責處理職責範圍內的其它事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主要考核指標]

* 管理制度是否健全。

* 檔案記錄資料是否完整。

* 是否對員工進行有效管理。

* 是否發生安全保衛事故。

* 突發事件是否及時匯報。

編制審核批准:

門衛職位描述

職位:門衛

所屬部門:保衛科

直接上級:科長

間接上級:分管副總經理

[工作目的和性質]

在科長的領導下,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工作職責]

* 遵守紀律,按時上、下班,不遲到、早退。

* 行為端莊,服裝整潔,對來客來訪接待禮貌。

* 工作期間無脫崗現象,無睡崗事件發生。

* 門衛室內應保持肅靜,嚴禁閒雜人員進入門衛室聊天,逗留。

* 門衛在崗人員嚴禁酒後上班或在崗飲酒。

* 按規定檢查車輛、人員私帶物資進出公司大門。

* 按規定進行夜間巡查,防止突發安全事故出現。

* 對員工的不良德行為,有責任糾正,不逃避。

* 潔身自好,不夥同員工私拿公物,不監守自盜。

* 保持大門口和門衛室衛生清潔,物品放置有序。

* 按規定填寫《車輛、人員進出登記表》、《門衛交**記錄》。

* 負責處理職責範圍內的其它事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主要考核指標]

* 工裝是否整齊,接待是否規範。

* 車輛、人員進出記錄是否完整。

* 是否發生安全保衛事故。

* 當班是否存在異常情況。

* 是否按規定進行夜間巡邏。

編制審核批准:

保衛科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安全保衛,保障企業生產經營秩序,及財產不受侵犯,經總經理辦公會研究,特制定實施本制度。

第二條嚴格門衛打卡考勤制度,遲到、早退按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執行,請假、頂班需及時上報,否則按曠工處理。

第三條工作期間,不得睡崗、脫崗、嬉鬧、閒聊、打架及吵架,否則,發現一次處以100元至1000元的罰款。

第四條實施進出物資登記制度,否則發現一次罰款100元,因漏計進出物資造成的損失,值班人員承擔賠償責任。

第五條上班期間不得飲酒,違者罰款100元;因飲酒釀成不良影響處罰500元,造成重大事故給予辭退或追究法律責任。

第六條因失職造成嚴重損失和事故的,視情節分別給予500至1000元的處罰,辭退或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第七條公司及有通行證車輛可進入廠區,外來車輛要登記且經聯絡確認後方可進入,如有漏查罰款100元。

第八條非公司人員原則上不得進入廠區,如聯絡業務要經確認後登記放行,如有漏查處罰款100元,造成損失的承擔責任。

第九條嚴格服從調遣,對拒不執行上級命令者,視情節輕重給予警告,處50元至200元罰款及辭退的處罰。

第十條上班期間,未經允許不得會友,違反規定者,情況較輕的給予口頭警告,情節嚴重者給予50元的罰款。

第十一條嚴格交**制度,**人員未到不得離崗,**時填寫記錄,違反此規定給予50元至100元的罰款。

第十二條白班人員要加強人、物、車的進出管理,夜班人員要加強巡視,做好防火、防盜、防破壞治安工作。

第十三條維護大門口的清潔衛生,禁止各類小商、小販閒雜人等及各類推銷人員進入廠區或在門口佔道經營。

第十四條電單車、電動車、自行車等出入大門須下車推行,不得佔道停放,否則門衛有權制止並提出處罰建議。

第十五條員工上班時間外出,一律憑「請假外出審批單」通行,否則不予放行,特殊情況可暫先登記放行,事後補辦。

保衛科工作職責

保衛科是學校保衛工作的主管部門,是學校的消防 安全保衛機構,在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和公安機關的領導下開展學校治安綜合治理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職責範圍是 1 認真貫徹學校和上級公安機關的指示,貫徹依靠群眾 預防為主 確保重點 保障安全的方針,加強安全防範措施,保衛學校安全,提高學校的自防 自衛和自治能力。...

保衛科職責

長青建材產業 蓬萊 萊山分公司 一 負責對全公司的安全保衛工作,嚴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項管理制度,加強治安管 理隊伍建設,不斷提高保衛人員政治素質和業務技能,充分發揮保衛部門的職能作用。二 在公司領導下開展工作,行使對公司安全保衛的管理許可權,並承擔執行公司規章 制度 管理規程及工作指令的義務。三 負...

醫院保衛科工作職責

在主管院長的領導下和市公安局文保支隊業務指導下的乙個職能部門,既具有打擊 防範功能,又有服務和管理功能。其主要工作範圍是 擔負治安保衛 打擊與防範 消防安全 政保 戶籍管理 綜合治理工作。具體負責的工作如下 1.對醫院工作人員進行法制 維護社會穩定和治安保衛工作的宣傳教育,增強員工的法制觀念 政權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