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2 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1-10-07 01:15:57 字數 1297 閱讀 6312

好習慣●好未來

班主任賀剛

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本次家長會!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為大家服務,學校組織召開此次家長會。結合本班的實際,六(2)班此次家長會的內容如下:

一、家長會內容:

●**《養成良好習慣,成就美好人生》**;

●結合**交流如何培養孩子的習慣;

●班級管理;

●全面重視學生,科任老師通力合作;

●現在的問題;

●我們還需付出的努力;

●數學方面;

●互動交流;

●結束二、過程

1、**《養成良好習慣,成就美好人生》**。

家長結合**交流如何培養孩子的習慣。

2、介紹班級管理模式。

班級管理:以養成好習慣,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提高學習效率、成績為宗旨。採取學生管理、參與、負責的方式,每天主要是以下方面的工作:

●早讀方面;

●作業方面;

●衛生方面;

●路隊方面;

●通知、領取物品等。

3、全面重視學生,科任老師通力合作。

評價學生,不應只以學生的成績為依據,尤其是所謂的主課語數外為依據,應該是從品德、行為習慣、書寫習慣、衛生習慣、身體素質、樂感、美感、處理事情的能力等多方面的進行評價。所以,我們重視每乙個學科的發展,科任老師之間一直相互合作、溝通,共同關注問題、解決問題,力爭讓每個孩子在各方面都能得到盡可能的發展。因此,家長們也應該這樣的關注孩子的成長發展,這樣評價孩子。

4、現在的問題

●作業、書寫的習慣;

●聽講、回答問題;

●積極性、主動性、大膽的表現方面;

●學生的基礎層次明顯,個別差異大;

●偏科現象;

●個別習慣;

5、我們還需付出努力

●關注孩子的作業和書寫;

●大膽交流、參與活動;

●關注孩子的興趣,善於發現、引導;

●定位孩子的基礎層次,制定提高突破的計畫;

●重視偏科現象,及時引導,平衡全面發展;

●重視異常、個別現象;

●重視積極性、主動性。

●……6、數學方面

●有個別錯誤格式、不規範格式的現象;

●有不認真書寫的現象;

●有不能及時訂正作業的現象;

●有不能認真、仔細讀題,理解題意的現象;

●有基礎嚴重欠缺的現象;

●有應付作業的現象;

●有依賴、不主動、不注重效率的現象;

●……三、互動交流

家長就會議內容進行交流。

四、總結。

五、宣布家長會結束。

三 2 班家長會發言稿

二 幾點讓家長配合做到的建議 1 學習用品的準備。剛入學的孩子,由於受年齡特點的影響,注意力較容易分散。也有家長反映,我的孩子比較調皮,比較多動。因此,家長在給孩子準備筆,尺,書包,橡皮等學習用品時,一定要考慮到可能產生影響孩子學習的不利因素。比如 文具盒盡量選擇簡單的,乙個功能繁多的文具盒,對孩子...

五 2 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晚上好!非常感謝您們在百忙中來參加家長會,首先,我代表學校領導和本班的科任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們班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我相信各位家長在你的事業有成之際,也很希望看到孩子茁壯成長,面對孩子進入五年級,一切一切都有較...

學2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衷心的感謝!對我們學校和班級工作的支援表示感謝.在各位家長的密切配合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悉心教育下,孩子們各方面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班級的工作走在學校前列。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 家長與家長 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